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4, 2007

巴黎2005 第二天

時間 4/2/05

今天的參觀重點是奧塞美術館以及塔(巴黎鐵塔)

菜湯內心話: 那個巴黎鐵塔啊, 實在是沒啥好看,就是一個放大的高壓電塔啊!!!

可是PHOTODOG對它又很有興趣, 所以我只好陪他了。 而且這天一大早天氣還頗冷的, 差不多11度左右, 害我一邊爬鐵塔一邊流鼻水, 結果就在拍照擺姿勢的時候腿又撞到旁邊的雕像, 總之是禍不單行, 反正只要PHOTODOG高興就好了啦, 我不重要(賭氣中)。。。

鐵塔外有兩個中年帥哥在做維修

參觀完鐵塔之後, 就開始這次瘋狂的鐵腿之行, 真的不誇張, 我們幾乎到哪裡都是用走的, 雖然從地圖看起來, 好像到哪裡都很進可以用走的, 可是我們親身經歷以後真是直呼吃不消, 而且菜湯可是那種連續健行12MILES面不改色的那種人喔, 為了安撫我, PHOTODOG先帶我前往一個市集買吃的補充體力。

在去市集的路上, 嘴饞的我已經迫不及待的在FAUCHON買了一個蒙布朗來吃, 一個要價差不多5 EURO, 超貴啊, 在台灣至少可以買一大條芋頭蛋糕了吧, 如果巴黎的食物可以跟台灣一樣便宜, 我一定每年去兩次。


其實後來到了市集裡, 我們發現一家麵包店的東西是好吃又便宜, 我們買了兩個派, 還有兩種不同的麵包做的三明治, 比美國的麵包要好吃至少98倍吧, 不愧是美食之都。 派3 EURO, 三明治4.35 EURO, 以巴黎的物價來說是經濟實惠, 因為實在是好吃的不得了啊。


門口大排長龍的好吃麵包店

買完就坐在路邊的椅子上吃起來, 一邊觀察往來的行人, 巴黎女人都穿的滿有型的, 我還看到穿著毛皮大衣牽之小狗出來買菜的貴婦。 吃完點心, 又在路邊的肉舖買了一枝現烤的串燒, 同樣也是令人驚艷不已, 豬肉充滿肉汁, 加上鮮甜的青椒和洋蔥番茄。 3.20EU, 值得一嚐。

這就是賣串燒的店

休息完, 我們就前往奧塞美術館了。 除了羅浮宮以外, 我最喜歡奧塞美術館的格局, 真是佩服建造者的巧思, 可以把一個就車站改成這麼美的美術館。

以下從三個不同的角度觀賞這個美術館:

從賽納河的另一端

美術館內部

從美術館內往外照的巴黎

3 comments:

  1. 哇哇哇 12miles大概是20公里?!

    這應該是有練過:P

    ReplyDelete
  2. 去法國前看了達文西密碼,但因行程的關係,我來不去看羅浮宮,所以只看了奧塞,雖然覺得奧塞也不錯,但我還是覺得好遺憾唷~沒看到我的羅浮宮...但我早就想好了下次要再去一次法國拉~法國真的好美唷~

    ReplyDelete
  3. To mi: 對啊, 我覺得在巴黎旅行比健行12MILES還累耶。

    To 留學生: 我也是出發前看了那本書喔, 羅浮宮我們安排了兩天的行程給它, 你下次去一定不能錯過它喔。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