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0, 2008

可怕的印度椅smelly chair

今天來講一點可以讓大家笑的事情好了, 事情的起源是大概三個月前吧, 菜湯老是吵著要換電腦椅, 原來舊的那張椅子的椅墊已經被坐的扁扁的了, 菜湯沒肉的屁屁坐太長時間的話會痛.

所以photodog就帶著菜湯去office depot選購椅子, 選了一張坐起來不錯的, 沒想到回家組裝之後, 發現坐起來的感覺跟店裡試坐的時候完全不同, 會腰酸背痛, 可憐的photodog大費周章的想辦法把裝好的椅子又拆開, 再拿回去退. (各位, 菜湯可以跟你們保證, 拆椅子比裝椅子難一百倍吧, 要不是office depot規定一定要把椅子拆開才能退, 誰要拆啊!?)

總之, 退了不適合的椅子之後, photodog不死心的想要替菜湯找到好椅子, 有一天在craig's list上面, 看到一個人在賣一張原價兩百的辦公椅, 號稱很新, 可是只要賣50!! 小氣夫妻組立刻回應那個廣告, 跑去看那張椅子, 試坐的時候沒有多想, 只覺得很舒服, 就買下來了, 還沾沾自喜, 因為殺價了五元!

原價兩百 殺價45買到的椅子


沒想到貪小便宜, 就是菜湯痛苦的開始, 從把椅子載回家的路上, 就明顯感受到了, 這張椅子居然散發出一股印度香料的味道, 是的, 這個賣家是印度人, 沒想到印度人那麼厲害, 連放在書房的椅子都可以臭的像是廚房的抹布一樣.

我們立刻衝到target買了一瓶febreze布料清新劑, 回到家, 朝椅子大噴特噴, 噴掉一半喔, 結果一點用也沒有, 菜湯當然不敢把椅子放在家裡, 直接推到院子裡讓椅子"冷靜冷靜", 不是聽說太陽光可以殺菌除臭嗎?

用掉半瓶的febreze


沒用, 沒用, 沒用啦!!

放在外面吹風曬太陽十天以後, 菜湯決定使用另一個法寶, 就是號稱可以除臭的萬能小蘇打baking powder. 菜湯大概用了整罐的小蘇打粉, 加水調成粉漿, "糊"在整張椅子上, 第二天把椅子從頭到尾洗乾淨, 再讓太陽曬了兩天, 終於沒味道可以推回家裡坐啦.



***還沒有完之分格線***

菜湯高興的坐了一個禮拜之後, 發現椅子又開始散發出香料味了, oh my god! 原來那股香料味, 已經深陷入椅墊裡面了, 只要人坐上去一加溫, 味道就會散發出來, 菜湯已經要起笑了, 很害怕坐一下連菜湯自己都會染上印度味.

昨天火大的菜湯, 又把椅子推到院子裡去, 直接用洗衣精洗椅子, 連續洗了三遍喔, 搞的今天菜湯全身痠痛, 實在很想把這張椅子推去火堆燒了, 可是已經花了那麼多鐘頭洗這椅子, 真的很不想把苦心都付諸東流耶.

在太陽底下曬的椅子, 我把手臂部分拆了比較好洗,


跟兔子媽抱怨這件事情, 兔子媽還反問菜湯:"你一直說香料味香料味, 是香水味喔?"
菜湯大吼: "不是啦, 是印度菜的味道啦!" 花轟了啦!

兔子媽跟菜湯說, 她以前跟snoopy dad在美國當苦哈哈的留學生的時候, 因為要省錢, 所以跟一個印度人買了一張床墊回家睡, 一睡就睡了好幾年呢... 天哪, 我要被嚇死了, 印度人睡過的床墊不知道有多臭喔, 這點我還真是敗給兔子媽啦.

20 comments:

  1. You have no idea! The chair's odor is still in my car. It's very faint, but still there. The chair was in the car for 1 hour, maybe?

    ReplyDelete
  2. 真的是這樣!!
    印度人那種味道讓人不敢恭維
    每次我在學校不管哪裏
    尤其吃飯時間過後
    印度人走過我身邊
    或者靠近我
    我就快吐了

    本來我好喜歡咖哩的
    自從有一次一個印度人吃飽飯後滿嘴氣味跟我說話把氣呼在我臉上
    我已經一年多不敢吃咖哩
    就算看到日本咖哩包裝盒
    也會讓我想起那個印度氣味
    噁~~~~~>__<~~~~~~

    那張椅子...再多曬曬太陽好了...

    又,菜湯我也跟妳有一樣的情況
    後來就去買一個椅墊墊在PP下面
    坐起來稍微舒服一點

    ReplyDelete
  3. hahahaha~
    我笑到眼淚都留出來了!

    ReplyDelete
  4. 菜湯,我看完這篇這的是撲ㄔㄧ笑,完全說到我心坎裡,老公的公司一堆印度電腦工程師,每次在遠處,只要ㄧ聞到那種洋蔥咖哩的味道,就知道他們朝你的方向走來了

    ReplyDelete
  5. to mi, 你真是笑死人了, 一年都不敢吃咖哩, 好經典喔! 你真的應該寫部落格啦, 文筆那麼好不寫可惜呢!

    ReplyDelete
  6. to katie, 眞高興我的痛苦可以給你帶來那麼多歡樂啊!

    ReplyDelete
  7. to vera, bay area印度人真的是太多了, 難怪他們喜歡擦香水; 我寧願我這張椅子是臭鼬的味道也不要是印度味!!!

    ReplyDelete
  8. 沒錯
    爸媽可是撒了整整一大瓶香水
    喔 好好笑喔
    我喜歡mi 敘述的好傳神

    ReplyDelete


  9. 那如果....
    把那張椅子拿去飯廳,吃飯時坐會不會好一點....

    我的意思是---可以想像飯上澆了咖哩,會不會增進食慾而多吃好幾碗....



    我來亂的..= =''..(逃~)

    ReplyDelete
  10. 沒想到印度人的威力這麼大啊!
    竟然會臭這麼久~
    菜湯妳下次可以去Staple,上次我們在那買了一張全新的辦公椅才50元哦~而且很好坐吶~

    ReplyDelete
  11. 菜湯謝謝妳啦!

    對了妳有沒有可以公開的email add?

    ReplyDelete
  12. hi mi, you can contact me at "vegesoup AT gmail dot com". Just trying to avoid spam robots from reading the real address!!

    ReplyDelete
  13. Got it!

    菜湯妳好聰明喔~哈

    ReplyDelete
  14. 把這把椅子再賣掉…

    ReplyDelete
  15. 我的感想竟然是 如果我們去跳蚤市場要買二手家具絕對要跳過印度人那攤..或是moving sale也要特別注意 哈哈~不過 感謝你剛剛娛樂了我和我家老大

    ReplyDelete
  16. to 小笨, 厚, 如果椅子拉到飯廳, 那一定可以幫助減肥啦, 呵呵呵!

    ReplyDelete
  17. to 貓娜娜, staple我們有去試坐椅子, 可是沒有找到菜湯喜歡的啊, 真是太討厭了!

    ReplyDelete
  18. to vikki, 有想過要拿去賣, 而且一定要賣比較貴, 畢竟我可是花了好幾個鐘頭的血汗清洗它耶!

    ReplyDelete
  19. to tina, 通常我是很小心的, 不知道那天哪跟神經不對勁, 居然跟印度人買家具, 我想一定是被價錢沖昏頭了.

    ReplyDelete
  20. 雖然你的糟遇很可憐, 但我好想笑哦!怎麼有這麼神奇的椅子.....會不會椅墊裏塞了一包咖哩....?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