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5, 2008

Total Yoga: The Flow Series

PHOTODOG曾經形容菜湯的個性, 是compulsive obsessive. 比如說: 喜歡上一首歌, 就會重複聽一百遍聽到會背; 迷上wii, 就要每天打敗自己昨天的record才罷休; 每天踩elliptical三十分鐘, 如果沒做到, 就會唉聲嘆氣, 全身軟綿綿...

自從台灣回來, 菜湯開始有了一個新的routine, 就是每天都要跟著DVD做一個小時的瑜珈, 一個禮拜做五到六次, 星期六休息, 因為星期六去逛街, 消耗的體力已經很多了, 呵呵! 今天跟大家分享的, 是Total Yoga: The Flow Series 一整套有4片的dvd: the original, earth, water, and fire(level 3). 菜湯最喜歡裡面難度比較高的fire.



雖然說三片中難度最高, 對菜湯這種10月份才開始接觸瑜珈的人來說, 剛剛好, 一個小時的練習菜湯都能做完. 做完真的會出一身的汗, 很有成就感! 整個dvd的畫質不賴, 有一點點基礎, 又想要在家裡自己練瑜珈的人, 這是很好的選擇喔.

菜湯很喜歡裡面的指導老師Tracey Rich, 動作非常的優雅, 旁白也是她的聲音, 很好聽的聲音, 跟著她的教法吸氣吐氣, 呼吸不會紊亂就把動作完成, 第一次看的時候, 覺得老師好年輕啊, 最多三十幾歲吧, 結果為了這篇去查她的bio, 發現她搞不好已經六十歲了! 嚇死人, 如果每天照著練可以跟她一樣長生不老, 那我一定不偷懶!

16 comments:

  1. 聽說練YOGA的年齡會鎖定在那個年紀.例如你現在25 YEARS OLD, 現在開始練, 就會永遠看起來像25 YEARS OLD.我有一個同學, 他年紀輕輕就開始, 看起來都不會老哦!

    ReplyDelete
  2. 3rd Pig is right.

    If you bend and twist your mind everyday for 1 hour, you will never get Alzheimer's disease.

    On the other hand, if you only look at pretty clothes, shoes, bags and jewelry all day, your brain will lose its strength, balance and flexibility.

    ReplyDelete
  3. 哇菜湯真是棒呢..應該和你學習我還在混都沒運動.

    ReplyDelete
  4. 我老公也每天做瑜珈,每天靜心且吃素,身體好得不得了。
    看到PhotoDog的留言令人冷汗直流,感覺好像偷看菜湯的部落格被老公抓包了...
    我老公每次看到我在網路上對美服靚包留口水,也是唸一樣的台詞,還說「我有時真不知道妳在想什麼....」

    ReplyDelete
  5. to 3rd pig, 那我已經n歲了才開始練, 好像有點晚哦... 我覺得練瑜珈的人, 對其他的東西也都會很注重耶, 像是飲食跟心靈成長, 所以他們好像看起來都特別健康!

    ReplyDelete
  6. to photodog 你是在暗示我要做mental yoga嗎? 我好像嗅到了你在對我不爽的樣子喔... 你自己才應該好好做瑜珈哩! 全身硬的跟石頭一樣, 別忘了我可是外貌協會成員!

    ReplyDelete
  7. to sweetie, 有些人懶的做運動, 身體還是好的很, 誰叫我天生體質差, 所以要靠這些後天的幫忙讓自己健康一點. 你忙完結婚的事情, 可以每天做一點點瑜珈, 晚上會比較好睡耶!

    ReplyDelete
  8. to Lin, 我每次寫穿搭文, 也是有在用腦筋的耶, 所以我的腦子還是有在運轉, 應該不會得老人痴呆吧... (自我安慰中) 你先生過很健康的生活耶, 不過每天幫他準備素菜, 會不會很辛苦呢?

    ReplyDelete
  9. 我也要開始做瑜伽!!雖然我已經快要半百了..但總比不開始的好妳說是吧:-p 我要去找菜湯推薦的DVD,但我幾乎沒底子可言,只照著女人我最大雜誌裡LuLu老師示範的姿勢做過幾次,菜湯覺得我適用嗎?!

    一把老骨頭的 Sabrina

    ps.PhotoDog的提醒真讓我汗顏哪!另,我覺得除了練身體之外,我也得保養眼睛了,花太多時間掛在網上看美麗的東東 =^^=

    ReplyDelete
  10. 又,菜湯好體貼,每次都把推薦的東東的網址連結一併post上,加惠我們這種超級購物狂!Thank you Thank you!!

    ReplyDelete
  11. to sabrina,

    這個total yoga, 標榜是給初學者用的.

    我覺得fire這一片, 眞的有比較難 可是又比我在台灣上的瑜珈課簡單多了, 平常有在運動的人應該還可以勝任.

    它開始有30分鐘的standing postures, 還滿需要力氣的(訓練三頭肌), 這部分通常是我一直流汗的時候, 後半段sitting postures就好多了.

    我喜歡這個系列的原因, 就是因為比較難的姿勢如果做不來, 老師會另外教比較簡單的替代動作, 所以從頭到尾都滿容易follow的.

    那個photodog講的警世之言喔, 搞的人心惶惶, 可是漂亮的衣服皮包鞋子珠寶, 就是我的心靈雞湯耶, 一日也不能少啦!

    ReplyDelete
  12. 我不會瑜珈,但練氣功已有二十年經驗,最近半年加做甩手。氣功兼甩手,感覺十分受用。

    瑜珈,依我的觀察,效果不輸氣功,可能更凌駕其上。若持之以恆,並能將心思放空,假以時日,不只身體更健康,心靈上還將獲得更大的滿足,進而提升人生的層次,到時候就不會那麼在意物質的需求了。

    snoopy dad

    ReplyDelete
  13. to snoopy dad, 一直想問你, 在做氣功的時候, 到底都在想些什麼呢? 我做瑜珈的時候, 有時候因為光是吸氣吐氣, 就忙不過來了, 也不會想東想西; 有時候動作比較簡單, 我就會開始盤算還有幾個動作就可以做完今天的練習之類的, 看來還需要修練.

    ReplyDelete
  14. 心猿意馬是人的通病,把拔也不例外。

    練氣功練了二十年,收心仍是最大課題。近年來,心智上逐漸感受到練功的好處。把拔與兔子媽練功時,伴有師傅的要訣,並配合著優美的音樂節奏,相當程度上可以幫忙收攝心思。

    把拔練功時,除了依要訣動作外,盡量以平靜的心,想著"肢體要圓、軟、鬆,動作要慢、柔、連續,達到柔弱無骨的意、氣、形三者合一的境界"。

    以上這些經驗,希望對妳有幫助。

    ReplyDelete
  15. Dear菜湯,

    最近也好想total yoga在家做瑜珈,想要請問菜湯,如果英文程度普普通通,會不會跟不上老師的解說?老師會不會說很多瑜珈專有的名詞押? @@ 謝謝菜湯~

    Carol

    ReplyDelete
  16. to Carol, 請你放心 total yoga裡面每個動作都很清楚 老師講話也很慢 我覺得就算不會英文 看動作也可以跟著做 只要跟著老師說的吸氣吐氣就可以了 做這個真的很好喔 我現在還是每天做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