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6, 2008

road trip to SD

我要先來懺悔一下, 今天下午居然偷睡了午覺, 太不乖啦!

菜湯從來不睡午覺的, 可是這個禮拜開始練習一首蕭邦的夜曲, 夜曲顧名思義就是晚上夜鶯在唱歌的那種曲子, 夜深人靜的時候聽的, 可是也實在很會催眠, 因為還在慢慢的練習階段, 彈的速度很慢, 中午練習完突然超級想睡覺的, 以後有baby不乖的話, 就彈這首催眠曲好了...

最近生活很平淡, 所以我們臨時起意想要在週末來個road trip, 就是一路開車, 從北加州經過santa barbara, LA, 然後到San diego.

目前是這樣計畫的:
週五出發, 先到赫氏古堡參觀消磨時間, photodog想要晚上住在santa barbara, 吃好吃的然後睡一個好覺;

星期六, 前往LA, 跟小豬弟和他的女友會面, 星期六住在LA.

星期天再南下到SD, 找PHOTODOG的兩個哥哥, 順便看一下從來沒見過的姪女.

不知道有沒有辦法順便經過位在半月灣(Half Moon Bay), 南邊一點Pescadero的餐廳Duarte's Tavern. 上次看到food network介紹這家餐廳的奶油朝鮮薊湯(Cream of Artichoke),就一直很想去試試看呢!

artichoke就是長成這樣的怪東西, 通常只吃裡面嫩嫩的心.

(photo source: www.seedfest.co.uk/seeds/artichoke/artichoke1.jpg)


到了LA小豬弟說要帶姐姐去吃那裡的頂泰豐, 有沒有住在南加州的朋友要提供一下哪裡有好吃的餐廳啊?

(photo source: www.dintaifungusa.com)

星期天到聖地牙哥就沒什麼計畫了, 因為的餐廳好像都沒有什麼好吃的, 純粹是去探親的啦.

希望這次小小的度假我和photodog不會因為路途遙遠而吵架, 不吵架最好的方法就是photodog開車, 我在旁邊呼呼大睡, 哈哈哈! 明天來準備要帶什麼行頭, 雖然只是去個四天, 可是每次菜湯就好像要搬家似的一樣 很誇張.

10 comments:

  1. 歡迎你來LA找IP玩! 星期六住宿也可以唷~~~
    (不過請早點說,好讓我有時間好好清理一下房子, 免得丟人啦...:P)
    photodog還可以順便來試試養狗滋味
    和我們家Curry相處看看耶!

    想吃韓國烤肉的
    來IP家就沒錯啦!

    ReplyDelete
  2. to 樂梅, 我寄了email給你, 去收信吧!

    ReplyDelete
  3. 可是科學報導說睡午覺對身體有益耶!尤其是年過三十的人...

    road trip最好玩了! 看來你們會走一號公路呢!早點出門會有好風景的:) 之前我們經過Pismo Beach的時候忍不住在那邊停留一晚,很喜歡那邊的海灘, 一號公路上也有幾個溫泉小木屋,菜湯喜歡泡溫泉嗎? 對了LA還有很多好吃的東西,LA四海豆漿店和士林夜市的熱炒值得一吃 :P

    ReplyDelete
  4. I have so many places to recommend but it really depends on what you like to eat. For Korean BBQ (per 樂梅's comment), try Honey Pig; for Taiwanese, try Kanpai (the original one on Fullerton); for Japanese ramen, try Foo Foo Tei in City of Industry; for hot dogs, try Pink's on La Brea and Melrose...and the list goes on...

    ReplyDelete
  5. to mi, 我也看過那個說午睡對人體有益的報告,睡午覺的好處應該是讓在工作的人下午跟晚上會更有精神注意力也更集中, 問題是菜湯睌上精神太好睡不著, 就比較容易聽到photodog的打呼聲, 那不就慘了? 哈哈哈!

    ReplyDelete
  6. to mona, 你說的店都好像好好吃喔! 可是我現在很擔心的, 就是LA只要有名氣的餐廳, 就會大排長龍, 讓我怕怕的... (怕之後逛街的時間不夠)

    ReplyDelete
  7. Dear Veggie,

    除了美食外, 還是要去South Coast Plaza, Hollywood & Highlnd,The Grove, Fashion Island & Redeo Drive逛逛喔......

    祝你們有個愉快和安全的road trip......

    娜娜 :)

    ReplyDelete
  8. to 娜娜, 看來還要多去幾次LA才能逛完這麼多地方了, 這次在rodeo dr. 消耗太多時間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