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9, 2008

photodog's new toy

以下中文的部分是菜湯寫的, 英文是photodog.

星期六一大早, 還睡的香甜的菜湯隱約聽到床邊人咚的起床, 好像急著要做什麼事一樣. 離開房間之前, 還不忘把房門關起來, 非常的神秘. 等到菜湯睡醒已經是一個小時以後了, 來到書房, 看到photodog正在編輯上傳的照片, 原來一大早起床, 就為了測試他的新鏡頭啦. 我就說他怎麼會起那麼早, 男人好像都很愛攝影這種東西, 對菜湯來說, 只要可以把菜湯的臉拍漂亮, 就是好鏡頭啊!

Courtesy of Microsoft, Photodog bought a Pentax SMC 100mm f/2.8 D-FA Macro lens on eBay with a whopping 35% cashback, which amounted to a $162 discount.

這個新鏡頭, 好處就是可以細拍很微小的東西, photodog花了一個小時, 在拍這隻小蟲, 大約一公分長而已, 拍出來的確效果不錯, 菜湯大概會想用這個鏡頭來拍收藏的珠寶吧, 哈哈哈, 對小蟲沒什麼興趣.

Here is an insect about 1cm in real life.


Here's looking at you, kid.


居然會對我"又貴又沒用"的香奈兒外套有興趣, 拍個不停, 原來他覺得釦子很有趣, 我也超愛這個釦子的七彩光芒, 算是我們夫妻有志一同吧, 呵呵, 哪天來寫個專文介紹一下.

Here is an useless CC button, about 2cm in diameter.


正在拍外套上的釦子的photodog, 拍這類顏色很深的小東西, 還是得用腳架比較好, 因為這樣才會防震.

9 comments:

  1. photodog真是有效率
    改天也教我們兩招吧!
    我們老爺說要照院子裡的鳥巢已經快一個月了
    小蜂鳥都孵出來了照片連影兒都沒有...
    真羨慕菜湯
    有photodog這個超級大師記錄生活~~~

    ReplyDelete
  2. 以後菜湯就有專屬的攝影大師囉^^

    ReplyDelete
  3. to 樂梅, 什麼? 你家有蜂鳥巢? 好好喔, 我也想拍小蜂鳥!

    ReplyDelete
  4. to sweetie, 我早就是photodog的專屬模特兒啦, 看來還是他比較幸運!

    ReplyDelete
  5. 所以我就很羨幕菜湯夫婦,超會享受生活的拉~

    ReplyDelete
  6. 這顆鏡頭超專業的啦! 拍的好細微哦 讚!

    ReplyDelete
  7. to 留學生, 我也是認識photodog以後才對攝影稍稍了解一點, 可是我發現, 器材用的再好, 沒有美感, 拍出來的照片還是不怎麼樣... (photodog不要對號入座, 哈哈哈)

    ReplyDelete
  8. to mi, 這顆鏡頭拍人像也還不錯, 至少有拍出幾張菜湯不錯的大頭照, 連油光滿面都拍的很清楚, 呵呵.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