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8, 2008

我的婚戒傳奇

朋友要結婚了, 跟我討論該買什麼鑽戒才好, 女人真的很難敵過這個亮晶晶的一關, 以前曾經問過另一個朋友 鑽錶跟鑽戒你要選哪一個? 那位朋友想也沒想就說我要大鑽戒!

菜湯雖然只結一次婚, 可是買過兩個結婚戒指, 這故事說來話長, 可能很多人聽過了, 不過為了嘉惠新讀者, 我再來說一次好了, 冷飯熱炒, 還挖出一些相片喔!

話說2003年結婚前, photodog因為菜湯"一定要"一個cartier卡地亞的戒指當婚戒, 所以特地從紐約的卡地亞分店, 定製了一個獨一無二的鑽石線戒.

沒想到, 就在我們第一次去夏威夷玩的時候, 厄運降臨在我兩身上. 先是天氣不好, 夏威夷遭逢熱帶氣壓來襲, 海浪高的跟什麼一樣, 可是這photodog有個心願, 就是跟心愛的妻子, 兩個人一同划著獨木舟, 到叫做flat island的小島上"丟飛盤"兼看海龜!

(這是泰國普吉島的照片, 拿來充數一下)


菜湯一直說不要啦, 海浪超大的, 我們兩個都不會划獨木舟, 幹麻冒險啊, "而且你不是游泳不會換氣嗎?" 可是photodog心意已絕, 一定要"勇敢出海", 果然才剛下水, 就被大浪打翻下來, 然後臉就直接被幾百磅重的獨木舟K到, 當場血流如注, 也不看什麼海龜了, 急診室報到, 嘴唇縫了4針.

當然photodog第二天, 是不用肖想可以去恐龍灣浮潛了, 他只能巴望著菜湯開開心心的下水, 還拿海底照相機照了好多熱帶魚, 這時的他, 說了一句名言, "看著菜湯開心, 好像比任何其他的事情都讓自己高興啊..."



當然這開心的時刻, 沒有持續多久, 因為菜湯一上岸, 就發現結婚戒指不見了. 笨笨的菜湯, 居然在浮潛的時候也戴著結婚戒指, 然後游啊游的, 戒指也游走了, 當場快哭出來, photodog也擦著眼淚, 奮不顧身的奔回海浬找戒指, 被菜湯阻攔了, 因為他臉上還帶著傷耶! 不能下水.

我們去警察局報案, 警察還嘲笑我們, 說就算有人撿到戒指也不會還啦, "你以為那些人沒事用金屬探測器在海灘上找什麼啊?" 臭警察還把cartier(卡地亞), 打錯打成carter(卡特), 真是太機車囉.

不過好家在我們的保險有保這個戒指, 所以損失沒那麼慘重, 不過這戒指的照片我居然一張也找不到, 只有剩這個空空的盒子啦.



掉了戒指的菜湯, 哭喪著臉跟photodog說, 沒戒指會沒有安全感, "萬一別人以為我沒結婚都來跟我搭訕怎麼辦?" 結果photodog毅然決然的就帶著菜湯奔往珠寶店, 立刻給菜湯買了2個新的(一婚戒, 一鑽戒.) 讓菜湯破涕為笑, 那個就是現在在戴的寶格麗婚戒啦.

這第二個婚戒, 乖乖的跟著菜湯到現在. 菜湯覺得很低調呢, 簡簡單單的線戒, 上面灑落7顆小鑽石, 而且價錢還挺不錯的, 因為夏威夷的寶格麗店員, 很阿殺力的給菜湯免稅價格, 省了很多錢耶!



以上就是我可憐的婚戒傳奇, 現在幫朋友挑選戒指, 突然心裡有種不吐不快的感覺, 非把這故事再說一次才罷休.

10 comments:

  1. 戒指再貴也有個price tag.
    像photodog這樣帶淚負傷奮不顧身的奔回海裡找戒指的老公,才是無價寶...
    有點是因為photodog懂得賺錢買新的戒指給菜湯嘛...

    當然,別再戴戒指或首飾去玩水了>o<

    ReplyDelete
  2. 萱也把CARTIER 鑲鑽心形C字項鍊包在衛生紙裡丟了....當初只要7萬初,現在想買回來要9萬多...比湯湯慘的是~我沒保險...所以心底仍舊淌血到如今...泣....

    ReplyDelete
  3. to 白流蘇, photodog就是因為擔心又要買一個新的, 所以才不顧傷衝回海裡啦, 所以這次掉戒指他哭的比我還傷心哩!! 畢竟我又得到新的, 還滿開心的, 哈哈哈. 現在當然都不敢作那麼笨的事情戴戒指下水啦, 笨一次就夠囉.

    ReplyDelete
  4. to 萱, 哇, 你的損失也很慘重耶! 我每次出去回來, 都立刻把戴的珠寶摘下來, 有時候也是鑽鍊就扔在桌上, 會被我家photodog罵, 不趕快收好哪天也可能被當垃圾扔掉.

    ReplyDelete
  5. 之前就聽你說過 原來整個故事是這樣啊~哎呀 還有第二個 那很有心啦!

    我家老大昨天竟然也說了 你開心我花幾個一百美金都沒關係的閃光話 真是聽了心花怒放 女生真好騙

    ReplyDelete
  6. to tina, 保險公司是願意幫我們再買一樣的回來補償, 可惜我們在搞丟的第二天就去買新的啦, 所以就只拿理賠金. 如果可以重來的話, 我大概會讓保險公司買個一樣的回來吧.

    ReplyDelete
  7. 我也喜歡寶格麗..

    ReplyDelete
  8. The story is sad but funny.
    the second one looks so pretty.

    ReplyDelete
  9. 好可愛的故事呦
    菜湯描述得超生動的..
    雖然把第一個婚戒留在夏威夷當紀念
    但換了寶格麗也很不錯啦
    (難怪photodog會掉眼淚..嘻~)

    我以前也是常在外頭戴煩了項鍊or耳環後
    就把它們摘下來用衛生紙包一包
    放在皮包裡
    但回到家99.9%次會把它直接扔垃圾筒
    掉了好幾副精緻的訂做鑽石耳環
    簡直想把自己殺了...
    因為沒人會重買回來給我呀當時 ><~~

    ReplyDelete
  10. to sabrina, 我永遠忘不了, photodog那"梨花帶淚"的可憐樣XD 看來我好像是那次度假的最大贏家啊! 掉一個, 賺兩個... 我覺得用衛生紙包首飾實在太危險了, 難怪我看有人在賣專門放戒指的小盤子, 這樣洗手的時候摘掉戒指, 放在戒指盤上面就不會搞丟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