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7, 2012

被周迅chanel外套啟發的tweed jacket篇 & Oprah也愛的Seda France



昨天那條black orchid牛仔褲還有幫菜包買的Flutter Girl Box Set被我白目的寄到小豬弟家, 差一點造成他家夫妻失和, 弟妹打開包裹, 發現居然是女人的牛仔褲, 怒到: 你是不是外面有野女人了, 連小孩年紀都那麼大了!

哈哈哈, 真抱歉啦.

不過小豬弟很懷疑說, 姊, 你確定你有辦法穿那條牛仔褲嗎, 很小一條耶? 好啦, 你趕快寄回來給我, 我就知道穿不穿的下啦.

********************

網友前兩天問我一些關於tweed jacket的選擇問題, 她喜歡周迅穿的這件chanel黑白格子外套, 不瞞各位, 我也很喜歡, 呵呵, 她實在是滿適合穿chanel外套的呢, 穿起來很有味道.

       


周迅chanel黑白外套, 料子非常輕薄, 只適合晚春初夏穿, 整件像是用緞帶拼接起來的, 故意讓他抽鬚製造出隨性的感覺, 釦子上面有四個小香logo可是要拿放大鏡才找的到啊, 一整個低調.



穿起來像這樣, 反正搭牛仔褲就是很沒腦袋的穿搭啦, 手上提的是這一篇有介紹過的紅色真命天子包, 試想一下如果我手上提的是Pashli應該也非常讚, 跟黑色軟呢外套肯定搭配的啊.



*****************

周迅其他的chanel打扮, 她穿最簡單的黑色小外套, 裡面搭配ruffle neckline的上衣, 我都沒想過可以這樣搭配呢, 穿西裝領的外套, 跟紳士帽好搭, 那一圈真珠真是神來一筆.



*********************

網友心怡的一款Alice + Olivia Kidman Blazer, 布料花紋很像下面周迅穿的那款2010年秋冬chanel的外套, 只是A+O的感覺上比較短版, 適合個子不高的人.



遠看這兩件外套花樣真的很類似吧

       




*****************

接下來介紹一些我覺得不錯的小外套, 每件都很適合搭配Pashli包說(應該說那個包很萬搭吧, 哈哈)

法國品牌IRO的IRO Shena Jacket秋冬的Plum色軟呢外套(saks也有這一件尺寸齊); 右邊是我覺得還滿好搭的 Of Two Minds Junie Basket Weave Jacket, 裡面織了銀線, chanel也有很多外套有同樣的設計, 可以休閒也可以正式, 長短又很剛好.



****************

另外幾件IRO的外套都滿好看的, 像是這件 IRO Zyta Nubby Jacket, 穿起來很瘦很挺很修身哩.



****************

左邊這件IRO的Talia Jacket 是傳統tweed jacket的變化版, nordstrom也有這件;

右邊這件也很推薦, 價錢比前面那件便宜好多, 可是非常有小香的感覺,Molly Tweed Jacket, 難怪不管哪裡都賣的光光的, saks也只剩小號的, 不過查了半天現在farfetch.com有別的尺寸就是了, farfetch也可以寄到台灣, 運費好像沒有很高, 雖然要收運費, 可是他們國際退貨是免運費的喔, 所以如果尺寸不合, 不需要再多付一次shipping.



****************

Mcginn 'Cass' Tweed Jacket這件要pre-order的軟呢外套, 細金鍊編織領口 + 肩膀的黑色滾邊 + 加上整件外套邊邊的fringe = 非常小香風, 我還滿想訂回家穿穿看哩, 就算衣櫃裡早就充滿了tweed jacket, 可是還是會想繼續收集更多.



Mcginn是一個總部在韓國的品牌, 可是成功打入美國市場, 下面這件春季的七分袖McGinn Jen Tweed Jacket, 現在在打折喔, 淺灰搭配粉紫, 非常match, 它的尺寸通常作的比較合身, 很適合我們亞洲人的身材.



*****************

下面的外套們不算軟呢外套, 可是也都挺好看的, Amber Biker Jacket是出自J Brand Ready-to-Wear系列, 訂價還不便宜呢, 不過這種機車外套的類型, 也是永遠不退流行; 跟前面剛好反差有大翻領的Kimberly Ovitz Cropped Jacket with Zip Collar就可以修飾大臉跟短脖子.

       


******************

ALICE by Temperley Page Leather Jacket的皮衣短外套, 好有小公主的味道, 通常皮衣都給人很harsh的感覺, 可是這件是甜美風的喔, 凱特王妃很愛穿它家的衣服, 以真皮皮衣來說, 這件沒有很貴呢; 3.1 Phillip Lim Sherpa Motocross Jacket這件因為是sharpa的料子, 一看就溫暖極了, 算是biker jacket的柔和版吧, 有用真皮滾邊.



*******************

還記得我介紹過的這件Rebecca Minkoff Becky Jacket with Contrast Lapels嗎? 很多人都是收集很多不一樣顏色, 因為穿起來顯瘦又是純絲質質感不錯, 當然售價也比較貴一點.

