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9, 2013

Lena Erziak義大利製的包包特價 & Tory Burch最後一天折扣喔!



上個禮拜三是美國的"take your child to work day" Day, 有沒有人帶自己的小朋友一起去上班呢? photodog很久以前就計畫要帶菜包去跟他一起上班, 可是事前我們都不跟菜包透露, 我家的小孩大概很少見到世面, 每次只要跟他說要去哪裡, 就會興奮的跟啥一樣, 晚上都睡不著的. 那天一早, 當她聽到今天要跟把拔一起去上班, 有夠高興的啦!

(生病中的菜包, 穿得很拉塌, 明明我就買了很多漂亮衣服給她, 可是她都嫌不夠舒服不穿, 看來她很有當大嬸的潛力)

這是我家菜包現在最愛的髮型, 照她的說法就是兩跟天線, 其實她三歲以前, 完全不准我們動她的頭髮, 每天都披頭散髮的像小野人, 想要模仿媽咪也不需要模仿得那麼像吧, 不過這一陣子突然開竅, 每天都要綁"天線頭".

我跟photodog撒嬌, "我也想跟你一起去上班耶, 為什麼只有小孩子能去?" 他冷冷的回一句, "那妳也把頭髮綁成兩根天線好了."

**********

photodog早上丟了一個這本書Punished by Rewards的書評給我看, 這本書的重點, 就是如果你為了希望小孩聽你的話去做A, 而用B獎勵他, 久而久之, 小孩子就會對A這件事更加痛恨.

用猩猩的實驗做例子, 本來給星星畫筆顏料跟畫版, 猩猩好開心, 每天樂不思蜀的都在畫畫, 也不想吃飯不想睡覺也不想(have sex), 可是一旦在猩猩畫圖之後獎勵牠, 突然猩猩做畫的數量跟質量就減少了, 最後就變成猩猩完全為了得到那個獎勵才會畫圖.

要怎麼教育小孩子最好呢? 雖然菜包不是討厭吃青菜的小孩, 可是我也常常為了希望她趕快把飯吃完, 就說妳吃完就給你甜點. 我用利誘的方式, photodog通常都是用恐嚇的方式: 妳不趕快吃完, 把拔就不陪你玩, 妳自己一個人去院子罰站. 用利誘的方式可以比較快達成目標, 可是這兩種方法都不好吧?

要怎麼不用獎勵的方式教育小孩啊, 我覺得好難喔, 也許身教才是最重要, 當父母的就是要做最好的榜樣, 妳不希望自己的小孩看電視用電腦, 那身為父母的我們, 就不應該看電視用電腦啊; 希望小孩子多吃青菜, 那當父母的就是要自己多吃給他們看; 如果我們也很有求知慾很喜歡讀書, 那我們的小孩子自然會像我們一樣對追求知識很有興趣(吧?)

立刻來身體力行: 跟坐在我旁邊看書的菜包說, 以後妳就算把青菜吃光光, 媽咪也不會給你冰淇淋了, 讓金鋼丈二摸不著腦的菜包一陣晴天霹靂, 哈哈哈! (photodog云: 那你自己吃完飯也不可以吃冰淇淋! 我曰: 還好我都是吃飯之前就偷吃冰淇淋了...)

**********

今天看到Lena Erziak的包包特價, 都是義大利製的, 第一次聽到這個品牌, 是從olivia palermo的部落格上看到的介紹, 他家最有名的大概要算是這個蘋果包Adam吧, 很貴啊, 哈哈.



今天特價的款式裡面, 有這個小水桶包Paolo Pouch Bag , 我覺得很可愛, 搭配流蘇, 整個有滿精緻的感覺.



除了上面的動物紋, 還有其他很多顏色, 比如說黑色綠色米白色, 跟咖啡色芥末黃色.



其他我覺得Mike Evening Bag很有chanel像機包的感覺耶, 還有Bois De Rose咖啡色, 跟sand色; 大一點的包款有Calfskin Top Handle Tote(這款有在日雜理面推薦過);其他所有的特價包款在這裡

**********

Tory Burch的FF sale (code: TBSPRING)只剩下最後一天囉 , 除了從來不列入折扣的reva必買以外 我覺得這雙Kailey Flat Sandal也挺可愛的, 這是去年最熱賣的款式, 今年推出的是雙色版; SABRINA TUNIC這件絲上衣我喜歡的是藍色版本的圖騰; Maddie Pink Tie-Dye Shoulder Bag這個包其實很不Tory Burch耶, 今年春天還滿多雜誌有揭露這個款式的~~



聽網友回報周末要去TB的店裡還要排隊才可以進入 而且店裡面的東西都被掃光啊 還是乖乖在網站上買比較輕鬆 Aileen Flat Sandal(這雙好好看 評價也超好 好多人pin這雙鞋呢 看來要賣光也是一眨眼的事了); Kailey Wedge Thong Sandal(蝴蝶結wedge heel的thong sandal), Color-blocked Filipa Espadrille Wedge(我對這樣的顏色組合很有好感);



