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3, 2007

vegesoup's book club: 包公遺骨記


最近菜湯身體微恙, 平常喜歡做的事情都不敢作。 每天都只能躺在床上或是坐著, 那該做什麼好呢? 整天看電視也實在頹廢, 於是拿出這次兔子媽幫我帶的書出來看, 挑來挑去選了這本"包公遺骨記"。

這本書是前陣子到某個書籍論談區看到的, 一直以來都滿喜歡看這種歷史類的報導文學, 這本書主要是說大陸文革時期, 政府下令要把包公的家族墓群所在地變更為工廠, 於是一群保護文化的有志之士, 就開始進行包公墓的整理以及研究。

這是封面上的介紹: 沒想到竟會有人專門研究"墳墓", 更想不到在清理包公墓的過程中, 會出現那麼多坎坎坷坷, 曲曲直直, 令人髮指, 淒然淚下之事...... 歷史上真實的包公是何面貌? 什麼時代會產生包公這樣的清官?

喜歡歷史性故事的人千萬不要錯過了這本好。 還有一本是研究明朝皇帝陵頃的書"風雪定陵",大家也可以找來看看, 有SNOPPY DAD掛牌說好看的喔!

1 comment:

  1. 我喜歡看那種歷史性的風流八卦史
    比方說: 慈禧外傳 or 武則天外傳 :)
    哎真沒營養的啦 哈哈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