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4, 2007

PARIS 2005 啟程與第一天

今天閒來無事(其實每天都馬贏贏美黛子), 翻出2005年四月去巴黎的時候的隨手亂記, 覺得挺有趣的, 就把寫出來給大家瞧一瞧好了。

時間:2005 3月31啟程 4月1號巴黎第一天

我們這次出國不知為何不像以前一樣提早出發, 反而拖拖拉拉的很晚才出門, 結果差一點撘不上飛機, 真是嚇死人了, 因為我們是把車子停在機場附近的一個飯店停車場, 以為應該很快就能到達機場, 沒想到旅館的接駁巴市並不只有接送那個旅館的人而已, 還要繞道去接其他五個旅館的客人, 結果我和PHOTODOG在巴士上心急如焚, 心想下次不敢這樣大意了。。。

總而言之, 經過一番波折之後, 順利到達巴黎, 時間是巴黎下午四點左右。 這裡不能不提的, 是法國航空的食物真是好吃, 而且空中小姐也長的很可愛, 連空中少爺都超帥的耶, 可惜後來在巴黎就再也沒有看到長的帥的男人了。 高盧人普遍矮了一點, 德國人好像比較英俊喔。

巴黎四月初的天氣非常好, 比加州還要棒, 那天下午熱到穿短袖差不多, 菜湯就想, 為了去巴黎而準備的一箱華服都用不到啦。。。(事實證明是想太多, 因為日夜溫差很大, 早上還是很冷的。)

到旅館之後稍微睡個30分鐘, 就前往蒙馬特區逛逛, 我們的旅館是選在OPRAH區, 那裡是個地鐵轉運站, 去哪裡都很方便, 旅館價錢也不是太貴, 因為四月一號在巴黎還不是旅遊旺季, 所以旅館的價錢是淡季的價錢, 大約100歐元一個晚上。

其實今天從戴高樂機場一路開往市區時, 我還覺得巴黎怎麼那麼醜啊, 到處都是塗鴉, 心理想著巴黎比曼谷還醜。 可是一來到聖心教堂那裡就改觀了, 那裡人文氣息鼎盛, 隨便一個小巷弄都很有氣氛, 這時我的心理不禁大喊: 啊! 巴黎! 我來了!
聖心教堂外觀

裡面的美麗玻璃窗戶

遠遠可以看到大名鼎鼎的紅磨坊

牆上的貓超可愛的

什麼都好吃的糕餅店
最讓菜湯開心的, 是巴黎到處都是糕點和麵包店, 可是PHOTODOG已馬上要吃晚餐來阻止我, 後來事實證明菜湯是對的, 因為法國的晚餐很晚才開始, 我們預計要前往的餐廳7點半才會開門, 可是我倆因為時差早已累的不得了, 後來在麵包店買了一個法式鹹派和一些麵包就回旅館休息了。

我和PHOTODOG嘴裡咬著棍子麵包, 很落魄的回到旅館,因為太累了, 就一直睡到半夜十二點吧。 洗完澡, 我的精神突然來了, 所以現在才有可能寫這篇遊記啊, 哈哈!

待續

5 comments:

  1. 呵呵呵 牆上的貓我也喜歡:)

    喜歡菜湯寫遊記的筆觸

    ReplyDelete
  2. 菜湯去的這些地方我也有去耶~而且我是2005年8月去的,和菜湯去的時間差不多耶~~^^我也好喜歡聖心堂,我去法國最愛看的就是教堂囉~菜湯有去紅磨坊看秀嗎?

    ReplyDelete
  3. To Mi: 謝謝你啦, 有你們的回應是我寫作的原動力喔!

    To 留學生: 我沒有去看秀, 因為我們比較喜歡參觀博物館。 要說我最愛的地方嗎? 因該是CHXXXL的旗艦店吧,哇哈哈哈!

    ReplyDelete
  4. Dear Vege Soup,
    very nice 遊記.
    I've never been to Paris yet.. I only change flight there... ><

    When is the best tie to visit there? And when is the sales time?
    Thanks for sharing~

    Janet in SJ

    ReplyDelete
  5. to Janet, they usually have sales twice a year- one in mid July, and one in late January. We went there in spring (April), and I found the weather was quite pleasant, just like bay area. But if you plan to go there, the airfare might be cheaper in winter...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