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4, 2008

改的美美的裙子 akris skirt

這條a.k.r.i.s.的裙子去年就買了, 這個牌子老實說在菜湯買這條裙子之前不認識, 只知道是來自瑞士, 每次在neiman marcus都跟fendi或是oscar de la renta之類的牌子放在一起...

裙子很美, 那陣子每次跟不同的朋友去逛街看到它都心癢難耐很想買, 只是試穿之後略嫌太長不夠好看沒買, 當然很貴也是原因之一.

人高馬大的模特兒穿起來像這樣


也是機緣吧, 這裙子打折的時候居然還有2號, 剛巧菜湯手上又有一張100圓的gift card, 加減之後感覺裙子好像便宜一點比較買的下去, 雖然知道不夠合身, 可是還是買了, 這裙子本身的質料跟圖案很美, 漸層的設計, 下襬又是微微的折子, 菜湯不想把它改短, 因為改短漂亮的圖案就會被變動.

好在菜湯最近發現一個手藝挺不錯的修改師, 決定從腰圍下手, 把它改窄, 本來是低腰裙改成中腰, 這樣穿起來的時候裙長就會剛好在膝蓋, 是最適合菜湯的長度.

這裙子畢竟所費不貲才買到的, 很怕改不好會毀了它, 不過還好師父手功不錯, 線條都有好好對齊, 而且裡面還留有縫份, 以後變胖了可以放大. 修改師還嘲笑菜湯, 說你們這些女孩子總是擔心自己變胖會穿不下! 擔心是當然的吧, 漂亮的裙子總是希望可以穿久一點啊.



改完之後穿起來的樣子, 眞的很愛這裙子的布料耶!


再放一張圖, 會不會太自戀啊, 嘻嘻嘻!


之前看oprah的時候, 有一個教人穿衣服的專家說, 不要怕修改衣服, 因為改了之後才會最適合自己的體型, 穿出最好看的style. 專家說, 像是牛仔褲, 常常會有屁股剛好, 可是腰圍太大的情形, 這時候就是要把腰圍改小, 而不是想辦法擠進腰圍剛好臀圍太緊的褲子裡.

說的很容易啦, 可是呢, 美國修改東西很貴的耶, 隨便改依個褲長要10.75, 台灣只要80台幣, 剛好是3倍的價錢呢, 如果改牛仔褲長就更貴了, 要20塊錢, 不過如果改的好, 菜湯是還滿甘願花這個錢的啦, 以前台灣修改雖然便宜, 可是也遇過改的很糟糕的...

17 comments:

  1. 真的好漂亮唷
    不過價錢太嚇人
    歐巴桑我寧願把錢拿去買居家佈置品啦...
    (這就是貴婦和歐巴桑的差別...嗚~~~)

    ReplyDelete
  2. 真的很美呢
    感覺PHOTODOG 很幸運
    家裡有穿美美的嬌妻

    不過我也很少改衣服 因為真的很怕一改味道
    走掉了

    以前慘痛的經驗是流行 BELL BOTTOM 牛仔褲(小喇叭啦 呵呵)
    太長拿去改 結果變成直桶褲

    再試試留言的 ivy

    ReplyDelete
  3. 菜湯,粉可愛,連搭配的涼鞋看起來都粉有氣質,水啦

    ReplyDelete
  4. 好看極了!!比model還要美麗~我好喜歡你第1張飄起來的樣子呢~

    台灣便宜沒錯 不過真的不容易找到好的.找到好的有時候還要等很久~

    又快又好的價錢 也快要跟美國差不多..我上次去改1件jcrew的洋裝,silk裡面有內襯的,改長度也要250台幣,不過這種洋裝真不敢給人家亂改,萬一弧度跑掉了就不好看了

    ReplyDelete
  5. to 樂梅, 不瞞你說, photodog真的很希望自己的老婆是歐巴桑, 他是很真心誠意的希望老婆別再花錢打扮了啊...

    ReplyDelete
  6. to ivy, 太棒了你留言成功, 我當初拿衣服去改的時候, 也是心驚膽顫的, 很怕有個萬一我會哭死... 以前拿白色的衣服去台灣的修改師改, 結果居然弄得好髒, 氣死我了!

    ReplyDelete
  7. to vera, 多謝你的讚美, 講的我快要不好意思了呢!

    ReplyDelete
  8. to tina, 哈哈, 你把我心裡的話說出來了, 我也覺得我穿起來比model好看! 真的, 改的又好又快簡直是可遇不可求, 像我這件改腰圍要20塊, 而且我還殺價了耶, 還好改的好, 我就放心了.

    ReplyDelete
  9. 很美捏我來留言了我是和你一樣CHANEL的愛好者在Yahoo的blog o..
    我好surprise 捏因為你住Fremont.我以前也在Fremont待過一陣子喔..喜歡喝珍珠奶茶ㄇ?我朋友在San Jose State University 4st那有各" Quickly" ^^

    ReplyDelete
  10. to shirley, 這裡買珍奶太貴了, 所以我都買超級市場有賣的珍珠半成品回家自己泡, 沒魚蝦也好啦, 呵呵!

    ReplyDelete
  11. 菜湯把這條美麗的裙子穿出夢幻的味道來了! 感覺就是比那個高壯的model秀氣多,鞋子和項鍊也有搭耶:) 讓我想起你有一條Oscar的白裙? 也是秀氣路線的,好看!

    ReplyDelete
  12. 超有氣質的裙子唷!!很配菜湯的氣質拉~~

    ReplyDelete
  13. 菜湯,
    我想請問你在Amazon的二手市場買書安全嗎?因為我想買的書超過2000美金,而這個賣家沒有任何評價,加上我對amazon二手市場不熟,所以想請問菜湯意見,(因為常看到菜湯及photo dog在amazon上購物)...
    自從被ebay騙了後,我現在在網上購物都很不放心了..(心裡有陰影...)

    ReplyDelete
  14. Hi 留學生, Amazon.com seems to guarantee $2500. Your credit card company can also help you if something goes wrong. However, for something this expensive, I suggest you find out the sellers address and telephone number. Call the person and verify everything first.

    http://www.amazon.com/gp/help/customer/display.html?nodeId=537868

    ReplyDelete
  15. Hi photo dog,
    謝謝你的解答唷~超仔細的!!
    很多學長姐都是在amazon買這套書也都很順利,希望我不是唯一一個例外...><"

    祝你和菜湯這趟旅行開心唷!真不知我男朋友何時才會這樣帶我到處玩...真的應該叫他上來看菜湯的網誌學習一下拉~~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