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8, 2013

Stuart Weitzman 5050 經典過膝靴我的實穿照 & CLARE VIVIER美國製摺疊手拿包



今天有Gryson的包包特賣(賣場點這裡), 還有看到這咖Gryson Ruby Shoulder Bag~~~如果有人想要買ruby上次又沒搶到的話, 這次就是你的好機會啦!!

************

10/8/14 最新消息 Stuart Weitzman Women's 5050 Over-the-Knee Boot(快快快, 熱門的黑色小羊皮5050過膝靴又有折扣了, 請注意, 只有最經典black nappa黑色小羊皮這個選項有折扣, 其他皮質的沒有, 全部都可以寄國外, 上次只有持續兩個小時就恢復原價啊, 這次真的不要錯過了, 我剛剛看了一下, 目前尺寸全齊, 從5B-10.5B都有得買, 台灣目前訂價$32800 NT34800(2014/10月), 我真的建議, 妳的腳大小正常的人, 買小半號是最舒服, 腳踝也比較不會皺, 今年秋冬很多品牌都有過膝靴, 可是要做到像SW這麼有質感的真的很難找到)

**************

有一雙靴, 每年到了秋冬 就會被怕冷(?)的女人搶光, 是哪一雙靴呢? 就是這雙Stuart Weitzman 5050 Flat Boots. 話說這雙靴子, 已經推出二十幾年了耶, 到現在搶手的程度還是不減, 所謂的經典款就是如此吧! 可以說是Stuart Weizman家的鎮店之寶也不違過, 台灣要價$32800, 美國買便宜很多, 每雙都是非常柔軟細緻的小羊皮製作, 後面是彈性面料, 穿起來很舒適, 可是又把小腿好像縮緊了一吋一樣, 難怪不管哪裡都是看到好評. (如果想要買小尺寸或是鞋楦加寬的版本, 可以移駕到nordstrom這裡或是官網這裡), 話說才補貨不到一個禮拜, 小尺寸又靜悄悄的賣光了...



***********

買之前有作過很多研究, 很多人都說要買小半號, 所以我就想辦法去試穿了, 那時候還是夏天八月哩, 第一批貨已經賣完了, nordstrom的SA抱歉的說, 那我去倉庫看看有沒有人退貨好了, 抱出一雙5號, 比我的尺寸小了一整個尺碼, 不過我還是塞進去了, 穿進去整個腳掌滿舒服的, 只是塞的過程後腳跟有遇到阻礙, A-ha, 我心裡有底, 這雙靴子我肯定要買小半號5.5來穿, 果然5.5就是我的尺寸啊(22.5/9CM), 穿運動襪在裡面剛剛好, 如果有摸過這雙的皮料, 應該會滿"享受"摸起來的奢華觸感吧, 整個從裡到外都滿精緻的, 雖然定價高, 可是該有的品質的確沒有少, 腳踏進去, 在腳踝的地方要稍微調整一下, 一扭就穿上去了, 這雙靴子, 作的真的很貼腿, 會有在穿皮質長筒襪的錯覺, 明明是平底鞋, 腿看起來好像變的好長沒完沒了似的, 難怪大家都說是長腿神器.

**********

襯衫 And B Long Sleeve Blouse - Ivory
牛仔褲:Rag & Bone/JEAN augusta
過膝靴:Stuart Weitzman 5050(還有這裡有岀加寬楦頭版本)
手拿包:CLARE VIVIER(我的是Cognac色)
手鐲:vita fede titan


我搭配的褲子是另一條Rag & Bone家的超極力作Rag & Bone/JEAN The Skinny Jeans augusta, 這條是朋友推薦我的, 說穿起來很舒服, 果然耶, 因為他的rise不會太低, 可是也不是很高腰, 反正就是一整個恰到好處, 跟那條有名的Kensington差不多, 顏色有點點復古仿舊那樣, 跟我其它的牛仔褲顏色都不太一樣, 如果你是好媳婦好太太三代同堂, 你穿這條肯定可以安心沒人會跟你碎碎念.

