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菜湯的 Line 每日的更新都會發送 也可以直接在那裡跟我對話: @vegesoup    

Wednesday, August 15, 2007

巴黎2005 第三天 凡爾賽宮

時間 4/3/05

這天是星期天, 所以早在出發前最愛做計畫的PHOTODOG, 就預定這一天要搭火車去巴黎郊區的凡爾賽宮一瞧。 而且小氣夫妻檔早在星期六晚上,就準備好第二天要帶去皇宮吃的三明治,(是的, 又是三明治。 因為他便宜又好吃啊,) 依RICK STEVE‘S的旅遊書上所說, 周日的巴黎很多餐廳都沒開, 所以他建議我們最好星期六就把第二天的食物準備好。

一直久仰這個皇宮的盛名, 火車上大概99%的人都是要去凡爾賽的觀光客吧, 下了火車, 完全不用看地圖只要跟著人潮走, 就可以來到凡爾賽宮啦, 興高采烈的菜湯, 完全不知道這天就是把菜湯的腿徹底擊倒的起跑點啊。

首先大家又是跟著人潮, 走進皇宮裡面繞一圈, 因為我們有買5 DAY MUSEUM PASS, 所以幾乎所有的重點博物館美術館都不用另外買票, 包括凡爾賽宮喔。 菜湯又要碎碎唸了, 來巴黎如果時間有限制的話, 還是選擇羅浮宮比較值得, 凡爾賽宮其實裡面破破舊舊的, 那個出名的鏡聽好死不死又在維修, 完全看不出哪裡好看, 所以走馬看花個20分鐘我們就來到外面的花園。

雖然參觀皇宮有包括在PASS裡面, 可是要去花園可是要收錢的喔, 一個人6 EURO, 花園超級大的, 裡面有非常多噴泉和雕像可以參觀。

那個在拍照的男子, 就是PHOTODOG啦。

參觀完花園, PHOTODOG拿著簡陋的地圖說, 反正小維農宮(Petit trianons), 跟瑪莉皇后的農場(Hameau, Marie Antoinette's pretend-farm),就在"附近", 我們就去逛逛吧。 事實證明, 地圖的比例尺完全是亂畫的, 因為好遠啊, 當然我是不會放過這個機會一直在旁邊唉唉叫的啦! "好累喔, 我的腿快斷了啦, 你到底會不會看地圖啊!?" 之類的。 要當菜湯的老公, 除了要有好修養, 聽而不聞的本事也要有一定基礎才行。

瑪莉的農場其實還滿可愛的, 拍了不少照片

還看到一些法國豬, 在地上呼呼大睡還打鼾。

路上有可愛的法國女童軍在野餐休息

接下來惡夢重演, 又是一連串的健行, 直到我們突然覺得怎麼觀光客都不見了, 原來我們從一個很遠的側門出了皇宮, 跟火車站的方位剛好是對角線吧, 要我再往回走是不可能的, PHOTODOG拿著那張不清不楚的地圖, 決心要找出正確的方向帶我回巴黎。

路上遇到一對可愛的老夫妻出來散步, 我使勁的推PHOTODOG去問路, "請問去火車站怎麼走" 那個老先生不懂英文, 唯一會的單字就是 "VERY DIFFICULT",可是也大約告訴我們正確的方向。

這次我們遇到的巴黎人大多都很友善, 不過有些人很明顯的比較沒有耐心, 不過我可以接受, 因為菜湯也是個沒啥耐心的人。

又走了好一會, 總算來到人比較多的馬路上了, 又遇到一個法國老太太, PHOTODOG又上前問路了, "Parlez vous l'anglais?" "Oh yes, ..." 哈哈, 我們出運了, 這個老太太英文滿輪轉的喔, 指引了我們回巴黎市區的捷徑, 20分鐘以後, 我們就坐上回巴黎右岸的列車, 遠離凡爾賽宮啦。

回到巴黎, 想當然爾, 我是連脫鞋的力氣都沒有就倒在床上動彈不得。 各位讀者, 除非你們想要在凡爾賽宮的郊區迷路而練腳力或是學說法文, 凡爾賽宮的行程半天就可以了結它了, 還是回巴黎SHOPPING比較實在啊。

第三天完。

待續。。。

1 comment:

  1. 那個法國豬未免也太肥了吧 哈哈哈

    前陣子剛好才看過瑪莉皇后的那部電影
    片名就叫"Maire Antoinette"
    再看到菜湯的照片特別有感覺:)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