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6, 2007

自製番薯圓

昨天看到冰箱裡有兩條日本地瓜, 再不吃就要發霉了吧, 於是把它蒸熟拿來做番薯圓。

其實菜湯都是用微波爐把它煮熟, 因為簡單多啦。

煮熟的地瓜實在香甜, 菜湯偏好日本品種, 因為質地比較緊密, 比一般地瓜好吃多了。 剛煮熟的地瓜就被菜湯吃了好幾片! 接下來倒入適當的番薯粉, 有些食譜會叫你加一點太白粉, 吃起來會比較滑軟, 可是菜湯覺得只加地瓜粉就很Q很好吃了。

加入一些水把粉跟地瓜混合成團, 揉成條狀切塊, 你看, 菜湯做出那麼多!

接下來煮糖薑水, 把做好的地瓜圓進去主個幾分鐘就完成啦。 冬天下午來一碗, 甜甜嘴也暖了肚子。

8 comments:

  1. 哇!菜湯好賢慧哩!

    從不知道這個地瓜圓是這樣做的:P

    ReplyDelete
  2. 哇~看起來好好吃,我也要來試一下~^^

    ReplyDelete
  3. to vikki, it is so easy to make. I am sure you can make some at home too. I almost ate them all...

    to Mi, 地瓜圓實在太容易做了, 還是部要知道做法比較好, 一做就做一大堆, 很容易吃的胖嘟嘟。

    TO 留學生, 這個一定要加濃濃的薑湯才會好吃, 你也去試試看吧!

    ReplyDelete
  4. 看起來真的好好吃唷
    菜湯果然進得廚房入得廳堂
    Photodog真是好命~~~

    ReplyDelete
  5. 繼芋粿巧之後我又學妳做了番薯圓
    不過因為做得有點失敗只好改造了一番
    結果還是蠻好吃的^^

    ReplyDelete
  6. veggiehead, 如果煮太久或是一開始水加太多就會太軟, 不過你做出來的成品很專業啊, 應該超好吃吧!

    ReplyDelete
  7. 嗯我想我是水加太多了
    不過弄成冰的很好吃哩
    星期六有一群朋友要來家裡吃飯
    我打算弄這道甜點給大家吃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