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7, 2008

香港台灣行之行前策劃

今年秋天, 要回台灣一趟, 剛好photodog有兩個朋友住在香港, 想說順便去香港玩, 所以最近菜湯一直拼命調查有沒有便宜的香港台灣機票加酒店的行程.

油價節節升高, 機票價格也隨之瞬息萬變, 居然九月十月淡季的機票回台灣就要850-870, 唉, 以前便宜機票的時代已經不再了, 記得剛來美國讀書的時候, 便宜的時候五百多就有了耶.

菜湯的如意算盤, 是希望能夠找到那種航空公司的促銷票, 票期通常很短, 可是包括香港幾天的酒店住宿, 還有回台灣的機票; 另一方面, 兔子媽也在幫我調查從台灣出發的香港旅遊有沒有3天2夜, 或是4天3夜的機票加酒店行程.

結果兔子媽回報的消息, 是幾乎沒辦法找到便宜的團, 印象中去香港的機加酒應該一萬台幣可以買到啊? 可是現在機票價格高昂, 問到的價錢3天2夜幾乎都要1萬2以上... 菜湯只好死心, 直接從美國旅行社問比較快.

菜湯打了好多家旅行社 大部分都只有幫忙訂機票, 最後真的給問到了, 國泰航空的行程, 是先到香港再回台灣, 在香港停留4天3夜住metro park(維景)酒店, 一個人1千2, 算算香港這段的機票加酒店才3佰3, 剛好一萬台幣有找, 哈哈哈哈, 果然只要努力找, 還是找的到好deals啦!

還有一個好處, 就是從美國抵達香港的時間是早上6點半(一下飛機就可以拖著行李去吃飲茶!), 回台灣的機票是任選, 想要最晚班也行, 標準的早去晚回, 可以好好的在香港玩個夠吧.

還有幾個月時間可以策劃香港遊, 有經驗的朋友可以提供逛街或是吃飯的好地方喔!

12 comments:

  1. 那我應該要好好認真寫香港給你參考才是 呵呵 我之前說的九記牛南,真的可以去試試看

    ReplyDelete
  2. 你要回來台灣囉..真開心..
    雖然從沒見過菜湯但我還是很期待可以和你見面喔~

    ReplyDelete
  3. 美食有很多呢!!不知菜湯和Photodog想吃那種, 讓我有機會可以介紹一下。

    ReplyDelete
  4. to tina, 我已經把九記的地址抄下來啦, 一定要去吃, 還有那個飛天燒鵝...

    ReplyDelete
  5. to sweetie, 還要好久才會回去呢.

    ReplyDelete
  6. to MiRANDA, 可以介紹在地人喜歡去的飲茶館子嗎? 好吃便宜最重要, 呵呵!

    ReplyDelete
  7. 我只記得香港的東西都好好吃,隨便一個路邊攤的蝦仁公仔麵就讓我懷念不已啊:P

    ReplyDelete
  8. to mi. 公仔麵是泡麵的意思吧? 眞的會好吃嗎? 不信邪的菜湯, 呵呵!

    ReplyDelete
  9. 來香港呀!好棒喔!如果有想去哪邊吃飯逛街可以問我呀!
    對了~你是住在銅鑼灣的維景酒店還是九龍那邊呢?
    哇~那秋天是說九月會來嗎?

    ReplyDelete
  10. to jennifer, 我們是住旺角, 因為聽說那裡很方便, 旅館剛整修過很新, 在地人喜歡住那裡, 我又對香港沒概念就定了. 後來想想搞不好該定銅鑼彎買東西比較方便, 呵呵! 好啊, 到時候有問題就要請教妳了喔!

    ReplyDelete
  11. "先到香港再回台灣, 在香港停留4天3夜住metro park(維景)酒店, 一個人1千2",
    正想回台灣一趟呢, 這個行程跟價錢真吸引人, 可不可以告訴我旅行社的資料? 謝謝妳.

    ReplyDelete
  12. JT:

    泛偉假期
    VAN VIC VACATIONS
    3410 Geary Blvd., #215
    San Francisco, CA 94118
    (408) 436-8822

    VAN VIC VACATIONS
    1172 Murphy Ave., #105
    San Jose, CA 95131
    (408) 436-8822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