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6, 2008

沒買到,也只好捶心肝了

前幾天跟朋友聊天, 說到買電子產品跟時尚奢侈品的不同. 雖然當紅的電子產品也可能搞那種限量的把戲, 可是通常願意等的話終究可以買到, 而且搞不好以後買價錢還更便宜; 設計師品牌的衣服皮包就不一定了, 通常賣完就沒了, 沒買到就只好捶心肝.

這就是為什麼photodog永遠無法理解, 為什麼菜湯常常會因為沒買到喜歡的衣服, 或是看上很久的衣服下折扣尺寸賣光, 心痛的碎碎唸好幾天的行為.

他怎麼可能會理解呢? 這個人, 可是上個週末自己整理自己掐指就可以數出來, 寥寥無幾的毛衣的時候, 自言自語道, "我的衣服真的太多了, 以後再也不買..."的男人啊.

可是哩, 對他來說家裡的電腦永遠不嫌多. 總共有4台桌上型電腦, 3台laptop, 可是最近又添購了一台蘋果, 以後就把衣服想成電腦, 這樣他可能比較了解菜湯在說什麼, 不過本質上還是不同的, 畢竟電腦永遠買的到更好的, 可是好看的衣服, 現在沒買, 可能好幾年都不會出那樣的款式耶!!

以上伏筆說了那麼多, 就是想要跟大家分享兩件菜湯因為一時遲疑沒下手, 可是現在尺寸早已不齊的服裝.

第一件Michael Kors的雙排扣七分袖外套, 早在五月第一次在NM的網站上看到這件早秋作品時, 菜湯就跟朋友說, 一定要去pre order這件外套, 是的, 那時候還得pre order, 八月才會出貨.


沒想到菜湯居然忘記, 結果想起來的時候, 早就沒有2號了, 而且本來期盼會有人退貨, 可是我想買的人可能都很喜歡吧, 從此2號就從江湖上絕跡, 上週末去michael kors史丹福的新旗艦店找也沒瞧到.


掰掰, 可愛的大領子跟七分袖啊, 我們有緣再相會了.

第二件, 完全是菜湯的大意之下失之交臂的fendi漂亮洋裝. 這件五月才登上網站的漂亮洋裝, 居然也因為不景氣兒跟其他早春服飾一起夏季出清.


菜湯在下五折的前一天信誓旦旦的要搶到它, 可是第二天貪睡, 睡醒的時候發現小尺寸一搶而空, 搞不好有人半夜就在等網站下折扣哩.


相信這種慘劇會不停的重演, 得不到的總是最好啦, 搞不好當初有試穿過結果很醜, 現在就不會寫這麼囉哩囉唆的一大篇了哩. 希望菜湯喜歡的60年代賈姬風趕快再流行回來, 菜湯覺得80年代流行過一次就綽綽有餘啦.

photosource:
neimanmarcus.com

11 comments:

  1. 哇你看上的衣服都是經典呢...
    我也是和你一樣喜歡的衣服沒買到
    我很難過..有時想想有緣就會買到.

    ReplyDelete
  2. I love this Fendi dress... ^^


    janet

    ReplyDelete
  3. i absolutely love the fendi dress

    ReplyDelete
  4. 因不想錯過喜歡的東西,
    還有自己常出國工作,
    等到打折時也許人又走了,
    所以現在一看到心頭好就立刻下手.
    時間就是金錢.
    剛好碰到打折的話就當bonus啦.

    我去年冬天看中一件MaxMara大衣,
    不過猶豫了一天,流蘇要的尺寸就被買走,
    尋遍全加拿大都沒有了.
    於是買了大兩號的,請裁縫改小.
    還好手工不錯,改完後看不出痕跡.
    只是心理作用,總認為如是原尺寸不用改的話會更好.

    ReplyDelete
  5. PS.菜湯不是要去香港嗎?
    也許可以在香港找一找.
    那裡小尺寸大概進比較多.
    不過也許到時妳會找到另一件更喜歡的 =D

    ReplyDelete
  6. to CC and Janet, 被你們一說, 害我沒買到fendi洋裝更惆悵啦.

    ReplyDelete
  7. to 白流蘇, 加州其實沒什麼場合可以穿大衣, 冬天冷不到那種地步, 所以我現在都比較喜歡短外套. 我也在想不知道香港會不會找到更喜歡的, 根據以前的經驗, 他們的衣服尺寸都做的好小啊. 我覺得洋裝我或許還敢買大改小, 可是外套我就不敢了, 畢竟是個大工程呢.

    ReplyDelete
  8. Dear, Don't be sad, maybe you can get one in Hong Kong. would you be nice enough to grab me one too I am a size 4 :-)

    ReplyDelete
  9. to cc, 希望可以找到好看的啦, 最討厭出去旅行一個東西都沒買到的感覺了, 不過我覺得這fendi洋裝好像也不難做, 搞不好手藝好的裁縫可以訂做也不一定.

    ReplyDelete
  10. Hi, did u see my email to ur gmail about 4 days ago??

    ReplyDelete
  11. to cc, 抱歉我最近很懶散都沒收信, 我早上回妳了喔!!!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