**********

Violet Thong Sandal(這雙是logo有水鑽 亮晶晶 這雙shopbop這裡也有賣 是黑色版本也很好看耶); ADALIA THONG(中間這雙夾腳拖鞋很可愛呢,打完折只要$63喔,重點是大家都說好穿);Dale Thong Sandal(鉚釘款的夾腳拖很時髦)



********

DermStore現在有把東西加到"my favorite"裡面再加到購物車然後結帳就有額外八折的折扣優惠, 也是今天最後一天, 詳情請參考這一篇

*********

有網友說想在dermstore買obagi的東西 可是他們不寄到日本 那可以試試看Skinstore 寄到國外也是國際平郵$19.95 現在他家有個周年慶的折扣碼FF20可以打八折

********

今天看到這條新上架的圍巾覺得很好看 是Banana Split Scarf, 上面的主要圖案是香蕉船啊 給妳食譜讓妳做, 然後邊邊都是可愛的小櫻桃裝飾著, 配色很讚~~就是一種在義大利度假的氣氛



這樣近看就看的出來邊邊都是小櫻桃



************

還有姊妹版的藍莓派也不錯~Yarnz的圍巾自從上次買了一條以後, 有點愛上了, 品質不輸大牌喔!

***************

Vegesoup

不想錯過更新?歡迎加入粉絲團!

6 comments:

  1. Have you read "French kids eat everything" ? It's a wonderful book about how the author(American mother)introduced and trained her young kids to eat everything and eventually love trying new food, after observing French people and their eating habits when her family moved to France. I like her 10 French food rules.

    ReplyDelete
    Replies
    1. thank you for the recommendation, sounds like an interesting book!

      Delete
  2. 我覺得這本書講得會不會是很極端的例子?
    因為我女兒也很愛看電視
    但是每天也就看個30-40分鐘 我是覺得還好
    她特別喜歡吃到一半吵著要看電視 邊吃邊看覺得很舒服
    我一般就是跟她說再吃三口媽媽就開電視(畢竟已經吃一半了)
    她也沒有因此就不愛吃飯 反而還會被我誘導吃一些她平常不愛吃的菜

    我想是不要每次要孩子做A就只給B獎勵,有時候可以給C或D
    譬如說 我要我女兒收玩具,有時候就給餅乾,有時候開電視,有時候給糖果
    同理可證 給餅乾不見得一定是收玩具的獎勵 也可以是在餐廳吃飯乖乖不吵鬧的獎勵
    我想重點應該是不要讓孩子把A跟B想成是絕對的連結
    這樣她應該就不會討厭A了吧?? (好像有點硬扯的感覺~~)

    ReplyDelete
    Replies
    1. 最近老大生病 現在老二也在鼻塞打噴嚏了 所以晚回妳留言 其實我覺得書上的理論還滿有道理的 可以應用在我自己身上的有好多啊(要說就可以說好久) 那天我才在跟photodog討論 (所以他常常笑我是小孩子) 我覺得 其實一個家長當黑臉很重要 在我家菜包很怕爸爸生氣 所以收玩具這一方面 只要菜包知道爸爸要回家了 一定會乖乖收好 (被逞罰過幾次以後變得好乖)用獎勵的方式 反而會愛做不做的 還會給我臉色看 (對她好她就爬到我頭上去了) 妳說的ABC理論好像也有道理 下次來試試看

      Delete
  3. Punished by Rewards"我是沒看過,但身教真的很重要,我家的電視是很少打開(除了颱風天要密切注意有沒有沒放假除外^^),在家就是一起做家事然後出門散步聊聊工作或學校的事,我是不贊成用利誘的方式,應該讓小孩知道這是他應該做的事而不是有獎賞才要去做,小孩的胃口會越養越大,後來苦的是父母(很多公主病公子哥都是這樣吧),像菜湯你說吃飯很慢該怎麼辦?我的做法是一碗飯半小時沒吃完就收走,讓他明確知道哭阿鬧ㄚ是無效的,餓幾次小孩就知道正確的態度,
    我的想法很簡單,小時候就教會他面對事情正確的觀念及態度,長大了有正確的觀念及態度雖然未必能成大業但至少能對自己負責,我可不希望當我老了小孩還會來造成我的困擾(當啃老族是很可悲的)
    而這些是補習班才藝班不會教的,一眛送小孩去補東補西說倒底是父母的面子跟自尊問題(我想很多人會撻伐我囉),>_<"

    我相信小孩能學習的對象只有父母,小孩也會是父母最重要的老師
    加油吧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家的菜包, 如果只讓她吃三十分鐘, 那樣該吃的青菜沒吃完, 結果就是會便祕, 更糟糕啊, 不知道她以後去上學要怎麼辦, 肯定是不喝水, 青菜不吃完之類的啊... 不過最近有好很多了, 飯都乖乖吃光, 可能是長大了, 跟她講道理終於有溝通的感覺. 可是偶而生起床氣的時候還是很讓我頭痛, 因為妹妹還小, 哭著等喝奶的時候我還要分神跟老大講道理鬥法.... 帶兩個小孩讓我變得好沒耐心喔, 是說我本來就是以缺乏耐心著名的啊, 看來自我的修練還不夠, 需要多加油...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