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1, 2008

5隻貓

之前跟大家報導過, 春天的時候有兩隻貓在家裡的院子約會,
From animal

現在那兩隻貓已經當父母了, 母貓媽媽帶著三隻小貓到我們的院子玩耍.
From animal

我相信小貓真的玩的很開心, 因為菜湯家的deck整修中, 小貓隨時可以躲在甲板下面玩捉迷藏.
From animal

三隻小貓, 每隻顏色都不同, 媽媽是黃色的, 有一隻黃小貓像媽媽; 爸爸是灰色的, 一隻灰小貓, 像爸爸; 最後一隻黑斑小貓誰也不像.
From animal

通常我們不會去打擾這些野貓, 因為他們算是野生動物, 所以我們也不會餵他們吃東西, 可是昨天小貓們耍的時候, 發現那隻黑斑小貓的後腿瘸了, 不能跑, 只能一拐一拐的, 他的兄弟爬樹躲起來的時候, 他也只能在樹下喵喵叫, 很可憐.

我們心想, 這樣的小貓, 還好還有媽媽在照顧, 不然早就被自然淘汰了, 因為他跑不了, 也沒辦法抓老鼠覓食, 一時起了惻隱之心, 拿了一點牛奶去餵牠們.
From animal

喝了牛奶的小貓很滿足, 在我們家院子玩了整個下午.
From animal

玩拔河
From animal

最後居然爸爸貓也出現的一下, 算是全家團員了, 可是沒來的急照相, 玩累的小貓, 又全都擠在媽媽貓的肚子下面吸奶, 插撥一下, 他們頭上那一大堆的釘子, 都是菜湯拔的喔!


From animal

5 comments:

  1. 你拍得很好哩. 相機效果很好!還拍出景深及背景模糊的感覺, 如果不是單眼拍的, 我很想知道是那一台拍的...

    ReplyDelete
  2. 好可愛哦 感覺家裡養了五隻貓:)

    不過菜湯也太賣力了吧 這麼多釘子!! 彈鋼琴的手要好好愛惜哩!

    ReplyDelete
  3. 好可愛喔..
    菜湯我換部落格了..唉有不速之客來找麻煩.
    我換到無名去了有空在這裡看看我喔.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chuang88&book=2&page=1

    ReplyDelete
  4. to 3rd pig, 只有第一張是單眼像機拍的, pentax k10D. 其他都是我用canon小像機拍的, 照片都隔著後門的玻璃跟紗窗, 拍出來的效果還不錯呢.

    ReplyDelete
  5. to mi, 有三隻貓是小貓, 所以感覺沒那麼恐怖, 不然五隻貓好多喔! 我覺得那隻小黃貓眞可愛... 我現在是拔釘子專家, 哈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