預算比較不夠的話, 右邊這件是獨家的Bop Basics Draped Jacket, 雖然說是獨家, 可是幫他作的廠商通常都滿有名的, 之前我買過一件shopbop獨家的毛衣, 結果其實是autumn cashmere幫他代工的, 這件看起來跟becky其實非常雷同啊, 有四個顏色可選, 當然如果有預算, 還是買becky啦, 給大家一個平價的選擇.



這件Pencey Standard Warrior Blazer也是很類似風格的外套, 價錢更便宜, 其實我覺得穿起來也很有型, 看起來也很瘦, 評價很好.



*******************

James Perse Old School Shawl Collar Jacket這件就是有點偏帥氣風格, 材質是french terry所以會保暖, 有三個顏色. 我看review說穿起來很瘦(重點重點), 只是他不喜歡領子後面有點大, 我覺得看照片領子不會很大啊, 整件還滿好看的, 美國製.



*****************

最後是剛剛才看到驚嘆我怎麼漏掉介紹哩? 這個牌子Seda France 上過Oprah的節目, 甚至在Oprah自己的官網這一篇The Secret to Living Well都有特別介紹.

有名的event planer Colin Cowie(他是Oprah常常邀請上節目的人之一), 他說他喜歡在辦party的時候, 送客人一些小禮物帶回去, 而他最喜歡送的禮物, 就是seda france的香氛蠟燭, 不但他自己在家裡跟辦公室都點, 連去旅行的時候也帶小罐的在旅館點燃, 讓陌生的旅館也充滿家的味道. Oprah說她自己也很喜歡這些蠟燭, 因為聞起來的香味不會過分的讓你想要奪門而出啊.

seda france在上Oprah以前, 早就已經上過各個雜誌, 是美國香氛蠟燭數一數二的品牌, 今天的產品都可以國際遞送喔.



一看到它獨特的Pagoda盒子造型就可以認出品牌啦, 有好多好多的香味特賣, 比如說Vanille à la Française裡面有法國香草, 甜橙, Meyer檸檬, 椰子, 番石榴, 蕉葉, 黑醋栗, 香草糖, 柚皮等等.



南洋風味有Asian Lychee, 裡面有荔枝, 芒果, 新鮮木瓜, 芫荽, 綠椰子葉等等.

Malabar Pagoda Box Candle裡面有 柑橘, 蘋果, 葡萄柚, 莓果, 玫瑰, 黑醋栗, 茉莉花, 檀香.



下面這個愛吃甜點的人應該會很愛 Crimson Clove Pagoda Box Candle裡面都是法國甜點的味道說, 有法式馬德連 ,杏仁馬卡龍, 奶油蛋捲, 還有香草乳霜... (寫到這裡我餓了)



這個Passion Fruit Pagoda Box Candle百香果混合亞馬遜甜瓜甜頻果等等香味的也不錯.

其他所有的特價蠟燭在這裡 .

******************

菜湯送澳洲的Helen Kaminski (普羅旺斯12--可折疊草帽)的活動持續進行中, 到10/1截止, 詳情請參考這一篇, 大家記得是要去Facebook按讚+留言, 不是在blog裡面喔.





**************

Vegesoup

不想錯過更新?歡迎加入粉絲團!

5 comments:

  1. vegesoup的香奈兒收藏都好經典啊!我想這輩子是與我無緣了,不過還是厚臉皮來問說可以排隊嗎?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好啊 如果有要割愛你第一優先好了

      Delete
  2. J. crew有件Tweed jacket打折,現在不到100元.

    ReplyDelete
  3. 哎呦,菜湯~~
    妳這篇...搞得我更是頭大啊,哈哈

    最近剛拿到rebecca minkoff becky jacket in black
    真的好喜歡啊
    然後才在考慮你之前推薦的by zoe fiva jacket in black(其實也好想買搭配的短褲,但好像都缺貨了)
    這篇又看上了Of Two Minds Junie Basket Weave Jacket、IRO Molly Tweed Jacket
    更難抉擇啦

    不過當然最喜歡的還是這件Chanel的外套
    還好有菜湯的說明
    才知道因為料子輕薄產生的垂墜感,也許那才是我覺得”休閒“的主因
    喜歡這件外套到想上網找二手的了
    不知這是哪一季的款式呢
    如果菜湯要割愛的話
    我要排第二順位啊!!

    對了
    想額外請問一個和本篇無關的問題
    目前寶寶1Y3M,仍在親餵中
    不過當然奶量已經很少很少了
    胸部也縮水了
    想請問菜湯哺乳後期
    都是穿什麼內衣呢?
    謝謝!!

    ReplyDelete
    Replies
    1. 外套好像是2010年早春款有點忘了 我到後期都是直接穿普通胸罩耶 因為那時也沒有溢奶的問題了 不用放溢乳墊甚麼的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