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19, 2008

what are your favorite jeans?

菜湯從來不是瘋狂於牛仔褲的人, 常常看到牛仔褲達人說什麼哪些牌子有超棒的褲型, 通常也不會多心動, 因為自己還是比較喜歡穿剪裁好的褲子, 或是裙子, 畢竟穿牛仔褲要好看, 先絕條件是下半身要好看吧! 如果大腿粗, 臀部又扁, 我想再厲害的牛仔褲也不能化腐朽為神奇.

通常菜湯的牛仔褲, 都是隨便在A/X買那種petite尺寸的, 完全不用改褲長, 也是很好穿, 價錢一佰以內, 可說經濟實惠. 以前有個同事, 很喜歡穿true religion的牛仔褲, 耳濡目染之下, 對這個牌子也有點印象, 剛好這陣子nordstrom's anniversary sale, 有幾個款式的打六五折, 所以菜湯就跑去試穿了.

true religion bobby dark drifter stretch jeans $216 at neiman marcus; $196 at nordstrom ---> mark down to $129 until 8/4/08. 這款刷色中規中矩, 褲管也不會太窄, 當然打折到129還是滿貴的就是了, 不過我想牛仔褲狂(not me!)可能覺得價錢便宜也不一定!


菜湯的背面照這樣子的, 後面口袋上U型的圖案還真是明顯啊!



true religion disco joey drisfer wash $262. 這款沒打折, 可是剛好有看到我的尺寸就順手拿去穿, 叫做disco joey, 眞的很花俏耶, 釦子是用大顆的水鑽鑲的.


褲腳車線用的是不對稱剪裁, 菜湯穿不習慣, 而且不是說屁股大的人後面口袋最好不要有蓋子嗎? 那樣屁股會變的更大! 菜湯pass這條啦.


其實最想試穿的是這條: paige jeans laurel canyon $169 at neiman marcus, 顏色菜湯喜歡, 加上褲腳做的跟西褲有點像, 似乎比較能修試身材.


今天試穿了一拖拉庫的牛仔褲之後, 悟出了一個道理, 就是貴的品牌跟便宜的好像也沒什麼差別嘛... 身體就是長那形狀, 無論穿哪一條看起來也差不多, 不過菜湯只要穿窄腳褲腿是會比較粗一點的樣子, 盡量避免囉. 還有大家買牛仔褲都真的會買小一號嗎? 網站上建議, 一開始很緊是正常的, 穿一陣子會變鬆... 菜湯不解的是, 被肥肉撐大的牛仔褲會好看嗎? 牛仔褲達人要不要出來現身說法一下!

photosource:
nordstrom.com
neimanmarcus.com

15 comments:

  1. $200 for a pair of jeans? I don't look at any pair that costs more than $20.

    ReplyDelete
  2. 原本在潛水的我忍不住回答一下,原本剛好的jeans穿一穿會變再大一號,所以原本剛好的撐大之後就不合身囉!會變垮垮的不合身,也就不夠修飾囉!故要買小一點就是這個道理。另外身材好的人士看不太出來牛仔褲的差別的啦!所以你應該高興喔

    ReplyDelete
  3. photo dog 的回答真是爆笑啊!

    現在台灣百貨公司裡的牛仔褲好貴。因為之前胖了一兩年,都是我媽去菜市場裡努力挑比較沒歐巴桑味的牛仔褲(真心酸)。最近好不容易瘦一點,去看百貨公司牛仔褲專櫃,也是後面口袋有bling bling精美繡花的那種款式,挖哩咧,一件竟然要3,580耶,以前一件大多是兩千多說。不過為了慶賀穿得下,還是買回家了:P。然而這種價格,其實在百貨公司還算平價的。像我有朋友很喜歡買一個牌子叫DDP(聽起來好像殺蟲劑..不過是法國牌子),都是動不動就要五六千起跳。但是那個DDP穿起來真的很修飾線條,比起她穿其他上班時的褲子,穿起DDP立刻像是瘦了一圈耶,屁股也更俏。所以至少在我朋友身上,有看到牛仔褲貴得有價值。

    我發現現在的牛仔褲(至少日系牌子),越來越不會有越穿越鬆這種問題,因為我手邊就有兩件是這樣,怎麼穿都鬆不了。當初買的時候總是會「幻想」自己會再瘦一些,就挑選那種穿了會有點「包肉粽」效果的來激勵自己減肥,結果淪落到被冰凍的下場...:P。現在我正努力讓他們一件一件重見天日中。

    最後要說的是,其實我覺得身材很好的人不需要穿太貴的牛仔褲(雖然有資格買那些很貴牛仔褲的人往往是那些正妹...)。穿牛仔褲固然可以有一定程度的修飾,但是重點還是要自己的腿夠美夠勻稱,不然牛仔褲穿到身上也好看不到哪裡去啊。所以牛仔褲在下半身有點小問題、但沒有胖得太離譜的人身上,最能發揮它的價值啦。
    --IS

    ReplyDelete
  4. 這篇我完全沒法給意見.. 嗚嗚

    我好幾百年沒有穿過牛仔褲捏

    肥粗粗的腿 穿起來太醜

    真羨慕你們捏~

    ReplyDelete
  5. to laura, 謝謝你浮出水面來回答, 我在想, 是不是有彈性的牛仔褲可以買小一號啊? 我其實25 26都可以穿, 可是25腰的臀部有點繃, 好害羞啊.

