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0, 2012

春天有氣勢上班開會洋裝特輯

之前網友問我, 她常常需要參加正式的會議, 需要小洋裝, 可是又不需要到禮服那種程度, 問我有沒有好推薦的? 所以我就來挑了一些不失莊重的洋裝們, 這次不拘泥於黑色, 還挑了很多不同的顏色的洋裝, 其實我已經離上班開會的世界很久了, 而且不同公司的文化很不一樣, 大家自己斟酌吧. 我喜歡那種白天加件外套可以在公司行走, 晚上外套一脫, 換雙鞋, 就可以參加雞尾酒會的那種洋裝啦, 感覺一衣兩穿很超值, 哈哈.

**************

打頭陣的第一件, 是背後有俏皮蝴蝶結的RED Valentino Bow Back Tank Dress, 右邊兩件也是類似剪裁的Nanette Lepore Dulce Dress, 有桃紅色跟明黃色, 我覺得都很好看, 一點點的sweetheart neckline可以修飾胸型, 偏粗的肩帶又可以遮副乳.



******************

接下來是下襬比較偏窄裙式的實色洋裝, 這種洋裝看起來比較內斂, 有種幹鍊的氣質, 左起為Diane von Furstenberg Jori Dress, 這件這DVF家的經典洋裝款式, 還有黑色的, 評價也很好, 不過我覺得女人衣櫃裡還是要有一件紅洋裝才行囉! 第二件Milly Basket Weave Sheath Dress, 是女人衣櫃裡一定要有的一件白洋裝(好不會換台詞), 這件洋裝特色是領口有一點編織的效果, 夏天穿白洋裝, 就是看起來很舒服; 第三件是Vince Sleeveless Shift Dress, 這件除了黑色以外, 還有拿鐵色跟紅色, 質料是silk, 我喜歡夏天穿這樣的料子, 很舒服.



****************

再來是三件顏色剪裁各異的洋裝, 首先Tibi Ponte Crew Neck Dress, 是我自己很喜歡的洋裝版型, 圓領口, 上半身有很多縫片做出立體感, 裙子部分不貼身, 是小腹救星; 第二件也是Tibi Draped Shift Dress, 這種直版洋裝比較不挑身材穿, 前面的垂墜也滿修飾的; 最右邊的Milly Belted Alexa Dress, 適合高挑的人來穿, 目測就是裙長較長, 仔細看她的裙子部分有特別織紋, 加上腰部的腰帶, 可以加強身材的曲線.



***************

如果你真的身材棒的話, 就可以穿Catherine Malandrino Pointelle Tank Dress, CM的洋裝真的非常挑人穿, 通常我吃飽一點, 連試穿都不敢試哩... 然後是綠色的Zac Posen V Neck Dress with Full Skirt, 這件我就真的很有愛, 總覺得這個綠很沉穩有氣質, 下半身也沒有做的那麼貼, 不過嚴格來說, 以上這兩件材質的洋裝, 都是比較偏向性感的洋裝, 平常白天開會的時候還是得在外面罩一件外套比較得體; 最右邊的Patterson J. Kincaid Darling Lace Dress, 正式會議的時候是不太適合穿啦, 真的太亮眼了, 人家可能以為你是開完會要去約會, 不過我覺得這個黃色真的很可愛, 重點是腳上的那雙蛇皮Derek Lam Soma High Heel Sandals真的加超多分!!!



**************

接下來這兩件黑洋裝我都很喜歡, 第一件是任何人穿都好看的Joanna August Ceremony by Joanna August Newbury Dress, 洋裝本身是wrap dress的設計(誰都知道wrap dress最修飾身材), 加上雪紡紗的包袖可以遮肉肉手臂.



***************

不過這件Marchesa Notte Silk Dress with Draped Chiffon更是讚, silk crepe的質料好照顧, 通常Notte的洋裝都很花俏, 難得看到這種低調的小黑洋裝, 從後面看, 領口的垂墜跟袖子真的都好美呢.



***********************

有沒有發現, 上面全部的洋裝都是單色的, 我自己覺得, 單色系的洋裝, 看起來比較有正式感, 比較有專業的氣勢, 如果要挑上面有print的洋裝, 那我覺得可以考慮DVF的wrap dress, 不過一定要挑她比較偏向幾何圖形的花紋, 才不會太女性化, 太嫵媚.



這件Diane von Furstenberg New Julian Wrap Dress我就覺得滿好看的 而且dvf洋裝的silk jersey非常防皺 就算你要坐好幾個小時 裙子也不會給你皺巴巴啦



我自己買了上次說喜歡的那件Diane von Furstenberg New Julian Wrap Dress, 個人認為也非常適合上班開會穿, 可是photodog喜歡看我穿上面印的很花很花的洋裝(就是一弄不好會搞得很聳很老那種print), 只能說男女真的有別啊...



