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 2008

福恩園 little Sichuan restaurant

在這個涼爽的八月晚上, 我們前去搬到新地址的福恩園買菜湯最喜歡吃的夫妻肺片. 我發現有些東西如果你的父母從來不帶你去吃, 你就算長到半輩子也不會去嘗試, 這夫妻肺片就是其中一樣.

這篇是為兔子媽寫的, 兔子媽說他從來沒吃過, 也當然不可能帶菜湯去吃, 一直到來美國, 以前有些同事是正港的四川湖南那些吃辣出名的中國同胞, 在他們的影響之下, 才發現原來夫妻肺片是這樣好吃的東西.



福恩園的夫妻肺片, 可說味道超級好, 又麻又辣, 裡面的牛雜薄片也香Q帶勁, 以前一大盒居然只要$4.65, 可說經濟實惠, 菜湯常常就下個麵條燙個青菜配來吃.

現在搬到新的地址, 東西也變貴了, 要$5.95!! 居然一口氣漲價20%, 怪不得新開幕打9折, 好可惜啊, 早知道以前沒漲價前應該瘋狂的吃個夠.

說到這五塊錢可以買到的美食, 就讓我想到haagen dazs的冰淇淋, 都怪這food channel, 有一次讓菜湯看到haagen dazs的新口味冰淇淋大賽, 冠軍是一個叫做sticky toffee pudding的口味, 哇, 菜湯當下超級想吃的, 可是這種口味很難找到, 一般超級市場都沒賣, 上次在一家高級的超市(大概就像台灣的微風廣場下面的超是那種等級吧), 居然看到罐裝的sticky toffee pudding, 好想買啊!



一小罐要$4.39, 嗯, 口水還是吞回肚子裡好了, 好貴耶, 其實菜湯寧願吃夫妻肺片勝過冰淇淋.

photodog說, "家裡不是很多pennies(美國硬幣最小單位 1 cent), 你去數439個就可以買啦, 不然你還可以去路邊收集, 不是常常在路上不經意會撿到嗎..."

厚, 老公你這招高明啊, 自己懶的算那些桶子裡的硬幣, 就用冰淇淋誘惑菜湯, 看看菜湯會不會真的去把硬幣捲起來拿到銀行存, 不過菜湯好像就是會因為食物而上當的人耶, 真是愛吃鬼一個.

12 comments:

  1. 為了食物
    我想我會乖乖的去數銅板的.... :p

    ReplyDelete
  2. Photodog likes neither sticky nor toffee. I hope the pudding is worth every penny.

    ReplyDelete
  3. 這個口味好奇特啊!
    上裡拜我們這邊的cvs特價2 for $5 我們就囤了些草莓口味的:)

    ReplyDelete
  4. to 樂梅, 心動不如馬上行動, 我星期一就去銀行拿coin roller回家捲銅板!

    ReplyDelete
  5. to mi, 好久沒看到你留言, 還挺想你的哩! 我通常都買breyer's ice cream, 他們家的草莓口味我覺得也非常棒, 又便宜.

    ReplyDelete
  6. Dear Vegesoup, I miss you too:) Recently my laptop got some trouble and then reinstalled. You know, everyting was gone. It takes me some time to get used to the new version. But I keep visiting your blog as often as I can. Your "vegesoup and photodog" is easy to be searched on Google even if I lost your bookmark:P

    ReplyDelete
  7. 趁年輕喜歡的事就嘗試去試
    兔子媽就是沒勇氣也沒好奇心
    一切循規蹈矩
    現在想來有些遺憾
    人生不夠多彩多姿

    ReplyDelete
  8. to mi, 電腦有問題的話真的會讓人頭痛, 尤其是我這種電腦兒童真的離不開電腦一分鐘的....

    ReplyDelete
  9. to 兔子媽, 下次你來美國我一定帶你去吃, 對了我前天作夢居然夢到你在7-11當店員, 好奇怪的夢啊...

    ReplyDelete
  10. 我好像有次不小心買到這個口味.....記得好像就是有pudding, toffee...這几個字...結果是放在冰箱超久, 我喜歡有TOFFEE口味的ICE CREAM, 偏偏這個不太合我的口味.

    ReplyDelete
  11. BTW, PINYU is 3rd pig as well. Just in case you don't know who she is.

    ReplyDelete
  12. to pinyu, sticky toffee pudding其實不是布丁, 而是一種英國的傳統蛋糕, 上面淋上toffee sauce. 所以如果以為裡面有布丁而去買, 可能就會很失望囉!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