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2, 2008

蟠桃珍珠項鍊

今天終於收到三個禮拜前訂購的淡水養珠項鍊, 打開來的時候, 嗯, 果然是一分錢一分貨, 哈哈哈, 雖然真的是珍珠, 可是每一顆都不太圓, photodog說長的像蟠桃, 還真有點像, 滿可愛的啦. 這種不圓的珍珠, 還有一個名子, 就叫做巴洛克珍珠 (Baroque pearls).


菜湯買的尺寸是40英吋, 直接帶就剛好垂到肚臍上方, 還滿長的.


之前介紹珍珠的時候, 很多朋友都擔心會老氣, 菜湯覺得珍珠如果不要太大顆, 看起來比較不會很正式.

photodog喜歡兩圈輕鬆的double像這樣, 這是菜湯之前在台灣買的假兩件式上衣, 菜湯把珍珠繞成兩圈, 一圈惟在脖子上, 一圈圍在衣服上, 實際上的效果菜湯覺得還不錯.


菜湯喜歡一圈緊圍脖子, 一圈大圈的垂在胸口.


其實這個項鍊因為夠長, 還可以繞成3圈, 變成choker style. 怕變的老氣, 所以菜湯故意穿了牛仔外套.


還有一個搭法, 就是當作衣服上面的裝飾品, 像是這件大圓領的黑色上衣, 用這珍珠長練掛在領口, 衣服好像有變華麗一點, 如果怕珠鍊滑落, 可以稍微把珠珠假縫在肩帶上.


大家覺得如何呢? 今天只是隨便搭配了一下, 不知道大家喜歡哪種長度啊? 希望看起來不會老氣啦.

延伸閱讀
香奈兒珍珠項鍊之珍珠項鍊眞可愛
珠寶常識之淡水養珠 cultured fresh water pearls

21 comments:

  1. 我覺得繞三圈很好看耶~~
    感覺很時尚

    ReplyDelete
  2. to 魚說....我不懂馬, 我也覺得三圈還不錯呢, 一直以為帶多圈的太貴氣, 結果一點也不會, 大概是珠珠太小顆. 哈哈哈!

    ReplyDelete
  3. 三圈或兩圈比較好看
    一圈好像怪怪的

    ReplyDelete
  4. 終於看你買的珍珠項鍊囉..漂亮~

    ReplyDelete
  5. 我都不知道 原來可以這米多變化呢 不過我的那條長練好重 感覺繞兩圈 很容易就跑成一圈緊貼 一圈垂下(你喜歡的那種style)~

    我是很怕束縛的感覺 覺得這樣 有點窒息 哈哈 很無聊吧

    不過我的好像是比較米白 你這條比較細小 好可愛 很適合你的身材和氣質

    看來珍珠項鍊 真是最好搭的好東西

    ReplyDelete
  6. to katie, 我覺得一圈不會怪啊, 不過因為太大圈, 有時候位子會跑掉有點苦惱就是了.

    ReplyDelete
  7. to sweetie, 謝謝你的讚美, 其實我覺得自己沒搭好, 應該有更好看的方式吧.

    ReplyDelete
  8. to tina, 我這條號稱是8mm大小的珠珠, 可是看起來還滿小的, 大概是因為不夠圓, 早知道就買10mm就更有份量, 不過反正才20元, 買好玩的啦! 如果買35吋的應該還可以當腰鏈, 這條太長就沒辦法了. 珍珠本身還滿潔白的, 也有該有的光澤, 拍不出來.

    ReplyDelete
  9. 很多花樣呢 每種搭配都各有千秋
    我喜歡黑色的禮服還有 灰色毛衣﹖+白襯衫那兩款

    說起來珍珠是我的生日寶石
    可是我卻很少戴呢
    長得不是很秀氣的關係
    覺得要秀氣的女生 (應該像菜湯吧)
    雖然沒有見過你這個藏鏡人 啊哈

    ReplyDelete
  10. to 樓上的朋友, 那件黑色衣服是上衣而已, 我很喜歡那種款式的衣服呢, 任何裙子褲子都可以配.

    因該每一種型的人都可以戴珍珠啦, 只要是女人就成, 呵呵! 對了菜湯完全不是秀氣型的, 是暴力型的吧.

    ReplyDelete
  11. 滴兒小湯湯~萱拍了照片,明天來寫唷~~為妳寫的唷~ *///*
    小湯湯的部落格好好看~~真是相見恨晚呀~請小湯湯努力生文造福信眾~話說..萱覺得只有妳才能把那條小香珠鍊戴得時尚~好想看穿搭照唷~~ ^O^

    ReplyDelete
  12. 我來失物招領
    我就是那“樓上的朋友”
    哈哈
    xiao yan
    看看不出來是暴力型的 我發誓

    ReplyDelete
  13. to 萱, 那條珠鏈短短的, 拍照看不太清楚, 以後有戴到那條項鍊再拍照吧!!

    ReplyDelete
  14. to xiao yan, 你怎麼會不適合珍珠, 大美女一個, 當然適合戴啦!

    ReplyDelete
  15. 你拍起來真的很像MODEL的PICTURE哦!我喜歡兩件式的那個搭配.

    ReplyDelete
  16. 好好看吔!可不可以請問菜湯是在什麼地方訂購的呢? 我看了這種長度的珍珠項鍊有一陣子了...台灣價格都好貴...下不了手啊!!!

    ReplyDelete
  17. to 樓上沒留名的朋友, 請你寄email給我, 我再告你. email在網頁最上邊vegesoup的下面

    ReplyDelete
  18. 我可以麻煩你告訴我
    你的珍珠項鍊是在卡買的阿??
    我覺得很漂亮耶~
    謝謝

    ReplyDelete
  19. to gigi, 可以請你寫email到我的信箱嗎? 我再跟你講哪裡買的, 謝謝.

    ReplyDelete
  20. (vegesoup AT gmail DOT com),請問這是你的信箱嗎?因為我找不到正確的信箱寄法,我想請問你項鍊在那裡買的,謝謝喔!

    ReplyDelete
  21. to nina, 你猜對了! 那就是我的email信箱: vegesoup AT gmail DOT com, 我這樣寫比較不會收到垃圾信件, 等你的來信喔!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