襯衫是好喜歡的ONE by Long Sleeve Blouse, 剛剛發現他又多出了一個全黑的版本囉, 這件的好處是他的下襬已經幫你設計好了, 所以你完全不用費心怎麼塞褲子才會好看那樣很方便.



************

手拿包是美國製的CLARE VIVIER Fold Over Clutch, 我的是Cognac色, 本來就看過很多好評, 實際上手感真的滿好的耶, 容量大可以放不少東西, 想要找手拿包的人可以考慮. 下面會有更多介紹, 我覺得搭配我的eclipse手環還有original titan還不錯看~~



***********

這雙靴還有一個很妙的地方, 腿本來就細的人穿得很滿意, 讚嘆好不容易終於讓我找到貼腿靴了; 可是也看到好幾個腿圍粗(大約是15.5")的人感激的說說他們也可以穿, 的確是很神奇. 尺碼上綜合了我看過的上百個review之後 歸納以下結論, 腿細的人或是腳正常/偏窄的人買小半號, 如果你腿比較粗或是腳比較胖, 可以考慮買正常尺寸或是size up半號, 這樣腿圍也會比較寬一點點(不過你size up的話, 就要有心理準備, 腳踝可能也會比較鬆喔).



************

我覺得這雙裸腿穿的時候, 腳踝會稍微一點點皺, 不過好的柔軟的皮質又要非常貼腿, 這樣是一定難免的, 我有聽到網友說, 他故意在裡面放半個增高墊, 這樣腳踝皺的問題就改善很多, 然後我穿了牛仔褲在套這雙靴, 腳踝幾乎就不皺了, 我覺得真的非常好看呢, 他還有岀suede的版本 Stuart Weitzman 5050 Stretch Suede Boots 現在nordstrom這裡尺寸很齊, 根據我穿過非常多長統靴的經驗, 同一款靴子, suede的皮質, 因為吸收光線的關係, 腿似乎會看起來更細, 而且腳踝的皺摺也比較看不出來.

絲質裙子:Otte
毛衣:Helmut Lang
過膝靴:Stuart Weitzman 5050(還有這裡有岀加寬楦頭版本)
手拿包:CLARE VIVIER(我的是Cognac色)


上面搭配的灰色毛衣Helmut Lang Textured Turtleneck Top, 是近期穿到的毛衣之中我的最愛, 以後會詳細介紹, 料子厚軟, 織紋特別, 雖然會掉一點點毛, 可是我願意接受這個小小的不完美. 絲質裙子是這條Otte Ashley Skirt, 穿起來是好看, 可是定價有點太高, 可以等折扣低一點再買, 裙子兩側都有口袋就是了, 朋友說他敢這樣穿去上班耶, 哈哈哈, 我覺得既然過膝靴已經給人一種性感的印象, 那上半身就不要穿得太貼了, 上寬下窄是我比較喜歡的搭法.

************

突然發現我還沒跟黑色褲子作搭配耶, 我覺得顏色一致的話, 腿大概會更長吧, 改天要來搭搭看, 其實我收到靴子之後, 每天都想來不同的穿搭耶, 乾脆穿著他睡覺好了...



***********

以下把他家目前所推出的過膝靴款式作一個整理:

@Stuart Weitzman Demiswoon Suede Wedge Boots(是wedge的過膝靴, 如果很在意鞋跟高度的人可以考慮, 同樣也是nordstrom這裡官網這裡尺寸比較齊有黑色版本, 這雙的靴筒也比傳統的5050短一點, 更優雅一點)
@Stuart Weitzman Reserve Tall Boots(這雙長的跟5050一模一樣, 只是他的鞋跟稍微高一點點, 這雙在台灣定價$33800, 尺寸要去官網這裡尺寸齊, nordstrom目前剩下大尺寸)
@Stuart Weitzman 'Highland' Over the Knee Boot(這雙是他家最性感的過膝靴吧, 現在哪裡尺寸都不齊了, 只剩下我們值得信賴的官網這裡啦, 哈哈哈, 還有topo版本, 以上都是要pre-order預購的)

(他穿的就是topo色的版本)



***********

其它品牌評價不錯的過膝靴有:

