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1, 2007

我愛我的新相機

update(12/17/08): canon 又出了新款 SD880, 也就是日規的ixus870is, 有興趣的可以去amazon看評價. 菜湯今年(08)10月買進, 很好用.





菜湯其實對相機一竅不通, 不像網路上那些精通各家相機的攝影達人。 只要相機夠防震, 光源不夠下也可以拍的清楚, 快門最好快一點, 重點是最好可以把菜湯拍的漂漂亮亮, 那就是一台好像機。

不像老弟買高科技產物總是要買最先進的, 對於電子產品, 我都是等到價格跌下來, 廠商打算出新機種的時候才下手(其實是PHOTODOG那時才可能下手啦!) 現在手邊用的除了大台的 PENTAX 單眼相機以外, 平常放在小皮包裡的是一台很燗的SANYO, 部落格裡的照片大多是那台 SANYO 拍的, 常常對焦不清, 尤其是對著鏡子自拍的時候, 起碼連照八張才會有一張能看的, 太麻煩了。

我們看上的是 CANON 的 SD800, 聽說此機評價很高, 之前在朋友家趴替的時候, 主人拿出此機幫大家拍照, 果然效果極佳, 讓菜湯心動極了。 這次聽說十月CANON要出新款相機, 這一款可能會被淘汰, 其實新款的功能也只有比舊款好一點, 可是價錢整整高了150元, 趁著 PAYPAL 有 10%OFF 的好康,PHOTODOG 就幫菜湯從 DELL 定了一台。

相機已經收到數天了, 上週末去MALL裡試拍結果挺滿意的, 因為它有一種功能是專門尋找臉部對焦, 所以每一張照片菜湯的大臉都被拍的很清楚, 而且一按下 就"喀喳"了, 這才是"快"門啊! 以前那台真是完全遜掉了。 SD800還有一個功能, 就是它的鏡頭偏廣角, 所以拍團體照的時候很好用。

不過如果要拍比較有層次的照片, PENTAX 那台單眼的還是比較厲害, 畢竟價錢也差了好幾倍啊。。。 希望以後可以用新相機拍出更好看的照片跟大家分享!

Link: Canon SD800 IS @ Amazon.com

update(12/17/08): canon 又出了新款 SD880, 也就是日規的ixus870is, 有興趣的可以去amazon看評價. 菜湯今年(08)10月買進, 很好用.

10 comments:

  1. 趕快多分享幾張妳美美的相片吧...期待中*^0^*

    ReplyDelete
  2. 哎呀~我也一直在猶豫要不要換相機,目前用的是四年前買的,當時也是挑已經降價很多的買
    可是敗下去後又會發現有更好更新更便宜的出現,然後我就整個感到扼脕...>''<...

    最近出門已經開始嫌我手頭這隻很笨重動作又慢了,所以也一直在注意有關相機的價格和廠牌(想買nikon 或是 canon 的)

    不知道菜湯買的這隻花了多少大洋呢??
    想趕快看到菜湯分享這手機的成果喔~~

    ReplyDelete
  3. Hello 小笨, the Canon SD800 IS cost me $270 from Dell after tax, free shipping and 10% off. The tax is different depending on where you live. Dell's current price is $279.65, with free shipping. Amazon.com is $292. There are some places that sell for roughly $285.

    The following info may not be useful to anyone. The SD800 has a different name "IXUS 850" in Japan and Europe, which is different from American SD850.

    The SD800 is being replaced by the SD870. In Japan and Europe, it is called the "IXUS 860".

    ReplyDelete
  4. great!!我現在幻想的是leica的數位相機haha

    ReplyDelete
  5. Correction

    SD800 IS = IXUS 850 IS = IXY 900 IS.

    SD870 IS = IXUS 860 IS = IXY 910 IS.

    ReplyDelete
  6. 2007-09-26: Dell Home has the Canon SD800 IS 7.1MP 3.8X Zoom Digital Camera for $262 - 10% off coupon C1H27R54QC5MT6 + CA Tax + free shipping = $255. It's about $17 less than I paid a month ago.

    ReplyDelete
  7. 剛剛發現有"search"功能
    找到這篇文章
    真不好意思還讓菜湯到我那兒去解說了一大篇:-p
    菜湯跟photodog太有說服力了
    我已經通知了傑克
    這就是我要的相機啦!!
    好想馬上就拿到呦.....XD

    ReplyDelete
  8. to Sabrina, 這篇寫的是舊款喔, 最上面的連結才是新款sd880, 不要買錯了!!! 最好你從我網頁最上面的(photodog推薦)點進去買就是新款的sd880 ixus 870 is.

    ReplyDelete
  9. 恩恩,對,我就是從上頭photodog recommends連進去到eBay的!謝謝菜湯^^ 不過我們家傑克也超愛比價,要看看能否找到更便宜的!我跟他說了不是只有他一個人會比價他又不信~所以也許我要等他比到心甘情願了才能收到新相機...:(

    ReplyDelete
  10. to sabrina, 之前我們買在amazon買的時候比較貴, 結果後來降價了, 寫信去他們的客服中心, 他們很好的退我們差價耶! 以前一個月內都可以退差價, 現在好像是7天還是14天... 我們之前看這台dell好像也有在特價, 可是要打稅感覺不夠划算, 希望聖誕節會更便宜, 不過等到jack想買的時候, 搞不好又有新款上市啦, 呵呵 祝你買到好價錢!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