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菜湯的 Line 每日的更新都會發送 也可以直接在那裡跟我對話: @vegesoup    

Monday, December 29, 2008

誰說便宜沒好貨之presto pressure cooker篇

12/30/08 新增 meat loaf 食譜連結:
有網友詢問我肉餅的製作方式, 我是在food network上找到的,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看過Barefoot Contessa這個cooking show? 主持人是個噸量非常之大的太太Ina, 菜湯喜歡看胖胖的人做菜耶, 因為覺得他們的菜一定特別好吃, 才會吃到胖胖的, 哈哈.

總之, 這個食譜是turkey meat loaf, 所以用的是健康的火雞肉, 可是菜湯那天手邊只有牛絞肉, 做出來味道也不差, 準備過程很簡單, 可是涉及copyright, 菜湯這裡不好公佈食譜, 請有興趣的各位移駕到food network, 那裡還有一大堆各個節目主持人的meat loaf食譜喔!

******************************************************

菜湯剛來美國的時候, 有帶一個義大利快鍋, 這個鍋子陪著菜湯度過無數寒暑, 燉出數不清的排骨湯跟紅燒牛肉, 可是被我重度的使用之下, 終於到了該退休的時候了, 菜湯就開始尋覓好的快鍋(壓力鍋)代替品.

一開始, 鎖定的是德國製的WMF Perfect Plus 6-1/2-Quart Pressure Cooker, 要價$207.99, 說實在的, 兩百多塊的德國製快鍋, 實在也不算貴, 只是德國製的真的有比較好嗎?

繼續尋覓之下, 發現一個有兩百多個評價, 4.5顆星的Presto 6-Quart Stainless Steel Pressure Cooker, 價錢居然不到五十元. 心裡嘀咕: 不到50元的東西, 有可能好嗎? 該不會用一用就爆炸吧!? 不過現在amazon上面的reveiw已經很能左右我買東西的意願了, 所以菜湯讀過大部分的評價以後, 決定冒個險, 買啦.



收到之後, 簡直 太. 滿. 意. 了. 整個鍋子是厚實的不鏽鋼製, 使用上非常簡單, 菜湯聖誕節前收到, 已經迫不及待的燉了一鍋牛肉,一鍋排骨. 導熱均勻, 加熱速度又超快, 不到50元! 不到50元耶!!! (情不自禁的吶喊兩次)



以下節錄一個人的review, 因為他講的話100%是我的心聲:

...This is definitely one of the best purchases I have made on amazon. I still cannot believe they sell this for $35! The pot does not feel cheap at all. It has very sturdy handles, and a thick, heavy bottom, which holds in heat well. I like this pan so much that sometimes I use it instead of my skillet to sautee meat, because of the deeper pot + the cover, less cleaning up for me :-) ...

((翻譯: 這個快鍋絕對是我從亞馬遜上買到的最棒的東西了, 我到現在都不敢相居然只要35元! (這個人是2005年買的 現在鍋子漲價了, 不過還是很便宜啦...) 這個鍋子的質感一點也不廉價, 它有很牢固的把手, 還有厚實的鍋底, 導熱很快又可以保溫, 因為鍋身高, 清起來容易, 有時候我甚至用這個鍋子來當我的煎鍋來煎肉...))

這種價錢哪裡找啊? 跟兔子媽講這個便宜又好用的快鍋的時候, 他已經吩咐我也幫小豬弟買一個啦. 對了, 6 quart容量的居然比4 quart的便宜, 那當然是定6 quart的啊, 呵呵, 還好沒有花兩百多去買WMF的, 把省下來的錢拿去買鞋子好了, 哈哈哈哈.

量一下鍋子的大小給各位看: 每次看到那種幾垮特quart的容量單位, 都馬霧煞煞! 直徑是大約9吋, 高度是不到七吋, 大小很適合我家用啦.



順便跟大家分享一下菜湯做的meat loaf, 這種食物好像是美國家庭很常見的comfort food, 每個媽媽都有自己獨們的秘方, 菜湯直接上food channel隨便找一個食譜做的, 好好吃喔, 讓大家也來留一下口水好了!


