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2, 2008

vegesoup's Gaimbattista Valli & Chanel LBD

相信每個女人衣櫃裡都至少有一件LBD(little black dress), 可是出去逛街的時候, 總是眼光不停的繼續搜尋下一件完美的黑色小洋裝. 黑色洋裝的妙用應該不用多說, 任何正式的場合套上它大功就告成一半.

可是就算黑色是萬用色, 有時候也被人形容是最無聊的顏色, 尤其矮小的東方人+沒染頭髮(-->就是菜湯啦), 全身黑看起來真的很沉重...

之前曾經在NM試穿過一件也是valli的黑色洋裝, 很明顯的就不是菜湯穿的來的, 洋裝本身美的無可挑剔, 脖子的地方全部被薄薄的黑紗裝飾, 腰部打上一個蝴蝶結, 菜湯一看到就非得試穿不可, 可是這件洋裝就是只能給超高挑的美人穿的, 雖然衣服很合身, 整各看起來就是很不對勁.


菜湯從試穿中悟出一個道理, 阿! 矮小的自己, 好像比較適合穿脖子不要被遮住的衣服啊, 菜湯的手臂算是強壯型的, 大概以前幫常常幫snoopy dad按摩有練過, 手臂壯的跟什麼似的, 哈哈哈! 穿細肩帶的話, 看起來上半身更雄壯威武.

那就來個bare shoulder的款式吧, 這種款式也要好好選, 因為太緊的話, 又可能腋下被擠出兩團贅肉.

這次撿便宜撿到的主角Giambattista Valli黑洋裝, 掛在衣架上毫不起眼, 菜湯剛拿起來的時候就懷疑自己能穿嗎? 可是因為相信這個牌子的設計, 難得又是自己的尺寸, 還是冒險一試.

上半身像是用一條超大黑絲帶綁成的胸型, 下半身是很端莊的黑窄群, 兩種不同質料輝映, 算是不會很單調.


沒料的菜湯, 最擔心的就是自己的小龍包不知道撐不撐的起來, 這件似乎要胸前有料的人才能穿的洋裝. 仔細檢查之後, 嘿嘿, 裡面有馬甲喔, 還是彈性的馬甲, 有兩排釦子可以選擇, 實際上衣服本身做的合身不緊繃, 完全是裡面的馬甲在塑型.


穿起來菜湯很滿意呢, 露出肩膀的線條, 菜湯覺得自己的鎖骨還有肩膀看起來其實不錯, 尤其是上半身有點高腰設計, 胸部側面看因為布料的關係, 把菜湯像是一束花一樣包起來, 很有立體感耶.


在台灣是絕不考慮這種露肩的衣服啦, 可是美國住久了, 越來越大膽, 以前認為不適合自己的服裝, 穿了之後才發現那才是最適合自己的啊!

******************************************

既然都提到黑色小洋裝, 以前介紹過的那件小香也拿出來比一下好了. 小香是典型的細肩帶, 胸下有寬版絲質腰帶, 洋裝整個被非常精緻的提花蕾絲包圍.


下襬露出的是薄紗, 走動的時候搖擺生姿, 哈哈哈!


可是哩, 這件就完全沒有修飾身材的功能, 如果裡面有加像上面那件一樣的馬甲, 菜湯可能會更愛吧!!

18 comments:

  1. 你穿起黑色洋裝來很有女人味,真是好喜歡

    其實我ㄧ件LBD好像也沒有呢

    我實在覺得 黑色不是我的顏色

    不過最近雜誌拼命宣傳的 好像有點對LBD心動

    應該是時候找一件才是

    ReplyDelete
  2. 兩件小禮服都超美的...
    我想我整個衣櫃的衣服加起來
    只能換到小香的一個裙擺吧~~~~

    ReplyDelete
  3. to cc, 謝謝你第一時間的稱讚, 讓我信心倍增啊!

    ReplyDelete
  4. to tina, 我最愛有女人味的衣服了, 從大學的時候就喜歡, 現在終於到了適合穿的年齡啦. 我覺得黑色是安全色, 所以設計師推出黑色可能也會賣的比較好吧. 你找到喜歡的再買, 你年輕, 就該穿的花花綠綠啊.

    ReplyDelete
  5. to 樂梅, 別這麼說, 我的衣櫃裡充滿的像這種沒用的衣服, 一年頂多穿個一兩次... 還是買些實穿的衣服比較重要啦!

    ReplyDelete
  6. 妳新買的這件~真的很好看!穿起來會顯得更纖細耶~尤其是有蝴蝶結設計...我完全無法抵抗啦!

    ReplyDelete
  7. 菜湯的新戰利品真的好看耶~~~妳很適合這種花苞型的造型^^不知道菜湯會挑選哪些配件(飾品包包鞋子帽子...等)來搭配?and這件有折扣嗎?

    另外,不知道如果菜湯穿第一件是挽著頭髮的話,會不會比較合適?看妳貼的照片覺得蠻ok的,只是黑紗能再低一點就好了。第一件真的好好看喔~~

    ReplyDelete
  8. to 珍妮華, 謝謝你的讚美, 蝴蝶結眞的難以抗拒, 而且的確顯瘦, 自己照鏡子就很開心啊, 哈哈哈.

    ReplyDelete
  9. to 樓上的朋友, 這件買的很划算, 打了好幾折哩, 哈哈哈!! 配件方面, 戴帽子的話會不會太誇張啊? 如果是英國式的婚禮就可以帶漂亮的帽子, 美國大概就沒人那樣了吧. 其實我也覺得應該挽起頭髮, 戴個垂吊式的耳環, 可是我沒耳洞, 漂亮的耳環很多都不能戴. 黑紗再低一點, 那好像真的露太多肉了, photodog會發瘋. 其實從正面看好像黑紗比較高, 側面看就低了許多呀.

    ReplyDelete
  10. 有馬甲設計的那件小禮服,真是好看極了…
    菜湯的肩線真美呢~~~

    ReplyDelete
  11. 真的好美哦!蔡湯很適合這種洋裝!

    ReplyDelete
  12. to 眼淚, 聽到你們的額樂, 厚, 真是太舒服了啦!

    ReplyDelete
  13. to mi, 我也發現我適合這種洋裝了耶, 太開心了, 意外的驚喜.

    ReplyDelete
  14. 你買的小禮服都好漂亮喔!

    可惜我沒穿的機會, 所以看看你的照片過過癮就好了. XD

    ReplyDelete
  15. SORRY... Come here to late..
    I am so busy lately...>_<
    you are so beautiful~

    ReplyDelete
  16. to Lydia, 我的禮服也沒什麼機會穿, 所以我常常叫小豬弟趕快結婚, 那我就可以穿出去愛現了.

    ReplyDelete
  17. to sweetie, 你那麼忙還來給我打氣, 真是感恩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