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19, 2008

照片

老爸寄來幾張照片, 居然進到我的junk email box, 今天早上才發現那些照片, 是老爸跟外婆的合照, 眞的是很珍貴的照片呢.

外婆已經九十多歲了, 是我看過最愛漂亮的老人. 以前高中的時候外婆來家裡跟我住, 每天早上一定做他的整套美人操, 早晚也從不忘了上好幾層把養品在臉上外加按摩, 我外婆用的保養品可是高絲的黛珂系列哩!

外婆總是定期染頭髮, 每天起床也把頭髮挽成一個小髻; 衣櫥裡常常看到漂亮的衣服都是兩套成雙的買, 這樣一套可以平時穿, 一套新的就可以留著正式場合穿.

這麼愛漂亮又身體硬朗的外婆, 前一陣子有天起床的時候突然脖子痛的不得了, 醫生診斷是脖子長骨刺, 加上頸動脈有點撥離, 因為老人家又有骨質酥鬆, 沒辦法開刀, 只能靠自己復原. 那陣子外婆可是痛的不得了, 坐也不能站也不能, 眞讓人心疼.

照片裡老爸幫外婆剪頭髮, 老爸老家是專門幫人剃頭的, 老爸從小就挑著剃頭擔子到各個村莊幫人理髮, 所以剪頭髮也有兩三下子; 外婆夏天熱, 加上身體病痛沒辦法去美容院, 老爸特地上台北幫她修剪頭髮.



我從來沒有看過短頭髮, 髮色斑白的外婆, 有種無法形容的感覺湧上心頭... 外婆真的老了耶, 這次回台灣要多跟她聊天才是.

1 comment:

  1. 外婆一方面很高興理了頭髮,感到舒爽一點,另方面邊剪頭髮,邊聊天,可能才是她最想要的。 snoopy dad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