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3, 2008

為桃子瘋狂的兩個台灣人

六月初吃了好多家裡種的小桃子, 現在剩下的桃子終於熟了, 菜湯家種的是白桃, 大概就是俗稱的水蜜桃吧. 剛來美國的時候, 覺得每到夏天, 超市裡的水蜜桃都又大又美, 簡直趨之若鶩, 畢竟台灣的水蜜桃可貴的哩. 現在家裡就有一棵, 老實說年復一年, 已經不覺得桃子希奇啦!

不過昨天又來了兩個台灣的鄉巴佬, 今天一大早看到滿樹的桃子簡直高興的兩眼發直.

手上拿著的那枝勾桃子棍, 是隔壁鄰居借我們的, 說來有一點可恨, 就是桃子長到鄰居家的部分, 偏偏就特別大特別紅, 菜湯家這邊因為陽光比較照不到, 所以桃子很明顯就嬌小不少, 哎呀哎呀...


桃子基本上是垂手可摘, 可是下層的尺寸總是小了一點, 樹頂的又摘不到, 老爸差一點要爬到樹上去摘, 很怕他的老骨頭會有什麼閃失, 連忙勸退.


菜湯家的桃子, 基本上什麼松鼠啦, 鳥啦都不屑吃, 掉在樹下的成熟桃子, 連果螢也不愛, 最多有幾隻螞蟻捧場罷了, 現在有兩個為它瘋狂的台灣人, 我想桃子樹也很開心吧, 呵呵!

6 comments:

  1. 真好捏想吃等熟了就可以自己摘來吃..
    都不用買..羨慕捏~

    ReplyDelete
  2. 哎呀 這叫做天天看 看的都不愛啦 救好像我門在台灣天天吃好吃的 以後去美國 可能會很懷念的道理相同吧 呵呵

    ReplyDelete
  3. 好棒哦家裡有隨手可摘的水蜜桃! 菜湯真是太幸福了啦!!

    ReplyDelete
  4. to sweetie, 聽我父母說, 很甜. 可是我不喜歡吃太軟的桃子, 看他們是吃的很過癮啦.

    ReplyDelete
  5. to tina, 對對對, 我只想吃芭樂, 哈哈哈!

    ReplyDelete
  6. to mi, 我到是比較希望家裡有芒果樹啦, 想吃台灣的土芒果啊...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