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 2012

我家東南亞週 & made her think珠寶 & 春裝上衣篇

*****************

這個禮拜我家是東南亞週: 吃的是泰國菜; 看的是國王與我; 聽的是siameese cat唱歌...

這兩天我都在沉迷1956年的歌舞片國王與我The king and I. 在youtube上面看得不能自拔, 裡面有好多經典場面, 像是女主角和所有的暹羅王室的公主王子第一次正式接見的時候的the march of the siameese children. (這裡的國王又有威嚴, 對自己的子女充滿得意, 有時候又充滿憐愛的那種表現一覽無遺, 搭配聽起來就很舒服的音樂, 讚!)



或是女主角唱Getting to know you的時候(這首歌應該是裡面最膾炙人口的吧)



超有魅力的光頭暹羅國王Yul Brynner跟安那跳波卡舞曲的時候(可惜photodog都不跟我跳...)



不過像我這種奇怪的咖, 最喜歡的電影片段, 當然是裡面的女奴隸, 改編自美國名著"湯姆叔叔的小屋"的暹羅芭蕾舞劇: Small House of Uncle Thomas. 超級怪異又超級吸引人的啊, 簡直讓我時空錯亂, 好喜歡暹羅舞蹈喔, 搭配明明就是美國的小說劇情, 只能說怪的好.



為啥現在都沒有這樣的電影了啊? 真的很令人感嘆耶...

**************

至於小菜包呢, 她也被我調教的, 喜歡聽小姐與流氓(Lady And The Tramp)裡面的那兩隻暹邏貓唱歌啦: we are siameese if you please~~~we are siameese if you don't please



**************

以上就是我家的異國風情週, 如果大家有好的green curry食譜, 麻煩請賜教, 美國的泰國菜真的是天殺的貴啊!!!

*****************

今天有個很有個性的珠寶品牌Made Her Think特價, 有看到Angelina Jolie手上戴的同一款Double-Band Chain Half Pave Ring, 其中一個上面有鑲小碎鑽, 還有兩圈戒指都鑲碎鑽的豪華版Double-Band Chain Moonlit Pave Ring.



我自己喜歡它的燕子系列Kissing Swallow Cuff, 尤其是鑽石版, 兩隻亮晶晶的燕子停在手腕上真的很秀氣很美呢.



喜歡項鍊的人, 也有玫瑰金燕子項鍊, 跟鑽石燕子項鍊可選, 鑽石版有0.3克拉的鑽石, 可是特價居然才一百多呢...

*******************

下面是我喜歡的春裝, 都是挺實穿的上衣, 價錢也不是特別貴, 首先是Lanston Surplice Top, 有三個顏色, 可是我最喜歡的是水藍色, 好清爽的顏色啊; 右邊是Maison Scotch 2 in 1 Tee & Tank Set, 兩件一組的船錨上衣, 用來搭短褲.



再來是完全不同感覺的Madison Marcus Thrive Lace Top, 這件前面看就是襯衫式的蕾絲上衣, 玄機在後面啊, 整片樓空蕾絲很漂亮呢.



然後是兩件小外套, 都是只剩一件那種超級受歡迎的外套, 第一件是Funktional Sweep Back Blazer, 這件的剪裁還有設計, 看起來都整個很貴, 沒想到才訂價120, 難怪會賣光... 另一件是Free People Tattered Boucle Jacket, 可以說是龐克女孩的年輕版tweed jacket, 也是好看好搭難怪好賣座.



當然我喜歡的上衣裡面, 絕對會有條紋出場的啦, 今天是比較重口味的鮮豔條紋系, 都是Derek Lam的新系列10 Crosby Derek Lam, 這個系列還真的是比main collection還好看年輕多了, 左邊是10 Crosby Derek Lam Striped Tank with Contrast Trim, 中間是10 Crosby Derek Lam Striped Camp Shirt, model的造型搭配, 真得非常有editorial的效果; 最右邊就是比較正常的Juicy Couture Prep School Striped Top啦, 不過仔細看 有做一點點公主袖抓皺喔, 增添可愛感, 話說本來Juicy couture就是以可愛起家的啊.



****************

ps, endless春天折價八折活動, 4/2就是最後一天, 還沒買春天新鞋新包的人要趕快把握囉!

9 comments:

  1. hello 菜湯,很久沒留言,不過我都有在FB按讚喔!想請問一下風衣穿起來是不是都會有胸部那邊多很多布的感覺,最近看到一件喜歡的,http://shop.nordstrom.com/s/london-fog-heritage-trench-coat-with-detachable-liner-nordstrom-exclusive/3257638?origin=keywordsearch&resultback=0
    他有做胸部線條,但是我一點也撐不起來,看起來有點像洩氣的氣球,這樣是不是就不好,可是看好久了,覺得風衣好像都是這樣不太合

    ReplyDelete
    Replies
    1. to Laura, 不好意思那麼晚才回你 因為你的問題 讓我又去研究我最愛的風衣啦 哈哈 話說不是每一件胸部都會有很多布 不過大部分的雙排釦風衣都有這個問題 你可以注意一下 雙排釦的間隔越近 胸部就會越合身 如果間隔很寬 就會很寬鬆 我看到有適合的款式 再寄email給你 你是之前介紹我剪刀的laura對嗎?

      Delete
    2. 不會啦!有在看blog就知道菜湯最近忙,謝謝妳還幫我研究一番。嗯我是剪刀Laura沒錯(心虛一邊找地洞鑽起來)先謝謝啦

      Delete
  2. 菜湯:

    關於這件 "Citizens of Humanity "Avedon" 牛仔褲,請問:夏天穿,會很熱嗎?是不是比較適合冬天穿的褲子? 另外,我常常需要參與一些正式的會議,不知道菜湯有空的話,可否推薦一些適合的洋裝(不需要到非常正式的晚禮服唷!)?謝謝您! :)

    Heng-Hui

    ReplyDelete
    Replies
    1. to Heng-Hui, 的確avedon的料子比較偏厚 目前還不知道夏天穿會不會太熱 因為我這裡幾乎沒啥夏天的啊 哈哈 關於洋裝 我再來找 請你等一等

      Delete
  3. 燒到了燒到了......!!
    我也想要燕子停在我手上阿,可是賣光了...... :(

    ReplyDelete
    Replies
    1. to carrie, 鑽石版的燕子還沒賣光 也很好看啊

      Delete
  4. while I love to see the fashion on your blog, my favorite is the music you recommend. With my little 3 year girl, we are going to listen to "The King and I" tonight! Just want to say thank you for sharing.

    ReplyDelete
    Replies
    1. to Lilly, 希望妳女兒也會喜歡這齣音樂劇 本來還以為都沒有人會理我介紹的音樂跟電影哩 看到你的留言讓我好開心啊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