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菜湯的 Line 每日的更新都會發送 也可以直接在那裡跟我對話: @vegesoup    

Thursday, October 4, 2007

我愛環保

菜湯家裡常常郵購東西, 尤其是以亞馬遜網站為大宗, 從唱片碗盤到WII, 不知道家裡累積了多少個棕色的紙箱, 可是菜湯通常都把他們如獲至寶摺疊好收藏在車庫, 因為這些箱子我都拿來重複利用寄東西。

反正這些箱子的狀況都很好, 拿來重複使用總比買一個新的來的好。 菜湯的個性比較杞人憂天, 晚上睡覺的時候,一想到這幾年全球暖化南極冰山溶化就會睡不著, 有在上班的朋友可能覺得很可笑吧, 因為每天忙的昏頭轉向一倒在床上就睡著了, 哪有可能擔心冰山溶不溶化這檔事啊?? 可是菜湯可是閒閒家庭主婦呢, 比較多的時間可以東想西想啦, 於是呼回收箱子再利用, 能夠隨手做環保也是不錯的。

前幾天從EBAY上訂購了一個東西, 收到包裹的時候嚇一大跳, 因為用了一個好大的郵局紙箱喔! 可是裡面裝的東西只有一點點啊! 幹麻用那麼大的一個箱子啊? 還有最讓我生氣的, 就是賣家為了填補箱子裡的空隙, 居然用了"10"個全新的郵局PRIORITY紙袋,把他們捏成球狀扔到箱子裡, 菜湯把一團一團的紙袋一個個的攤開來展平, 心裡真是難過。 美國郵局裡通常都會有信封袋,或是印有郵局的紙盒讓你拿去寄東西, 雖然是任人自行取用的, 可不是讓人隨便拿來當成填充物的耶!! 其實他可以拿報紙填入箱子啊, 為什麼要拿全新的還可以使用的大信封袋呢?

這就是菜湯從箱子裡"挽救"出來的全新信封袋, 整整十個, 都變成皺皺的了, 我也不好再拿回郵局去。

這是菜湯平常用來填充箱子空隙的泡泡袋, 這些都是回收再利用的。

美國人真的是生性浪費, 之前去日本的時候, 廁所都沒有提供擦手紙, 請大家自備手帕擦手; 大型遊覽車如果停下來超過20分鐘一定要熄火, 不然排放的廢棄會污染大氣層。 這些事情大部分的美國人可是不管的, 每次洗完手就扯下一大堆的擦手紙來擦手, 明明只要一張就夠啦, 唉, 太多例子不勝枚舉啦.

7 comments:

  1. 也太誇張!USPS也是1值在虧錢!我之前還更誇張,美國工作室夥伴竟然寄了好多個USPS岀的shoe box給我,我拿來裝東西真的很好用!USPS的紙袋很好用,不容易撕破又防水,台灣都是紙的,我拿去台灣郵局建議他們做這,他們竟然說成本太高,且那是USPS專利!!至於空氣包和泡棉我們可都是要花錢買來的,所以如果別人給我我鐵定回收 哈哈!!

    ReplyDelete
  2. 美國人真的很浪費
    資源那麼多好像都不要錢似的
    有時候覺得真的很不公平啊
    在這塊土地上的人
    有清新的空氣 有乾淨的水源 有石油 有木材 有各種天然資源...
    卻不懂得珍惜
    台灣地狹人稠
    都市裡面空氣髒髒出去一趟鼻孔臉都灰灰
    礦泉水一瓶是美國的三倍貴
    石油要靠進口
    木材不能再砍了 紙類也要進口
    人民的所得十年沒有提高
    ...........
    哎 不公平啦!

    ReplyDelete
  3. 有一句話,屬於老生常談,可是仍然值得省思。那就是"吃苦了苦,苦盡甘來;享福了福,福盡悲來。"所以,知福、惜福之外,還要再造福。

    生活在富裕的國度裡,如果由自我出發,立下心願,從而影響週遭的人,並不斷擴而大之,則這一輩子就值得回味了。

    知福、惜福,較偏於私領域,而造福較能澤被大眾,甚至教化大眾。我好像說遠了,不過有願就有力啊!

    snoopydad

    ReplyDelete
  4. To everyone, 我真的很想寫EMAIL去跟那個賣家說不要這樣浪費資源, 可是被PHOTODOG阻擋了, 叫我不要發瘋。 唉, 這種人就是要被教訓啊!

    ReplyDelete
  5. I agree. I also reuse and recycle shipping stuff. I hate浪費的人, roo.

    Janet

    ReplyDelete
  6. 我也很氣浪費…
    每次看到safeway停車場用超強大的水柱淋20分鐘只為了小小的花圃,就會覺得很火大
    有需要這麼浪費水嗎!
    美國也不願意簽Kyoto agreement,其實自己排的廢氣最多! 人人一台車

    好了不講了,越講越氣。哈

    ReplyDelete
  7. 唉,我也這麼覺得...每次在這裡丟垃圾都會覺得怎麼美國人都不用垃圾分類的...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