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15, 2007

好醫生

Dr. Neeta: Look who's here!!!
vegesoup: Your favorite patient!!!

昨天星期五, 臨時有事需要看我的OB大夫。 美國什麼都好, 就是要看醫生這點很不方便, 有時候得要一個月前就先打電話預約, 不然可是看不到醫生的。

可是我的醫生很好, 我打電話去給他的助手, 雖然他整天都行程滿檔, 可是還是立刻安排一個時間見我。 NEETA醫生, 是印度裔美國人, 年紀近40, 最近剛結婚, 每次見過他, 心情都會很好, 因為他會站在病人的立場為我們著想。

這次我們仔細的討論了我最近的身體狀況, 明白的說如果她是我的話會做什麼樣的決定, 讓我心安了不少。 接下來我們聊著不合理的醫療制度, 還有她的新婚生活。 她和先生最近老是在吵到底誰該用家裡的衣櫥空間, 最後火大的她把老公的衣服全都掛在車庫裡, 哈哈哈!

記得第一次看她的時候, 心情很不好, 看完診後隔了幾天, 我還接到她的電話慰問, 想知道我有沒有心情好一點。 你看, 那麼貼心的醫生哪裡找啊? 菜湯真的很幸運。

在美國看病的次數好多, 也遇過好多醫生都是公事公辦的態度, 絕不跟你聊私人話題, 只會提供專業意見, 最後你要選擇哪一種是你自己的事。 雖然這些醫生可能醫術高超, 可是對菜湯來說總是少了那麼一點親切感, 就是冷冰冰的, 好在我現在有了一個好醫生在照料我!

3 comments:

  1. IP前一個月看了好幾個醫生,真的覺得好醫生不只是醫病,更能醫心...真的好開心你找到一個好醫生,希望他可以帶給你更多的幸福和喜悅!

    ReplyDelete
  2. 好醫生真的可以帶你上天堂 不好的..讓你很生氣!!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