    ReplyDelete
  6. to IS, 我還記得以前兔子媽都帶我去城中市場買牛仔褲, 天啊, 那時候流行高腰AB褲, 我胖嘟嘟的簡直不能看, 不過也那樣度過了我的高中歲月, 往事真的不堪回首...

    我覺得如果是一般服裝品牌做的牛仔褲, 比較像一般的褲子, 所以反而比較找的到適合大腿粗的人穿的牛仔褲.

    倒是牛仔褲品牌, 好像都強調大腿很繃很合身, 如果下半身比較不妙的人穿上去自然也不會妙.

    牛仔褲如果穿一穿不會變鬆就金害了, 尤其是洗過烘過會更緊, 我現在比較瘦一點, 好像更不應該在瘦的時候買褲子, 這樣胖了肯定穿不下, 好害怕...

    ReplyDelete
  7. to tina, 你穿牛仔裙就有相同的效果啦, 尤其台灣比較熱, 冬天穿裙子也OK. 可是我這裡冷的時候還是頗冷的, 只想抓長褲套上去, 這時候就非有一條牛仔褲不可了.

    ReplyDelete
  8. 菜湯你穿這麼小size的牛仔褲不用擔心大腿會胖拉~~就是身材好才要給他緊呀!
    我以前也有點牛仔褲狂,沒出國前在台灣買過一件TR超過一萬台幣,結果出國後才發現美國很多牛仔褲就算不打折也比台灣便宜很多,慢慢的我也就對牛仔褲退燒了~但老實說,TR的褲子對沒屁股的我而言,真的很有修飾作用拉~

    ReplyDelete
  9. 嗯,我來回一下!我的身材算標準的小號,腿雖不長但是骨盆小,所以比例上不覺得矮,但是我穿台灣的牌子像是箱子....不是很滿意因為剛穿很美,可是很快就會鬆掉,看起來就不修長了,三千多元就飛了。自從穿過一條diesel之後,發現穿了五年都還是很合身(當然,我一開始得一邊跳一邊拉褲子,才穿的進去),從此就敗在此牌子了,而且會越買越特別的款,也就越貴....

    前兩年遇到jeans bar,賣seven,frankie b,TR,hudson...
    第一次買的是A-pocket,要價一萬四....可是真的....看起來比例是臀小腳長,又有一整圈像腰帶一般的卯釘...我喜歡穿tee,當不想太學生樣時,穿一件漂亮的牛仔褲感覺上會比較有形。

    不過,像是特價的a&f穿起來也很不錯,所以說,身材ok是不需要買太貴的來穿,但若想要些特別的剪裁,裝飾,刷色,繡花.....等等,就得要多付些銀子才有囉!

    ps.dkny 的那種隨便綁外套真的超方便又有型!很推
    曼林

    ReplyDelete
  10. to 留學生, 我已經不太清楚台灣牛仔褲的價位了, 不過美國好像很貴的款式反而會打折. 我是個奇怪的人, 大腿因為每天運動還挺結實有肉的, 屁股倒是很標準, 我在想搞不好應該穿TR的褲子, 把屁股弄大一點, 這樣大腿相行之下會不會比較細啊? 我在異想天開了.

    ReplyDelete
  11. to 曼林, 聽你的形容, 你應該就是最適合穿牛仔褲的體型吧! 我完全沒辦法穿7的牛仔褲, 怎麼穿都不合身.

    我還聽說有人買新牛仔褲, 要躺在床上才扣的起來, 好誇張喔, 有時候穿太緊的褲子, 坐在車上的時候我只想把釦子鬆開, 不然肚子上還會有勒痕.

    褲子刷色好像是個大學問, 還好我不懂, 不然這這個花費可不會小.

    ReplyDelete
  12. True Religion的Stella我才剛買,覺得穿起來滿不錯的,我本來也不愛牛仔褲但看身邊的朋友一直大力推薦,剛好這件在特價穿起來又顯瘦就包回家了...還不賴

    ReplyDelete
  13. to 樓上的朋友, stella是skinny jeans嗎? 菜湯的罩門就是skinny, 眞羨慕可以穿這種褲型的人啊.

    ReplyDelete
  14. 有沒有彈性大有關係喔!有彈性的真的會變鬆,我上次買了一件seven for all mankind,我原本要買29,店員說應該買28,穿回到家我姐說應該買27,每次洗完是會再緊一些,穿一下又會一樣鬆了。不過沒有彈性的就不是這麼回事了,躺在衣櫥穿不下的牛仔褲有好多件。不過現代人很少買沒彈性的牛仔褲虐待自己吧!

    ReplyDelete
  15. to laura, 我也有一條無彈性的牛仔褲, 快十年了每次穿都覺得很緊... 最近試穿很多條牛仔褲之後, 覺得自己穿牛仔褲不太好看, 看來還是乖乖的穿一般的褲子就好. 大概我的"命中注定"的牛仔褲還沒出現吧!?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