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26, 2008

movie: Marley & Me

聖誕節當天, 我們家的傳統向來就是在家裡吃的飽飽的攤在沙發上動彈不得, 沒想到photodog今年執意要去看電影, 這也真是希奇了, 到底什麼電影讓他非去不可啊? 原來是狗電影 Marley & Me.

話說一個月前的某一天, 菜湯正在看tivo下來的Oprah, photodog也無聊的坐下來陪我看, 那一集, 剛好就是訪問Jennifer Aniston和Owen Wilson他們拍攝Marley & Me的趣談. 這下抓住photodog的注意力啦! 誰叫他最愛的狗就是拉布拉多labradoodle (labrador).

改編自同名暢銷書Marley & Me: Life and Love with the World's Worst Dog, 作者John Grogan 描寫自己養的狗, 是全世界最糟的狗, 筆觸詼諧, 一直高居暢銷書排行榜, Amazon上1,395個書評, 也給予4.5顆星的高分評價!



通常改編自暢銷書的電影, 菜湯都抱持著保留的心情, 尤其是網路上的評論好像只有C+, 搞的菜湯一邊排隊(因為是首映, 人還不少), 一邊嘀咕: 你確定要看這部電影嗎? 我們去看TOM CRUISE好不好... 然後坐下來之後, 又繼續嘀咕: 電影開始前那些預告片一定就是今天看到的東西裡面最好看的部分啦... 結果photodog沒好氣的說: 那你等下電影開始就睡覺好了.

所以菜湯就開始觀察旁邊的觀眾, 前面一排的, 是一家人, 有外婆, 青春期的女兒, 跟父母一家4口, 典型的美國人 爸爸肚子大大的, 手上還端了一大盆爆米花, 女兒又跟媽媽要了20元, 說要去買bottled water & soda...小氣菜湯又想了: 難怪戲院可以賺錢, 如果大家都願意花兩塊錢去買水, 那當然有利潤!

這時photodog也注意到拿錢去買水的女兒, 就跟菜湯打賭: 女兒買完東西找的錢會不會還給媽媽? 菜湯第一個想法就是怎麼可能! 每次菜湯拿兔子媽的錢去買東西, 都是多不退少要補的啦, 哈哈哈! 沒想到那個乖女兒買完東西居然把找的錢還媽媽了, 嗯, 以後菜湯教小孩也要這樣教, 嘻嘻.

電影比想像中好看很多, 菜湯從頭看到尾都沒有紐來紐去耶, 真是意外的驚喜. 有些地方也還滿好笑的, 不過那隻叫marley的狗, 還真的是不太聽話. 聽說不景氣的時候, 電影院的生意不但不受影響, 還會成長, 大概大家都想栽到幻想的世界兩個小時, 忘掉現實生活中的不如意吧.

菜湯已經決定去訂這本書了, Amazon上面只要$7.99, 不知道為何同一本書Border's居然要賣$14!!! 難怪Border's一天到晚都有什麼打六折的coupon, 結果定價就比別人貴更多啊.

7 comments:

  1. 耶!!我們等會兒要去看這部電影耶!!!
    當時書一出我們就買來看了,那時Izzie都還沒來咱家說~然後我們一直很慶幸,跟Marley比起來,Izzie算是乖很多的啦XD

    ReplyDelete
  2. ps.才剛在妳這兒的JCrew項鍊篇留完言,回到自己的blog看到妳也來留了話,真巧!!^^ 所以菜湯沒在今天到mall裡去人擠人?我因為沒啥購衣慾所以也就在家補眠了~~~

    ReplyDelete
  3. ㄟ 我以前會傻傻的環我媽$$耶 後來才知道可以A起來!

    不過我真的覺得電影院的東西好貴,爆米花和水都是 就靠這賺錢了

    ReplyDelete
  4. to sab, 我覺得lab很有蠻力, 在電影裡面看著女主角被marley拉著跑, 我就覺得很好笑. 我記得你家Izzie也把你拉摔倒過啊? photodog說通常lab是很乖的啦, marley實在太誇張了.

    我今天起床已經很晚了, 去mall一定沒停車位停, 又沒有人願意當我的司機, 想想算了, 就讓別人撿好康的吧.

    ReplyDelete
  5. to tina, 我好像從來沒還我父母找的錢耶! 好啦, 我承認我是個女兒賊啊...

    ReplyDelete
  6. 昨天也看了這部電影耶
    第一次看到戲院裡面爆滿
    害我們坐到最後一排
    跟一堆很吵的老弱婦儒一起

    到最後好多人都泣不成聲
    (我也是其中一個 老外也哭了)
    出來買菜的時候眼睛還紅紅腫腫的
    最近看了很多電影 這部是最棒的吧
    Xiao yan

    happy holidays btw

    ReplyDelete
  7. to Xiao yan 我們的戲院還好只有坐滿三分之二吧, 不過哭的人也好幾個耶, 前面旁邊都有人在吸鼻子, 電影結束的時候, 他們都還一直坐著捨不得離開, 難怪雖然專業影評只給C+, 可是一般觀眾有給到b+的評價. 電影好看, 有時只要讓人引起共鳴就夠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