@Carvela Kurt Geiger 'Lark' Boot(如果覺得stuart weizman的太貴了 看到這款 一看就覺得長的跟5050好像喔 我看review裡面也是這樣讚嘆的 不過只要一半價錢 他的靴筒稍微低一點 像我這樣的矮個子 蓋過膝蓋沒問題)
@Marc by Marc Jacobs Women's 626240/11 Knee-High Boot(這雙也是後面有彈性布料的小馬可過膝靴 也是剛好蓋住膝蓋的19"高度)
@Steven Edeen Over the Knee Flat Boots(這雙被批評的有點慘說皮質廉價 可是我看他是sheep skin綿羊皮 照片看起來真的滿不錯的)
@Marc by Marc Jacobs Over the Knee Boots(這雙的評價很好 可惜到處尺碼都不齊了)

************

來小介紹一下上面出現的那咖手拿包CLARE VIVIER Fold Over Clutch(有非常多顏色)吧, 這個牌子是在LA設計跟製作的 可摺疊的手拿包, 設計極簡, 品質不錯, 實用又耐看, 很快受到大家的注目, 他家的包包之前這種可摺疊的基本款還缺貨了好一陣子呢, 本來看照片, 會擔心這樣的手拿包扁扁的夠裝嗎? 實際上真的可以裝不少東西, 手機, 錢包, 相機等等都沒問題, 折疊起來拿在手看或是夾在腋下都很有型, 皮質的手感滿好的, 有點像nubuck質感的厚牛皮, 可是又滿軟的, 所以可以折疊又不會被折壞.

photo source

(下面他拿的是這款藍色的CLARE VIVIER Fold Over Clutch)

photo source

*************

如果嫌上面的基本尺寸不夠大, 那還有出CLARE VIVIER Oversized Clutch更大型的款式, 看起來就一整個很有氣勢啦.

photo source

下面他拿的是黑色pebble leather版本, 這季出的是smooth leahter的版本.

photo source

**********

還有一款我覺得很好看, 是豹紋的CLARE VIVIER Flat Haircalf Clutch, 能見度非常高, 下面是Elle雜誌的街拍.



Sophia Bush也是這款包的愛好者.



之前他還有提他家的CLARE VIVIER Simple Tote呢!



***********

今天最後一天 珠寶配件滿一百額外七折所有的品項入口點這裡(code: )這裡是所有可以折扣的品牌入口:

********

@Alex Woo "Mini Additions" Sterling Silver Dogbone Pendant Necklace, 16"(這個狗骨頭真的好可愛, 愛狗的人可以試試看喔, 而且定價滿低的<--折扣碼需要滿一百才能折抵就是了)
@Alex Woo "Little Activist" Sterling Silver Paw Pendant Necklace(狗狗腳掌的也是愛狗的人不能錯過的單品啦, 搞不好可以跟上面那款疊戴, 這款項鍊的評價可以參考nordstrom這裡)



*********

@Vita Fede Capri 5 Multi-Nude Bracelet(vita fede家的五圈皮繩)



@Vita Fede "Titan Ring"(這是他家的尖錐戒指可以跟你的手環配一套, 還有很多尺寸跟鑲鑽款點這裡)

**********

平價又有型的Giles & Brother點這裡:

@Giles and Brother Skinny Railroad Spike 10k Pave Cuff Bracelet(我自己有買, 或是銀色版本, 看你想要怎麼搭)
@Giles and Brother 10k Gold Hook and Natural Leather Wrap Bracelet(這個皮繩滿漂亮的 可是根據這裡的review, 手腕太細的人不適合, 鉤子會容易鬆脫喔)



**********

看到這款Kooba Kendal Satchel特價之後很便宜 下面model背的是裸膚色 特價的是秋冬的巧克力色

photo source

我覺得這個包型滿好看的 而且也可以手提

photo source

***********

在這個名牌太陽眼鏡特價的賣場裡面 看到這支Chloé CL2227 Sunglasses特價 法國製.



