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7, 2008

行前準備

今天跟一個晚上即將要回台灣的朋友聊天, 講到我要去南加州幾天, 煩惱該帶什麼衣服?

這位朋友生性豁達, 回台灣兩個禮拜只帶了五件上衣就可以打發, 去的時候因為有親戚託帶的禮品, 有六大箱, 回程時她打算直接手提行李上飛機就好了, 讓菜湯真的是好生佩服!

菜湯從以前到現在, 就是最不會打包行李的人, 什麼都想帶, 鞋子這雙也好那雙也好; 春天的加州早上熱晚上涼, 外套厚的薄的都不能少; 因為可能去rodeo drive逛街, 所以又不想穿的太隨便. 還好這次我們打算租車下去, 菜湯愛帶多少就帶多少.

說到租車, 本來想要租hybrid那些車種, 想說可以省一點油錢, 沒想到hybrid的車子超級貴的! enterprise的bybrid車價碼, 是一天160.99!!! 有沒有搞錯啊? hertz比較便宜一點, 可是也要49.99一天; Avis一個週末是371.88, 換算一下一天也要一百多塊錢... 唉, 逼的我們只好用不環保的一般汽車啦, 畢竟4天才86元實在是便宜太多了.

再回到打包行李這個話題, 菜湯有強烈的戀床症, 這次有兩天會住在photodog的大哥家, 我已經打算要把自己的棉被還有枕頭都帶去啦, 還是自己的蠶絲被睡起來比較舒服嘛. 以前的菜湯更誇張, 明明是去住高級旅館, 可是毛巾只敢用自己帶去的, 這幾年這個症狀好一點了, 不過還是帶著自己的毛巾比較心安... 看到這裡, 各位會不會覺得, 菜湯其實根本就不適合出去旅行啊?

17 comments:

  1. 你太誇張啦
    不過我也好不到哪裡去
    這兩天在傷腦筋要帶什麼衣服回亞洲
    又想穿的時尚 又貪圖舒服
    蝦米都想帶
    真的傷腦筋
    不過不會想帶的是枕頭棉被啦 哈哈哈
    Have a great trip

    ivy

    ReplyDelete
  2. 菜...菜...湯...妳...太...適合呆在家裡了...

    photodog還是乖乖的把美嬌娘放在家裡金屋藏嬌就好了,不然整座金屋要一起帶著走太重了

    哈哈哈開玩笑的啦!不過我想問菜湯是什麼星座的呢? 感覺是土象星座的女生
    其實我出門也會想帶很多東西,road trip方便就在可以很多東西帶著走,第一次我們出去road trip的時候就帶著大同電鍋呢,因為一趟出去二十多天,餐餐吃外面也不見得都好吃,偶而就在旅店裡面煮個稀飯配上幾個罐頭菜心啦烤鰻魚就打發一餐很方便:P 我也會帶毛巾,不過是用來墊在旅館枕頭上的,因為枕頭會直接接觸呼吸道,還是謹慎一點,好啦再跟妳說一個, 我有一次road trip也有帶枕頭啦,因為在車上打瞌睡的時候墊著比較舒服,不過後來就沒帶了因為車上東西太多看起來很像在逃難,被警察臨檢的時候有點糗...所以很羨慕那種開著超級豪華mobile home road trip的人/家庭

    ReplyDelete
  3. 呵呵...其實我和菜湯一樣有嚴重的戀床僻,也不敢用旅舘的毛巾..所以我出門也要帶一堆有的沒的出去拉~~旅途愉快唷!

    ReplyDelete
  4. 不會拉去走走是好的,女人的我們總是想要隨時隨地都把自己打扮的美美的囉~
    只要自己不嫌麻煩就好囉~

    ReplyDelete
  5. 棉被枕頭???呵呵^^被菜湯打敗了!!

    ReplyDelete
  6. 好吧 妳比我嚴重 哈哈 我頂多帶枕頭,不過棉被倒是還不用啦! 我出門也是要帶自己的浴巾才行,還有吹風機,電動牙刷..護髮..快要把浴室都搬過去了.. 我們每次也都去enterprise租車,我喜歡她們more than hertz..至於怎米穿,我想當洋蔥的穿法,就是最適合的啦!上次去RodelDrive是我人生中很大的轉折,明年or今年再去,我想我這腦子很會轉的變態鐵定又會有新想法 哈哈

    ReplyDelete
  7. 菜湯,我每次要是有幾天的旅行也是希望帶自己的枕頭吹風機,因為飯店的吹風機都很難用,
    希望你和photodog玩得愉快,記得我們要看照片喔,呵呵:)

    ReplyDelete
  8. 哈哈, 妳準備帶幾個行李箱?
    其實去旅行就是要體驗跟家不一樣的感覺.
    我對枕頭棉被毛巾等不挑剔, 因為工作常往外跑已盲目了,只要"看起來"乾淨就好.
    但我一定會帶很多衣服,也許不一定會穿,但起碼有選擇的空間,每天的心情都不同嘛.
    不能忘的還有妳平常習慣吃的藥.如果我出門沒帶頭痛藥會很沒有安全感...

    我覺得妳網站的介紹很好,也許是我的體型跟妳差不多?妳談到高跟鞋等話題我很有同感.
    妳穿短裙很好看,繼續買更多的裙子吧.

    Enjoy your trip =)

    ReplyDelete
  9. to ivy, 結果我帶的幾乎都沒派上用場, 唉 失算了, 這次太冷, 所以全身都包得緊緊的, 什麼好看的短褲短裙都沒穿到啦!

    ReplyDelete
  10. to mi, 我是雙子座的, 應該是風向星座吧? 我也覺得自己那麼戀家不像活潑的雙子座耶, 大同電鍋真是個好主意, 如果哪天我橫跨美國旅遊的話, 搞不好會帶, 我不會想開RV就是啦, 好大一台, 好像不太好開的樣子呢.

    ReplyDelete
  11. to 留學生, 終於找到同好了, 睡自己的枕頭至少可以騙一下自己是睡在家裡, 比較睡的著耶.

    ReplyDelete
  12. to sweetie, 打扮漂亮真的會玩的比較開心, 因為照出來的相片也比較美啦!

    ReplyDelete
  13. to 呼呼 帶棉被真的很誇張喔, 不好意思把你打敗了, 哈哈哈!

    ReplyDelete
  14. to tina, enterprise租車一般來說都比較便宜, 我也是整個浴室般的空空的帶去.

    road trip好像比較適合年輕人耶, 我覺得年紀大的人如果一直坐在車上腰可能會散掉.

    ReplyDelete
  15. to vera, 我也有帶吹風機喔, 還有室內拖鞋,沒有這些東西有時候真的很不方便呢.

    ReplyDelete
  16. to 白流蘇, 謝謝你的鼓勵! 頭痛藥是一定要帶的, 我也是容易頭痛的人說.

    以後我們再多多交流有關有關衣服的心得吧, 呵呵, 對了, 我也很喜歡你的blog呢!

    ReplyDelete
  17. hahahaha... me, too. 帶著自己的毛巾

    Janet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