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 2007

保固??


菜湯想做一個統計: 到底有多少人, 會在一個價值25塊錢的不沾鍋壞掉時, 去車庫翻出原廠紙盒, 上網印出以前的購買證明, 再把東西寄回去要求修理或是換新的啊?

話說去年PHOTODOG在AMAZON某個星期五的ONE DAY DEAL中, 訂了一個不沾鍋, 號稱就算用鏟子去刮也不會沾喔! 菜湯收到鍋子之後, 不敢真的用鏟子去虐待它, 雖然此鍋號稱不沾, 可是菜湯煎鍋貼或是煎蛋的時候還會加油下去。

可是萬萬沒想到, 這個鍋子會燬在兔子媽的客家煎板條之下。。。 去年秋天兔子媽來我家拜訪一個月, 有一天他突然問我為什麼鍋子會沾啊? 原來他用筷子炒好吃的客家板條, 可是大家都知道, 板條從超市買回家時, 都是結成一團很難分開, 所以兔子媽使勁的用筷子在鍋子裡攪拌, 我家的不沾鍋從此走進歷史, 變成名副其實的大沾鍋了。。。

百貨公司裡搞不好應該用煎板條來做不沾鍋的示範, 如果板條可以一根根的夾起來, 就算我服了那個鍋子。。。

怎麼辦, 眼看兔子媽八月又要來拜訪, PHOTODOG突然說, 這個鍋子有20年的保固啊, 我們把它寄回去吧!! 菜湯家亂歸亂, 可是PHOTODOG很厲害, 可以在一堆長的都一樣的廢棄箱子中找到那個裝鍋子的箱子, 而且行動力超強, 第二天就拿去寄啦。


七月6號寄到位於東岸的鍋子公司, 今天就聽到UPS來家裡按門鈴了。。。 哈哈!! 我的新鍋子送到囉, 兔子媽不愁沒有不沾鍋煎魚啦, 真是太棒了!

鍋子買價: $25
寄回去的郵資: $4
貪小便宜的心得到大滿足: 無價

7 comments:

  1. This pan is for serious frying, with a 12-inch (30.48cm) diameter, it is too large for our stove. But we must buy the largest pan to get the best deal and grill the biggest fish.

    So will Vegesoup finally start cooking again?

    ReplyDelete
  2. 真的啊! 太好了耶!

    那我也要把我那大沾鍋寄回去換個新的試試看
    原本還在想說要買新的了...
    這真是測試warranty的好機會
    反正大不了損失郵資

    ReplyDelete
  3. I like a very light pan. When I was in the US, I bought a pan from Costco. It was very useful, and I used it for two and a half years.

    ReplyDelete
  4. warranty真是奇妙的東西,你說是吧?!haha

    ReplyDelete
  5. Photodog真的行動力很強耶~我男朋友只會叫我換一個新鍋比較快...

    ReplyDelete
  6. To All: 沒辦法, 菜湯買衣服花錢眼睛眨都不會一眨, 可是其他的東西可是非常精打細算的, 大家千萬要好好利用WARRANTY啊!
    To 我是留學生: 記得要先打電話去鍋子公司拿一個RMA號碼菜能寄回去喔, 祝你早日拿到新鍋子啦!

    ReplyDelete
  7. 謝謝Vege Soup & Photo Dog!

    我會記得的:)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