***********

11/18 update:

想要買折扣Burberry Check Merino Wool Scarf 經典格紋圍巾的人, 今天早上看到以下四條價格還沒有調回原價, 現在買還是八折價的$236, 昨天錯過的人可以把握機會, 不過有可能要等到12月才會寄出:

@IVORY CHECK(白底格紋)
@HOUSE CHECK(經典駝色格紋 我有入一條)
@BLACK CHECK(黑格紋)
@REGENCY BLUE(藍色格紋)



*********

Vegesoup

歡迎加入粉絲團! 不想錯過更新? 請在設定裡面點選"all updates", 這樣每次折扣消息才不會漏掉!!

39 comments:

  1. 這周末因為看到AMAZON打七折所以試穿了兩次5050靴,試穿尺寸7.5跟8.5 還有suede的8號,平常我偶而穿8.5 但是縮口ballet或是版比較小的很多穿到9號 第一次試穿7.5時 sales跟我說7.5對我來說剛好 就像菜湯說的 ''穿進去整個腳掌滿舒服的, 只是塞的過程後腳跟有遇到阻礙'' sales說這樣表示這是我的尺寸....且穿起來的確比較沒有那麼皺,線條比較美,但是因為我腳寬,所以還是覺得可能走久會卡卡的,穿suede 8號就完全美到不行,像菜湯說的就比較不皺且腳更美更直,這時候我就想說回家考慮一下,因我已經有一雙suede類似款,結果走出百貨公司,到另個少女品牌齊聚賣場,suede的過膝靴每家都有賣.....這時我就完全消火了,suede的確是便宜品牌也可以做得"看起來"滿不錯的,後來網上定了8號,因為當時7.5已經沒號了,隔天火速衝另一間店試穿,說是全日本沒有8號了,只好又試一次7.5跟8.5,雖是一大早7.5還是略窄,但8.5非常巨大且鬆,我真的無法想像8號穿起來會是什麼感覺................可惜amazon上沒有7.5的寬楦頭,不然我想會剛好吧! 寫了落落長,我想應該8號適合我但又不能說服自己腳踝皺的問題,(即使這樣還是買了...女人啊), 跟大家分享,此外,日本定價為9萬多日幣,但還是台灣的3萬台幣大勝.............

    ReplyDelete
  2. 你穿5050真的超好看耶~~~一張是褲裝一張是裙裝,看起來有165cm(不誇張),太神奇的靴子了!!!!!!竟然是平底靴,看起來把腿拉的好長好直!(默默地放入購物車)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過明明人家olivia palermo只穿到膝蓋上面一些 我都快到大腿中間了 哈哈哈 腿還是短啊

      Delete
  3. 菜湯
    5050長筒靴在妳腿上超美的耶
    因為自己有些o型腿,很久以前買過一次長筒靴....
    卻被嚇到了!o型腿更加明顯....
    可是這雙5050真的蠻美的耶
    讓我有些動搖

    ReplyDelete
    Replies
    1. o型腿我建議要穿很硬挺的靴子
      比如說tory burch家的硬挺馬靴:
      Tory Burch Bristol Riding Boots
      我個人認為會更有修飾O腿的效果喔

      Delete
  4. 剛才PO了一大篇 好像沒有留成功 .........我的5050心得啊..........想請問菜湯試穿5.5跟5時 是否發現大半碼腳踝處鬆很多? 因我還滿在意這個問題的 但是小半號對我來說又略窄 很煩惱...............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當時穿5號的時候 整雙當然是貼到不行 可是5.5也滿貼的耶 而且5.5我很確定就是我的尺寸 腳的部分非常舒適 不大不小剛剛好 腿也算滿服貼的

      Delete
  5. 菜湯,你穿5050的圖真的燒到我了!幸虧我在澳洲現在夏天穿長筒靴會太怪,其實冬天穿也有點誇張因為這邊實在太暖了。。不然我肯定立馬買了。。我要calm down`哈哈
    超美超美!贊!
    Tessa

    ReplyDelete
    Replies
    1. 今天我這裡滿冷的 穿這雙拍照覺得好舒服喔 呵呵呵 這雙我覺得最優的地方 就是那個nappa leather 怎麼那麼好摸啊

      Delete
  6. 請問菜湯知道shopbop thanksgiving 開跑的日期?

