Monday, January 7, 2008

Stephen Sondheim's into the woods

不知道大家對音樂劇熟不熟? 很多人都把音樂劇(musical)誤會為歌劇(oprera), 其實兩個是不一樣的東西. 今天要介紹的是我最愛的音樂劇作家--Stephen Sondheim的東尼獎嘉作:into the woods.

說到這個音樂劇, 就不得不懷念起, 菜湯高中的時候成立的台北愛樂廣播電臺. 菜湯年輕(高中)的時候完全不聽流行音樂的, 只喜歡古典音樂, 簡直就是個怪胎,(不像現在超喜歡聽台灣流行音樂, 可以說是返老還童了, 呵呵!)

高三那年K書考聯考的時候, 每天從早到晚就是這個電台當伴讀的啦, 裡面有一個節目, 就是介紹百老匯的音樂劇, 老實說我真的非常自豪我們台灣人自己的古典音樂電台, 可以做的那麼專業!

那個已經忘記名字的女主持人, 每天都會在一個小時的節目中, 翻譯介紹當紅的音樂劇, 其中這個主持人最偏愛的就是Stephen Sondheim的作品, 連帶著菜湯也愛上這個音樂奇才.

這齣into the woods, 故事就發生在童話結束, "他們從此快樂的生活在一起(happily every after)" 捷克與豌豆, 小紅帽, 灰姑娘, 等等, 他們接下來的故事...

菜湯很幸運的, 在圖書館不但借到CD, 還有DVD喔, 非常好看, 音樂好聽是不用說啦, 不確定大家會不會喜歡, 可是菜湯超尬意. 戲劇裡非常有趣, 對白都很幽默, 大家可以試試看到圖書館借借看.

最近強尼戴普的新電影--sweeney todd,就是改編自Stephen Sondheim的得獎作品, 而且這次tim burton改拍成電影, 菜湯有信心啦, 給天要拉著photodog陪菜湯去看, 不敢想像強尼戴普唱歌的樣子, 眞令人期待!

2 comments:

  1. my brother went to see this movie... but I didnt' go with him.. cause am watching a Japanese drama ... ^^

    Janet

    ReplyDelete
  2. Hi Janet, does your brother like this movie?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