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6, 2007

巴黎2005 第五天 Sainte Chapelle & shopping

時間 2005 4/5

今天也是一大早就出發了, 為的是去參觀彩色玻璃聽說比聖母院還要壯觀的聖禮拜堂(Sainte Chapelle)。 其實昨天我們也有經過SAINTE CHAPELLE, 可是排隊的人潮太多過門而不入, 今天透早出發, 看看早起的鳥兒是不是有蟲吃, (又吃了兩個巧克力可頌倒是真的)。

我們到達的時候, 果然是第一組客人呢, 所以好一段時間裡, 整個裡拜堂裡就只有我和PHOTODOG而已, 真是難得的經驗。 這個聖裡拜堂有兩層, 第一層是給一般平民禮拜用的, 所以高度就跟一般住家一樣, 只有王公貴族才有資格到第二層樓禮拜, 也就是我們參觀的重點。 一走進去, 真的是會以為身在天堂, 好莊嚴的氣氛, 真是歌德時期建築的典範, 我們坐在裡面參觀了好一會捨不得走。

菜湯在哪啊? 就是坐在左下角那個有一點痴呆的身影啦, 以菜湯做比例尺, 你們可以想像整個教堂是多大了吧!

參觀完神聖的教堂後, 就是世俗的SHOPPING了。 這次PHOTODOG非常得意的說, 我們的旅館離百貨公司很近, 大概走路十分鐘就到了吧, 凡舉老佛爺Lafa-yette、還是春天Printemps, 反正都很近, 所以方便我買完東西回旅館放好再繼續逛。

可惜那時候是四月啊, 當然不會有任何東西在打折。 (只是百貨裡人還是很多, 難道都是觀光客嗎? 不解中。。。) 所以我只好悵然的買了SISLEY的保養品回去, 瓶瓶罐罐也買了真是不少, 我記得我們好像是在春天百貨買的, SISLEY專櫃有個會講中文的小姐服務我們, 還送了很多贈品, 這也是應該的啦, 畢竟我買了差不多1000美金啊。 其中一個夜霜,台灣賣九千多, 美國更狠, 要價$350, 可是巴黎才賣美金200,當然不買會後悔, 先包兩瓶再說。

還有一點不得不提, 就是雖然都是SISLEY, 可是不同百貨公司裡的SISLEY定價都不太一樣, 所以還是得多比價, 而且有時候他們會挑一些產品特價, 買到175 EURO可以退稅, 隨便買個東西就超過啦。

我想拉法葉百貨公司裡最多人的地方大概是LV了吧, 還有一對大陸人要我們幫他們去買LV, 可是我們搖頭拒絕了。我的目標可是一家C開頭的店啊, 所以我們就往二樓前進。 拉法葉和春天的C牌珠寶專櫃有一點小, 可是我喜歡的東西還是有看到啦。 這次巴黎之行, 我幾乎每家C牌的珠寶專櫃都有進去參觀, 目的是為了試戴這隻因為薛凱莉削凱子事件中的山茶花鑽錶啊。 當然薛凱莉那隻不是每家都有, 可是C牌有出迷你尺寸的山茶花鑽表, 比較低調, 反而比較實戴。

就是這隻錶,小小的, 戴在手上真是美極了, 退稅後價錢大約是美國的八折左右。

我想PHOTODOG一定很後悔讓菜湯去珠寶店吧, 因為從此以後, 他的耳根就不得安寧了, 菜湯一直在旁邊唸唸唸,“ 你什麼時候才會買給我啊!? 你說的以後是多久以後啊!?” 之類的, 大概唸了超過一百次吧, 哈哈哈。

回去旅館放下一大袋的保養品, 一路上PHOTODOG還一直懷疑的問我,“ 你需要買那麼多嗎?” 沒錯, 菜湯就是臉大啦。 然後我們就前往一個叫做Madeleine的地點, 這裡還真是好野人購物的好地方, 一路上都是嚇嚇叫的名牌店, 我們就這樣逛啊逛, 當然菜湯的碎碎唸也沒停過, 每經過一次C牌, 就要耍賴一次。 我們就這樣一路走到凡登廣場(Place Vendôme), 這裡真的是高級珠寶店林立, 凡舉VAN CLEEF & ARPEL啦, CARTIER啦, 當然CHANEL也在其中。

這張照片的玻璃倒影, 就是麗池(RITZ)飯店, 黛安娜王妃就是在這裡吃了她的最後一餐。 我和PHOTODOG吃不起, 只在裡面使用了美輪美奐的廁所, 我記得飯店的廁所還真是很隱密, 只有門上面畫一個仕女人像。

順利的上完廁所之後, 我們前去有名的Angelina's tea salon, 外帶了一個有名的蒙布朗。 為什麼外帶呢? 因為比內用便宜喔, 反正都是一樣好吃啦。 4.15 EU, 是我這輩子吃過最好吃的蒙布朗, 強力推薦大家一定要去。 此外他們的熱巧克力也很有名, 可是我們沒有嘗試。

吃到一半才想到要照相, 看起來好醜喔.

帶著這顆蒙布朗, 我們前往凱旋門(Act de Triomphe)。 其實我那時候因為一路上都在吵著要買東西而吵累了, 而且已經是傍晚了, 我們還是拖著疲累的腳步爬上凱詢門頂端。 恩, 有那種條條大路通羅馬的壯闊, 在這裡開車技術要特別好才行。 在極度的疲累之下, 沒有照什麼照片, 連香榭大道都沒有力氣逛, 現在想想還真可惜。 可是當時一看到滿街的觀光客, 我就腳軟了, 還是去覓食比較重要。

晚上又是去一家網友推薦的小餐廳, 位於聖心堂那一區。 恩, 不太好吃, 算是巴黎最難吃的一家, 下次不能只相信一個網友的口味。

第五天完

待續

5 comments:

  1. 那個聖禮拜堂真的太美了! 身在其中應該是會全身起雞皮疙瘩的感動吧... 好想去看看!

    ReplyDelete
  2. 菜湯看了妳的遊記之後想想也該把自己過去旅遊過的地方記下來留念呢

    不過我自己還沒有開blog
    是該醞釀了... :P

    ReplyDelete
  3. To Mi: 對啊對啊, 我現在一邊寫BLOG, 好像又再度的回到PARIS度假一般。 你也來寫一個讓我神遊好了!

    ReplyDelete
  4. 我在香榭大道也有遇到要求我替他們買LV的大陸人耶~他們買這麼多是要回大陸賣嗎?
    回台灣一趟,菜湯的文章多了好多篇呀~^^

    ReplyDelete
  5. To 留學生, 才在想你怎麼不見那麼久, 原來去台灣玩了喔, 眞好! 歡迎你回來美國!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