    ReplyDelete
  7. 菜湯你好
    期待感恩節大折扣阿--摩拳擦掌中

    ReplyDelete
  8. Dear菜湯,注意Stuart Weitzman這雙5050很久啦!不過想買的是wedge suede那款,感恩節就是它了!XOXO

    ReplyDelete
    Replies
    1. wedge suede的靴筒低一點 的確也滿好看的呢 可惜那裡尺碼都斷貨 不然我也想試試看

      Delete
    2. 官網有尺寸,我有看到一個blogger常常穿它拍照,據說這雙要買正常尺寸。我只是想等感恩節看看有沒有可能折扣一點點,雖然希望渺小,畢竟這雙鞋那麼受歡迎。如果原價也會沖了啦!對了,妳之前PO的Proenza Schouler包的颜色好好看,我之前只看到同色的medium size. 很心動呐!

      Delete
  9. 菜湯妳好: 菜湯穿裙子很好看.

    想請問妳hunter boots, http://www1.bloomingdales.com/shop/product/hunter-rain-boots-sandhurst-savoy?ID=783450&CategoryID=16961#fn=spp%3D7%26ppp%3D96%26sp%3D1%26rid%3D%26spc%3D26%26ac_kws%3Dhunter 妳都穿幾號呢? 我的腳尺寸好像跟妳一樣大. 謝謝~~~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之前myhabit特賣的時候沒買嗎 還是你就是想買黑色啊 我買的是巧克力色其實也很像黑色 今天終於下雨可以穿了 好興奮啊 ~~~

      Delete
  10. 請問菜湯知道什麼時候5050會有折扣嗎?好心動喔!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太可能有折扣 不過shopbop如果作活動的時候 還有你的尺寸 就有機會買到打折

      Delete
  11. 5050過膝靴大概我穿的是5號比較短吧,穿起來只有大概遮住膝蓋而已。
    皮真的是好好摸,穿起來非常舒服,真要說什麼缺點,就是因為沒拉鍊有點難脫(穿到是蠻容易就套進去了),所以如果是要去必須脫鞋的人家作客就不會穿這雙了,不然抵達玄關還要坐下來把腿抬高拼命拔鞋很糗XD菜湯有沒有什麼脫鞋的技巧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其實我也沒到大腿中間那麼誇張啦 感覺有到膝上兩吋左右高度 我覺得沒拉鍊很難調整牛仔褲的位置是比較討厭 所以我只好用襪子把褲管包住再穿就好一點 脫方面第一次的確有點驚恐 要叫photodog來幫忙 可是第二次就簡單了耶 還是得坐著好施力啦 所以我也絕對不會穿這雙去別人家作客的

      Delete
    2. 這雙我不會想塞牛仔褲進去呢,牛仔褲我比較喜歡配寬一點的靴子,很推薦配你之前推薦的vince riding pants哦(啊明明就妳推薦的怎麼變我推薦,哈哈哈),那條好好穿我黑與咖啡兩色都買了呢!料子很容易就可以把腿給滑進去褲子也不會自己跑上去。

      Delete
    3. to 喵頭鷹~有無vince riding pants的網址?我找了一下Nord找不太到@@ 這件褲子可以塞的進5050嗎?

      Delete
    4. 他說的是這條vince riding pants已經賣光了 那條褲子很貼 所以一定塞得進去

      Delete
  12. O)))M)))G...這位九頭身人妻,太美麗了!我今天收到了5050,外型極簡卻有型,皮革如妳所述,非常柔軟,有著絲緞般滑順的觸感!!!話說我正常碼為US7號,Sam Eddelman Okala 穿7號,Roger Vivier Gommetet穿6.5號,Tory Burch Reva系列因其楦頭較小我穿7.5(後跟處微鬆),5050這雙我帶6.5號,穿起來大了半碼,所以腳踝處皺皺的(腳踝用皮尺繞圈量為20公分、小腿最粗處為32公分膝上2寸處為34公分),穿起來很鬆,Reviews上大多建議拿小半號,對我來說要小一碼^^,6號最適合我!加半個鞋墊及超厚毛襪後看起來好多了^^...我168公分穿起來長度在膝上2公分處,雖然只到膝上一咪咪,視覺上卻瞬間拉長雙腿的比例^^...以上心得的分享!