12 comments:

  1. 文不對題地來跟菜湯分享一下,幾乎沒在運動的我,在拿到WiiFit的第二天便開開心心地跟著做yoga以及一些strength訓練,大約只有半小時之久吧~然後,昨天跟今天,我的大腿痛到沒法好好走路或坐下或站起~原本昨天想去逛街今天得去買菜的,都因為我走路姿勢太難看而作罷...真的很醜,我的兩隻腿沒辦法合起來走路咧>"< 傑克說我要繼續做才不會這樣,但我想休息兩天再說:-p

    肉腳Sabrina

    ReplyDelete
  2. 那肉餅真的很讓人流口水 不知怎的我想著如果加入蛋黃會不會更美味..

    我發現這種壓力鍋真的很好用 尤其燉雞 還可以自己DIY鹽水雞

    ReplyDelete
  3. 蔡湯可不可以教一下
    肉餅的做法

    ReplyDelete
  4. to sab, 聽你這樣說, 我有點擔心你開始練total yoga dvd之後, 會不會全身痛的更厲害啊? 我記得我當初開始接觸瑜珈, 晚上全身痛到睡不著, 一翻身就痛醒, 還滿糟的, 所以也意外瘦了一點, 哈哈哈, 一個月之後就好多了.

    ReplyDelete
  5. to tina, 這肉餅裡面我有加一個蛋, 我想你說的是鹹蛋黃吧? 哈, 我倒是沒想過, 美國人這個肉餅吃起來是酸酸甜甜的因為有加番茄醬, 加了鹹蛋黃不知會成何種風味啊??

    ReplyDelete
  6. 菜湯真是會做菜耶..
    買到很便宜的東西一定粉開心喔..

    ReplyDelete
  7. hi菜湯妳好:新年快樂!
    我是在找快鍋時,google到妳家的,想請問妳二個小問題,因為看得好心動,都快要直接拜鍋去了。
    一是這個鍋的鍋底是與鍋身一體成型的嗎?還是另外貼一層鍋底的呢?
    一是這個鍋是哪兒製造的?
    因為我在amazon上找不到這些資訊(尤其是第一個問題,每個鍋底看起來都好“美化”,完全看不出鍋底是一體成型or再加一層底?)
    可否麻煩您幫我看一下?謝謝!

    ReplyDelete
  8. to sylvia,

    鍋子是不鏽鋼的made in china, 鍋底應該是加上去的, 兩層不鏽鋼中間夾一層鋁, (presto另外有出全鋁製的鍋子, 評價就沒那麼好了)

    我所有其他的鍋子都是所謂的一體成型,(兔子媽很愛買很貴的鍋子給我...) 義大利製, 美國製, 日本製, 可是這個中國製的鍋子, 我不覺得有什麼不同耶, 非常好用, 我都嚇了一跳, 畢竟很便宜, 一般隨便一個鍋子在target買都要十幾二十元啦!

    以上, 你可以參考看看!

    ReplyDelete
  9. 一看到菜湯介紹的快鍋
    馬上買了!!!

    菜湯的blog真是時尚少婦和家庭主婦的精神指南啊!!

     

    ReplyDelete
  10. 謝謝菜湯的幫忙,要來去買了,不過依我家的人口數,我可能得買八公升的來用了!呵呵

    ReplyDelete
  11. to 樂梅, 你好幸運, 我看他價格降了耶, 現在不到45元更划算了.. 沒想到我的讀者群居然遍布時尚少婦跟家庭主婦這兩個不同的族群, 呵呵, 真是太榮幸了. 快鍋用的好要跟我說喔, 祝妳新的一年萬事如意!

    ReplyDelete
  12. to sylvia, 8 quart似乎一隻大土雞也可以放的下, 如果你有什麼好的食譜, 分享一下吧, 我每次都只是燉排骨跟燉牛肉, 很沒創意哩...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