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1, 2007

抽血記

菜湯三不五時就得去抽血作檢驗, 驗到連抽血中心的檢驗師都認識我了。(可是她們還是不會唸我的名子, 唉~~)

不知道是身為東方人還是女孩子的關係, 菜湯的血管很細, 就是屬於那種很難抽的那型, 尤其是習慣抽高頭大馬美國人的技師, 通常看到我的血管就要連聲嘆氣。 拜託, 該嘆氣的是菜湯吧, 明明在台灣被抽血都是一抽見血, 你們美國人自己不會抽還要嘆什麼氣啊, 明明菜湯那麼常來給你們練習, 怎麼技術都沒進步哩!?

總而言之, 今天又是例行的抽血日, 每次抽血之前, 菜湯都很清楚自己是要檢查什麼, 因為同時在看兩個醫生, 要做的檢驗不一樣。 今天很簡單, 只有一個測驗, 所以只需要抽一筒血。 一走進檢驗室, 哇太幸運了, 只有兩個人在等耶, 應該很快就輪到自己了吧! 15分鐘後被叫去抽血室, 今天抽血的是個沒見過的菲律賓裔大嬸, 一邊用菲律賓話跟同事聊天笑鬧, 一邊秀出足足有一呎長的驗血標籤總共有20幾種, 說那都是我今天要被抽的項目。

問題是怎麼可能啊, 我很確定他們把兩個醫生的ORDER搞錯了。 原來是我今天測驗過期了, 所以他們電腦裡面找不到, 要重新打電話叫原來的醫生重新ORDER, 實在太烏龍了。 上禮拜醫生還叫我今天回來抽血, 怎麼可能過期啊? 眞討厭, 一來一往又多等了好久。

好不容易聽到菲律賓大嬸又怪腔怪調的叫我的名子, 已經又過了30分鐘了, 還好這次的標籤是正確了, 只有一個測驗。 接下來就是抽血酷刑了, 大嬸一邊跟同事笑鬧, 一邊隨意的把針筒往我的手肘戳下去, 連菜湯都看的出來他戳下去的地方沒血管啊, 果然他把針頭在皮膚下戳來戳去, 都找不到血管之後, 聳聳肩, 嘆氣道,"NO BLOOD!"

換了左手之後, 這次終於比較細心了, 不過一戳下去仍然沒血, 所以故技重施的把針轉來轉去, 終於給他抽到血了, 也讓菜湯痛的齜牙咧嘴。 佩服啊, 我佩服這些技師了!

其實細心的檢驗師也是有的, 可是今天這位顯然不是。 希望一個月後真的要抽那一呎長的TESTS時, 是個溫柔仔細的技師啊! 話說回來, 要不是我很確定自己要被抽什麼項目, 今天很可能就要被白白抽20幾筒血了哩, 好驚險喔!

9 comments:

  1. 好-驚-悚-的-過-程...@@''

    妳好勇敢

    ReplyDelete
  2. 辛苦了,真令人心疼!
    rabbit mom & snoopy dad

    ReplyDelete
  3. 加油加油!要多吃補血的食物唷!

    我完完全全可以體會你的痛苦...想我上次一次被抽了5管血,差點沒撅過去 :(

    ReplyDelete
  4. 記得上次媽陪你在急診室的那位男壯護士
    嗎? 我想的出淒慘度有多高。連媽都看不下去。 根本就不敢看。加油加油再加油! 大家都替你加油!Rappidmom

    ReplyDelete
  5. 菜湯可以多吃點紅豆湯和菠菜唷

    加油!!!

    ReplyDelete
  6. To All: 多謝大家的關心, 今天在PHOTODOG的強迫下, 吃下一大把波菜, 應該有補到一點了吧!

    ReplyDelete
  7. 光用想像的就很害怕...我好怕針唷!菜湯真勇敢!

    ReplyDelete
  8. 我超怕抽血 因為我血管..超級深@@

    ReplyDelete
  9. TO 留學生, 其實也不是什麼勇敢, 就是習慣了啊, 真是悲哀!

    TO TINA, 技術好的人一抽就有啦, 完全是靠運氣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