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1, 2008

鑽石之我見

From vacation

(這張照片根本文完全無關, 上次在Santa Barbara拍到的, 覺得很可愛...)

網友minyu問我結婚鑽戒應該怎麼選, 菜湯自己不是什麼專家, 之前在夏威夷也是因為掉了婚戒糊裡糊塗才買到的鑽戒.

菜湯的朋友們, 很少有人每天都帶著鑽戒, 所以也不會互相比較. 菜湯自己是把鑽戒收在保險箱, 一年只戴個兩天吧, 所以現在回想一下, 搞不好當初根本就不應該買鑽戒, 沒在用都浪費了, 哈哈哈! 應該把鑽戒的錢省下來, 買房子的時候買大間一點的, 因為房子會漲價比較有投資價值.

其實女人都會喜歡大一點的鑽石, 可是多大就要看自己能不能負擔的起, 就像有人想要開好車結果跑去貸款, 我就覺得沒什麼必要了. 鑽石廣告都在宣導求婚鑽戒的價格應該是男方3個月的薪水, 可是現在什麼東西都那麼貴, 結婚之後維持一個家要花不少錢, 菜湯有幾個要結婚的好朋友, 就非常理智, 寧願買房子也不要鑽戒.

以下是如果你有房有車錢又很多, 那菜湯覺得要買鑽戒1克拉以上DEF成色, 淨度在vvs2以上, 的確比較保值. 可是要不要買名牌? 就隨個人喜好了, 同樣的一顆鑽石, 有名牌包裝加持之後, 售價多個一倍也不奇怪.

名牌店的店員,可能會跟你推銷, 有牌鑽石的品質比較有保證, 鑲工也比較好看, 老實說沒到一克拉的鑽戒就算是名牌的也沒什麼用, 美國大家又比較重隱私, 沒有三姑六婆會一個箭步衝到你面前, 把你的手搶過來看鑽石大小, 順便東問西問多少錢, 有牌跟沒牌鑽石到底差在哪裡, 沒用放大鏡兩個鑽石放在一起比較, 其實看不出來的.

photodog有個醫生朋友, 結婚的時候也是去熟識的珠寶商, 挑一顆很大的鑽石再回來找人鑲起來, 那樣其實也滿不錯的, 在荷包跟鑽石大小上取得了一個平衡點. 另外有一個好朋友, 因為手指很纖細, 所以選了hearts on fire的那種主鑽比較小, 可是鑽戒外圍有一圈碎鑽的款式, 菜湯也覺得很美呢. 不管鑽戒是大是小, 只要戴起來好看最重要是吧!

另外菜湯一直覺得有纖細手指的人, 戴的鑽石就算小顆一點, 視覺上的效果還是很大, 所以有小手的小姐比較吃香喔! 呵呵... 我猜這也是美國人的鑽戒都很大顆的原因, 因為美國人很多都胖嘟嘟的, 就算戴到1克拉, 在他們的的大手上看起來還是很小呢.

雖然挑選鑽石方面沒有什麼精闢的見解, 不過菜湯倒是建議戒台上可以選擇platinum鉑金材質, 因為鉑金不像一般白k金, 他本身的顏色就是銀色, 所以不用怕以後磨損之後需要重新上色. 以上雜七雜八的說了一些我對鑽戒的感想, 我發現隨著年紀的不同, 對鑽戒的想法也會改變, 以後想到什麼再補吧.

6 comments:

  1. 說到鑽戒我是都不懂 不過我是非常贊同 買大鑽戒不如買大房子的言論 帶在手上 怕搞丟也不能讓daily life比較好 還是真實的東西比較實在啦

    ReplyDelete
  2. 嗯 謝謝你還如此費心的寫了一篇回答我的問題!!!因為長期在看你的blog,對於你的品味與為人有一定的信任感,這次終於是親身體驗了~再一次謝謝你珍貴的建議喔 也祝你幸福久久!

    ReplyDelete
  3. 對了 想和你分享我和男友的最終決定 婚戒部分 我們會買Ole Lynggaard這個品牌,不知道你是否有涉略這個牌子 也希望你能給我一些建議 只是希望這樣不會太打擾你喔 彈真的想和你分享我的喜悅 不好意思喔 謝謝!!!

    ReplyDelete
  4. 湯寶貝~~~~

    萱祝妳 中秋節快樂唷~~~

    要一直和p大爺圓圓滿滿 幸福甜蜜

    湯湯的美麗 就像鑽石火光 燦爛多變~~!!

    (^o^)/*

    ReplyDelete
  5. to minyu, 我沒有聽說過Ole Lynggaard, 可是我去它的網頁看了, 很驚艷耶, 好多漂亮的珠寶設計, 那種北歐風, 令人耳目一新, 可惜美國只有紐約有人代理, 不然我還真想去試戴! 謝謝你跟我分享你的好消息, 等你挑到完美的婚戒, 再跟我說喔!

    ReplyDelete
  6. 謝謝你的祝福喔!!!當然 等我的婚戒到手 一定會馬上和你分享的!!!只是呀 現在真的很認真考慮要不要鑽戒了 好像真的要實際一點耶 哈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