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0, 2008

J crew 秋裝試穿記實

先問一個問題: 不知道大家買衣服的時候, 是因為剪裁合身好看而買? 還是因為衣服觸感質料很好所以買下去呢? 菜湯當然也希望兩者兼備, 可是有時候就是不能兩全啊.

上次在曾經說過, 很喜歡這件andrea jacket, 當時店裡沒有我的尺寸, 摸一摸外套的質料, 發現粗粗的不喜歡, 當場慶幸不用花錢了, 可是命運捉弄人, 這個禮拜去店裡, 居然看到有0號耶, 阿呀, 雖然質料不喜歡, 可是還是拿去試穿了.


一穿之下, 這就是菜湯的菜啊!! 有點復古感覺, 胸前四個口袋讓人想到小香哩, 而且很合身, 雖然整件衣服做的有點偏A字型, 側面看是小傘狀, 可是不會顯胖, 對了, 大家請忽略我下半身完全不搭的打扮, 想像一下, 搭個白長褲, 或是黑色百折裙, 才是上上之選啦.


背後是做中間折線的, 菜湯還滿喜歡這種細節.


釦子也是復古的金扣, 不是光滑的, 而是故意做成有點敲痕的那種鈍鈍感, 喜歡.


菜湯穿起來, 袖長也鏘鏘好不用改. 菜湯是穿正常版regular size, 網路上有賣petite尺寸, 我想大概袖子會做比較短, 就會是八分袖, 菜湯也喜歡, 價錢是平易近人的$230, 打折以一百多買到應該有機會.

問題來了, 這布料是毛跟尼龍混紡, 做的很挺不會有皺紋, 可是穿上去菜湯就覺得脖子開始癢了, 這外套已經有做內裡了, 可是天生敏感的菜湯好像還是感覺到有點小刺激, 怎麼辦啊? 大概只能穿高領來配吧.

另外也試了一件j crew collection的Soirée水晶釦毛衣, 本來是不太喜歡, 一摸覺得質料OK不會刺, 試試看也無妨, 結果穿起來還別有風情哩.


下面搭的是隨便抓的窄裙, photodog喜歡我這樣穿, 原來他喜歡老小姐的打扮, 哈哈哈哈!


j crew collection的品質都不錯, 這件毛衣雖然只有15% cashmere, 可是柔軟不扎人, 袖口還有做一點小開口, 胸前的雙排水晶釦質感頗佳, 價錢比上面那件還貴, 要$250, 可是搭裙子跟牛仔褲都行, 打折如有尺寸, 可能會買.

第一件就是質料不行, 可是剪裁喜歡; 第二件就是樣式沒那麼喜歡, 可是觸感好. 兩件都想買! 最近好友tina在上海, 給了我一個靈感, 如果可以用自己喜歡的外套當版子, 自己選料子, 拿給技巧好的裁縫師傅打造一件質感好剪裁又佳的外套就最讚了. 這在美國就行不通了, 人工貴的嚇死人, 看來為了作好看的衣服, 哪天一定要去中國玩.

photosource:
jcrew.com

3 comments:

  1. 我前幾天也有去看網站,真的有不少不錯的毛衣呢!不過價錢真是不可親,看來還是要等打折囉!

    ReplyDelete
  2. Dear菜湯,第一件外套我怎麼記得妳有好幾件類似的款式?妳已經有好多件短外套了喔...(省錢歐巴桑上身)。我也會怕刺刺的毛衣或圍巾,Pashmina很多人誇讚,我圍了仍會覺得刺到過敏起疹子,因此只能買cashmere材質。雖然它很美,很多細節都很棒,但是如果是我,真的就會跳過。而且說不定妳又看到款是更美、質料也很好的外套啊。此外,這件Andrea jacket也是去年有出的款式,只是不知道今年有沒有多些變化在其中。

    第二件開襟毛衣外套我也有買耶~還是也是類似款式?懶得從衣貴翻出來求證了。去年冬天買了好幾件JCrew的cashmere,結果太會起毛球了,因此對它家品質頗失望。我也有別牌的chshmere毛衣,但沒有像JCrew這麼會起毛球的。每次穿個兩次就得清一次毛球,真心驚@.@。 -- IS

    ReplyDelete
  3. to IS, 你這個朋友真好, 別人是勸敗, 你是站在photodog那邊叫我別買, 呵呵呵!

    andrea外套我不知怎麼被款式迷上了, 毛料刺刺的也實在bother我, 可能會等到真的很便宜才買吧.

    至於100%cashmere毛衣也許比較容易起毛球, 我自己去年買的倒沒有這個問題, 我發現就算都是j crew可是他毛衣的品質也不同, 這件我試穿的有加尼龍, 所以比較不會起毛球, 等打折我想出手哩.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