    ReplyDelete
    Replies
    1. 那是因為頭被喀掉看起來比例才好的 如果加一個大頭回去 大概只有七頭身吧 哈哈 謝謝你精闢的尺寸比較 我覺得這雙絕對要買小 只是小到多少就因人而異了 可是我真的有比較豐滿的朋友 買大一整號他覺得很ok的啊 你有想過要退回去6.5改成6號試試看嗎

      Delete
    2. 昨晚收到鞋時,正好是我家族聚餐日,話說試穿的當下,一把無名火燒的我小阿姨,徹夜未眠我想...哈哈!因為天還沒亮,我家小阿姨就來狂按門鈴,趁我毫無防備下,丟了一包裝有"五個小朋友"的信封,抓著我5050就....逃跑了...!哈哈哈....出門前又訂了雙6號^^!完全同意菜湯的說法,這鞋"絕)))對)))要)))買)))小"!另外補充這鞋除有拉長腿長的功能外,她因後側中線的特殊弧度剪裁及缝線絕對是修飾東方人腿型的最佳夥伴,以我發育不全的腓腸肌(鳥仔腳)來說,無論從側面或是背面,小腿的線條被修飾的勻稱,而我小阿姨是屬腓腸肌"過度發育"的腿型,這5050很神奇的把她腿上"土耕農作"改良為水耕系"皎白筍"農作,修飾效果十足,難怪為菜湯推荐之美鞋...以上!

      Delete
    3. 我看你的留言讓我哈哈哈哈笑個不停 真的好"促逼"喔 真想把你的留言放在文章裡面跟大家分享 尤其是筊白筍那段 我都沒注意到鞋子後面的特殊剪裁跟縫線哩 等明天光線好一點我再來研究看看

      Delete
  13. 請問菜湯除了Charles Philip之外有沒有其他的flat推薦呢?
    想要偏柔軟的皮質,上班通勤可以快速穿的,thanks!!! :D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看這雙評價非常好 你可以參考:
      Sam Edelman Felicia 還有revolve這裡nordstrom這裡都有得買 Amazon這裡黑色版本還有賣C/D的加寬楦頭

      Delete
    2. 謝謝菜湯,等thanksgiving來入手!!!

      Delete
  14. 想請問SW 5050過膝平底靴要小半號,是指跟平常穿的平底鞋尺寸比嗎?
    我平常平底鞋穿八號,腳長24.5cm腳寬8.5cm,在考慮究竟要選8還是7.5號?
    可以請菜湯提供意見嗎?謝謝!:)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平常幾乎所有的鞋子都穿6號 這雙穿5.5號 所以你平常鞋子穿幾號 買小半號就對了

      Delete
  15. 過膝靴好好看(暈)好想買!但是理智告訴我台灣要夏天了,現在買了沒穿幾次@@

    ReplyDelete
  16. 你好 我也買了5050 但有一件事情很奇怪 它鞋底寫著made in spain 但我發現鞋子裏面卻着made in china 請問你的有這樣嗎?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的裏面只有一個編號和Size及牌子。我是在Intermix打折買的。EveIyn

      Delete
    2. to Zoey, 我剛剛去看了我的 鞋底是立體的made in spain字樣 鞋子裡面靴筒可以找到燙金序號跟鞋子的尺碼 就只有這樣而以耶 沒有看到made in china喔 妳是在哪裡買的呢 我自己的是在shopbop買的

      Delete
    3. Hi Zoey, 我裡面也是只有品牌、序號、尺碼,鞋底有Made in Spain,我在Saks Fifth Avenue買的。

      Delete
  17. 菜湯妳好~之前妳介紹5050就很心動了,加上最近看"來自星星的你"又一整個被燒到!
    趁著這次AMAZON有8折折扣碼就買到台灣.
    果真是質料十分好又舒適的一雙好靴.
    聽菜湯的話SIZE DOWN了半號剛剛好.謝謝妳每次辛苦打文介紹好物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