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菜湯的 Line 每日的更新都會發送 也可以直接在那裡跟我對話: @vegesoup    

Thursday, August 7, 2008

小心防盜

前一陣子, 警察挨家挨戶的發送傳單, 聽說最近我們家這區竊盜案件增加, 要大家小心.

唉, 景氣不好, 連我們民風純樸的一區都被小偷染指了. 其實家裡也沒什麼值錢的東西, 而且亂七八糟, 小偷搞不好以為我們家已經被偷過了.

可是那種被外人闖進的感覺很不好受, 可以的話希望永遠不會發生在自己家. 美國跟台灣的小偷好像不太一樣, 台灣的小偷都很大膽, 直接撬開鐵門進去偷, 菜湯台北的家就是這樣遭殃的.

朋友的遭遇更誇張, 朋友家是獨棟的公寓, 旁邊所有的公寓都有娤鐵窗, 可是朋友家卻老神在在, 一直沒有娤鐵窗. 這在台灣是不是很希奇啊? 原來朋友的爸爸可是警察耶, 心想不會有小偷敢在太歲頭上動土吧? 結果還真有這種不怕死的小偷, 朋友家連續被偷了兩次之後, 最後也只好裝上鐵窗.

美國的小偷, 通常都是從沒關的窗子爬進來, 以前家裡娤防盜防盜系統的時候, 保全公司的人說, 通常小偷只要看到你家門口有防盜系統的標示就不敢來偷, 可是現在小偷膽子可大了, 聽說我們這附近被偷的人家, 家裡的一樓有娤警報器, 可是二樓沒有, 所以小偷是從車庫爬到二樓, 打開主臥室浴室的窗戶爬進去的.

菜湯平常一個人在家, 窗簾都不打開的, 就是不想讓別人知道到底家裡有幾個人住, 有沒有人在家裡. 夏天就算再熱, 除了菜湯身處的房間之外, 是不會打開窗戶的. 現在更是風聲鶴唳, 連出去散步個一個小時, 也會把音響打開搞的家裡好像很熱鬧一樣, 沒辦法, 菜湯是神經緊張型的.

現在還想要買一些定時器, 設定人不在家裡的時候, 會自動打開燈和收音機, 以假亂真, 小偷退散不要來, 菜湯家頂多只有一兩個名牌皮包, 真的沒有啥好偷的啦.

6 comments:

  1. 是阿景氣不好還是要小心一點.只是家裡有防盜器小偷還敢來..真是太大膽.

    ReplyDelete
  2. 好像我在大陸也這樣啊 沒有人再也是要開燈
    窗簾一定拉起來 大廳的燈也要開

    就是很怕這裡的人知道我們在家不在家的

    你們要出遠門也要特別注意門戶安全喔!

    我在這裡 膽小的連鄰居都不敢互相對看

    ReplyDelete
  3. to sweetie, 美國這裡, 是窮人區小偷比較多, 因為窮人的財產都放在家裡, 沒想到菜湯家也淪為窮人區了, 唉...

    ReplyDelete
  4. to tina, 我們重要的東西, 都在銀行保險櫃. 保全公司動作超慢的, 通常警報響了, 他們一個小時才到是正常的, 靠他們我想是沒路用啦, 要靠鄰居守望相助.

    ReplyDelete
  5. To 菜湯:
    雖然很不像是我這個歐巴桑會說的話
    不過...
    "鑽錶跟鑽戒我都要!!!"

    To: Photodog
    沒錯...妳老婆交到鼓動她亂買鑽石的壞朋友了...(邪惡的笑...)

    ReplyDelete
  6. to 樂梅, 哎呀, 我居然忘記寫我兩個都要了, 哈哈哈, 你沒帶壞我啦, 我本來就是這樣了說, 有了鑽戒要鑽表, 再來是鑽石項鍊, 鑽石耳環.... 沒完沒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