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0, 2007

巴黎2005第六天 最終篇

時間 4/6/05

遊記寫到最後一天了, 也越來越沒勁, 因為就要離開這個文化之都, 奢侈品天堂, 可是居然都沒有買到什麼代表性的東西可以讓我回家做紀念(PHOTODOG不讓我亂買), 所以菜湯在巴黎的最後一天, 嘴巴都嘟的可以吊豬肉。

今天的重點, 就是回到羅浮宮參觀前兩天錯過的蒙那麗莎, 為了因應廣大的丹布朗書迷, 羅浮宮把蒙那麗莎移到一間更大的展覽室了, 也就是說, 你更難穿越過層層的觀光客欣賞這幅名畫。 基本上一進入展覽室, 你可以從一大群的遊客頭上隱約看到郵票大小的畫作, 想盡辦法走到最前面, 這幅畫也沒有大多少, 而且為了“更難”讓你看清楚, 館方還加了一層防彈玻璃在她前面呢, 真是善解人意啊。

不過羅浮宮其他的地方倒是都很值得欣賞, 我認為安排它兩天時間參觀可是一點也不夠的。

下午我和PHOTODOG要前往龐畢度的路上,巴黎終於下了這個禮拜以來的第一場雨, 而且雨還非常的大。 我們在路上買了兩個PANINI, 站在龐畢度的屋簷下草草解決午餐, 前往那個以現代藝術聞名的博物館。 老實說我對現代藝術完全不行, 有一些畫作還真是讓人看了頭痛啊。

消磨了一個下午, 我們就前往這次吃到最好吃的一家餐廳Le P'tit Troquet, 也是RICK STEVE介紹的。 餐館的門口還有RICK STEEVE跟店老闆的合照呢, 我相信RICK一定幫這家餐廳拉了不少生意, 因為整間餐廳的客人, 都是講英文的耶, 餐聽本身非常小, 只能坐個七, 八桌吧, 照例我和PHOTODOG又是第一組用餐的客人, 可是沒多久餐廳就坐滿了。

這是我們點的前菜, 有蝸牛在裡面。

還有超級鮮美的龍蝦農湯, 好喝到我用麵包把它抹的乾乾淨淨一點不剩 。

主菜有干貝,

還有我的鴨胸肉, 直得一提的是它的馬鈴薯泥, 非常的好吃, 裡面似乎有放入花椰菜心, 充滿口感。

甜點是APPLE CRUMB CAKE WITH WITH ICE CREAM

還有看起來就讓人食指大動的的草莓派。

總之這一餐為我們的巴黎之行畫上完美的句點,總共花了63 EURO, 法國是不用給小費的。

第七天就是踏上歸途的日子了, 還真有一點捨不得, 不過腳也累了, 荷包也瘦了, 還是回家充充電, 存存錢, 計畫下一次的旅行吧。

1 comment:

  1. Cutest Cutie, Paris is expensive and dirty, dog poop everywhere. Tina is right. Venice is much better. Antonio from Italia, wishing you were here.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