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4, 2008

時尚碎碎唸之legging篇

最近各家百貨公司瘋狂的寄秋季當紅的鞋子款式email給菜湯, 讓菜湯有感而發生出這篇文.

菜湯最不希望看到再流行起來的兩個東西, 其一為踝靴: 短短的剛好到腳踝那種靴子; 其二就是鬆緊帶內搭褲: 尤其是半長不短到小腿度的那種.

可是事與願違, 這兩樣八零年代的東西, 又如火如荼的流行起來, 而且越演越烈.

先說踝靴吧, 這種東西單穿配裙子, 腿看起來立刻變短, 所以菜湯敬謝不敏. 好在穿長褲的時候可以把靴子蓋過去, 也就相安無事, 還算是可以買的東西, 只要不要單穿.

內搭褲菜湯就真的不愛了, 第一次在美國的mall裡, 看到幾個亞洲女生穿著彩色內搭褲的時候, 菜湯還大驚失色, 想說這是什麼打扮啊? 後來才發現, 是菜湯自己退流行啦, 綁腿褲加上長上衣(or 短洋裝), 在亞洲超IN的.

菜湯疑惑: 裙子裡面穿褲子, 不是有一點多餘嗎? 明明大家的腿都滿好看的, 直接穿裙子就很美啦.

菜湯為什麼不喜歡呢? 大概是內搭褲薄薄的質料, 有些還在褲管加上蕾絲之類的, 讓菜湯聯想到睡褲吧, 白色的就更像了.

左邊: 這種超恐怖網襪型內搭褲, 找黛安納王妃來穿都不會好看.
右邊: 雖然好一點, 可是配上這樣的涼鞋頓時很沒質感啊.


左邊: 典型八零年代流行, 彩色內搭褲+長上衣.
右邊: 大概因為有美麗的高跟鞋, 還有帥帥的帽子的加持, 也有可能根本就因為這條內搭褲比較長, 偽裝成一般的長褲的緣故, 當然也可能是模特兒美的多的關係...讓菜湯比較能接受.


有人說, 看到lindsay lohan這樣的打扮, 讓她從此對leggings改變看法. 的確lindsay這樣還滿好看的, CL的紅底鞋, 名牌皮包, 還有畫的美美的妝跟髮型, 跟很正的身材, 缺一不可呢.


所以說水能載舟也能覆舟, 打扮的好看也是可能的, 不過菜湯大概不會費心去嚐試吧, 因為很怕自己覆舟啊.

12 comments:

  1. Hi, 菜湯, 潛水很久了, 看到這篇文章忍不住浮出水面. 和你一樣, 我也無法忍受Legging, 身材好就該露, 身材不好就該藏, 為何要用Legging修飾, 很多人都會適得其反吧!

    ReplyDelete
  2. 這次冬天回台灣發現到處都是這種LEGGING. 忍不住想試一下, 不過沒適合的鞋搭就作罷.....哈!wear 休閒鞋再搭這個看起來就超沒品味吧!

    ReplyDelete
  3. 長至腳眼的legging其實蠻好看,有女人味的.
    冬天時配長靴很帥氣.

    短的呢就很難穿出格調來.尤其是有lace的那種,實在太像...

    當然美人穿什麼都無所謂 =)

    ReplyDelete
  4. to yen, 寫這篇的時候我還頗擔心, 因為畢竟現在的主流就是legging, 我很怕會有人不以為然, 還好有你認同我, 呵呵. 我想我比較老派一點, 還是喜歡裙子就裙子, 褲子就褲子,比較單純.

    ReplyDelete
  5. to pinyu 我知道是你, 你寶貝的名子我任的出來! 我覺得穿短的legging只適合去跳韻律舞的時候穿啦.

    ReplyDelete
  6. to 白流蘇 我就是看到一些美人穿了短的legging實在是遮掩了他們的美才有感而發呢.

    ReplyDelete
  7. 我每次只要想要穿 老大就會說我要去跳韻律舞,我到現在也還是不太敢嘗試單穿 頂多冬天當成褲襪 加上BOOTS~

    單穿配鞋 真的要很有勇氣還要身材很好才行

    ReplyDelete
  8. to tina, 男生好像都不喜歡那種短的legging, photodog就覺得很沒氣質. 其實他們還是喜歡看女生穿美美的裙子吧!?

    ReplyDelete
  9. White leggings are like chicken legs with skin. Might as well get a full chicken suit. Gwa gwa gwa....

    ReplyDelete
  10. 菜湯,我看我妹在台灣的照片大家真的都是在穿legging的,我也託我妹買了三四件來美國,結果長度剛好到我的蘿蔔腿,然後後面就跟著兩隻兔子要吃蘿蔔,厚~ 不過老公卻覺得這種style看起來很年輕,他很喜歡,這種東西真的是個人喜愛的問題,愛的很愛,不喜歡的覺得多此一舉...

    順便跟你說ㄧ件事,我今天在找一些廚房用品時,發現的這一個網站,裏面有ㄧ個Foo Dog Salt & Pepper Set,我好像曾經在哪看到你的Blog想要ㄧ個Foo Dog的裝飾品,這個跟你想要的那個Foo Dog 比起來比較便宜一點,看要不要考慮ㄧ下,呵呵....

    ReplyDelete
  11. 忘記貼網站
    http://www.horchow.com/store/catalog/prod.jhtml?itemId=cprod45280034&parentId=cat000034&masterId=cat7910756&index=0&cmCat=cat000000cat000025cat7910756cat000034

    ReplyDelete
  12. to vera, 你真是貼心, 還記得我最喜歡foo dog! 你腿長, 應該穿啥都好看啦. 對了, 上次你說的那個香奈兒雙色褲襪, 就是前面是白色, 後面是黑色那雙, 我知道價錢了, $495!!! 恐怖吧.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