你看看, 手提大款Michael Michael Kors Hamilton Large Tote, 腳踩 Vivienne Westwood by Melissa Lady DragonVII Slingback Sandal, 是不是很有氣勢呢!!

15 comments:

  1. 希望菜湯多介紹DVF的wrap dress,我是瘋狂愛上它,但是又遲遲下不了手,沒辦法試穿是主因,唉唉唉....只得靠菜湯試穿解解饞阿!
    Chung

    ReplyDelete
    Replies
    1. to Chung, 我每一季都會收集個幾件 明明長的都一樣啊 誰教不同花色穿起來真的是又瘦又有不同美感 也只好朝這不歸路走下去了說

      Delete
  2. Catherine Malandrino的衣服在美國牌子偏小,我有個朋友很愛這牌子,覺得浪漫有女人味,我因為這朋友才知道這個牌子,聽完妳敘述,感覺好可怕。我很喜歡D&G的黑洋裝,看起來很普通,穿起來才知剪裁之棒之修飾,每個人穿了身材都變玲瓏有緻,推薦!

    ReplyDelete
    Replies
    1. CM要看款式 因為設計師是法國人來著 所以尺寸都做的很小 針織款的洋裝 我穿最小號有時候小肚子會露出來說hello 不過其他質料的洋裝就還好 DG的洋裝超性感的啦

      Delete
  3. Dear 菜湯:

    謝謝!so sweet!好讚啊~眼光、品味都好讚!
    :)

    Heng-Hui

    ReplyDelete
    Replies
    1. to Heng-Hui, 不客氣 希望你有看到喜歡的!

      Delete
    2. Dear 菜湯:

      有有!我好喜歡 DVF New Julian Wrap Dress那件洋裝,看起來很性感ㄟ!可惜,沒有我的尺寸了!不知道會不會再進貨?最後一件 Marchesa Notte Silk Dress with Draped Chiffon 也是好性感啊~我沒有這樣的洋裝說,正猶豫著要不要下單勒!dvf Jori Dress 紅色洋裝看起來也好好看唷!啊~好像又要敗家了!!

      Delete
  4. Dear菜湯~看到你分享的NM送GC活動非常心動,但是又擔心贈送GC使用不便,要兩個月後才能拿到,怕到時候也無法退貨了,不知道你對此種活動贈送的GC是否有了解?

    ReplyDelete
    Replies
    1. to Sasha, 你買了東西 有兩個月時間可以退貨 為什麼兩個月以後才能拿到GC 就是因為如果你在退貨期退貨了 就不會寄給你GC 你拿到GC之後 可以消費在別的東西上面 其實百貨公司這樣做 是雙贏啊 現在可以讓你買東西 以後你收到GC 又會買更多東西

      Delete
  5. 謝謝菜湯~
    因為自己實在消耗不了這麼多金額,如意算盤是把GC拿來替親友代買,這樣我買的東西成本可以順勢降低,也知道過了兩個月就不能全額退費,在台灣這種滿額贈的禮券總是限制一堆,所以想預先了解那個GC會不會很難用?!我問過客服是回覆"現行GC無任何限制(不能保證之後沒有?!)",google過沒什麼相關討論...所以才想借助菜湯豐富的購物經驗~~~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客氣 喔 那個GC基本上甚麼都西都可以使用 可是有一些會有使用期限 要注意 原來你累積了那麼多GC 看來你這次買的很大喔 呵呵

      Delete
  6. hi菜湯,
    今天跟菜湯一起買介紹的Pencey Standard French Terry Moto Jacket / Vest我好中意啊
    價格也算不錯
    可是我人在台灣,無法試穿,不知道該買XS好,還是S好
    我蠻瘦的,165cm/48kg
    年輕的時候想都不用想就是穿XS
    但現在雖然體重沒什麼變化,可是有些時候有些衣服(譬如皮衣)穿XS覺得肩膀好憋啊
    但這種衣服又要很合身
    真煩惱不知道該選什麼size啊
    菜湯有什麼建議嗎
    謝謝

    ReplyDelete
    Replies
    1. to cyc, 要是我的話也跟IS一樣會選擇XS 看你是打算夏天冷的時候搭配無袖穿 還是冬天想要裡面搭毛衣 這樣尺寸選擇也不一樣啦

      Delete
  7. 樓上的cyc
    我想你買xs就好
    因為照片裡的model177公分穿S號
    不過 這件外套會有袖子會太長的問題

    我也覺得這件又美價格又好
    但是瘦的人才能穿出它的美感
    (自己給自己滅火 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覺得這件應該不太挑身材穿吧 而且你還有一個別人沒有的優勢 就是你滿高挑的說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