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1, 2008

一根湯匙

夫妻啊, 什麼雞毛算皮的事情也可以拿來吵架, 昨天晚上睡覺前, 菜湯家就爆發的一場大戰, 起因完全是一根湯匙.

昨天到Lucky超市買菜, 發現冰櫃裡居然有特價的哈跟打死冰淇淋sticky toffe pudding口味, 很是歡喜, 抱了一桶回家慢慢享受. 因為這冰淇淋太容易溶化了, 所以菜湯用了一跟湯匙挖了一大口, 剩下的冰回去, 一邊上網一邊舔, 吃完這一口, 就把湯匙擱在書桌上.

睡前photodog看到一隻湯匙躺在我桌上, 不悅的說, 不拿去廚房水槽明天你的書桌長螞蟻怎麼辦? 菜湯撒嬌說, 那你幫我拿到廚房順便把它沖一沖洗好.

沒想到photodog居然把湯匙一丟就丟進水槽裡在泡水中的鍋子, 沒有幫我洗那隻湯匙.

菜湯不知道發了什麼瘋, 就是覺得很不爽, 為什麼不順便洗一下那隻湯匙啊?

photodog也覺得莫名其妙, 為什麼你有必要為了一隻湯匙那麼生氣啊? 家裡一大堆湯匙啊!

可是那是我最心愛的湯匙耶, 每天早上都會用那隻湯匙吃東西的, 本來只要沖一沖就可以洗乾淨, 現在被扔在油膩膩的鍋子裡, 我就必須把湯匙撈出來就洗潔劑清洗啦, 不高興啦...

((就是這隻其貌不揚的湯匙, 白色把柄的漆都脫落了, 可是菜湯就是很喜歡它, 這把湯匙的年紀可是比我們的婚姻還久哩. 大概就像小朋友晚上睡覺一定要蓋同一條毯子, 菜湯吃冰的時候一定要用這根湯匙.))


然後菜湯居然賭氣的說, 那我今天晚上去睡客人房了, 嘴裡一直碎碎唸, 居然連一跟湯匙都不幫我洗...

photodog也不爽, 不過不爽中帶著好笑, 因為菜湯為了一隻湯匙發瘋實在滿白痴了, 當然我們還是在睡前合好了.

早上起床的時候, 發現那隻湯匙已經被洗乾淨涼在碗槽邊上啦, photodog上班前把這湯匙幫我洗乾淨了, 他還是頂貼心的, 看到乾淨的湯匙讓我突然很感動.

15 comments:

  1. Woof woof woof!

    1. This is MY spoon. I bought it because it's Made in Taiwan. It has a matching fork.

    2. Why does Vegesoup always make other people take care of her favorite items?

    3. The plastic handle is not as cold as the fully metal spoon. That's why Vegesoup likes it for ice cream.

    ReplyDelete
  2. photodog出來辯解一下了捏 呵呵

    不過夫妻本來就是這樣啊 我也會因為紗窗沒關就很生氣之類的

    或是 襪子放到我的洗衣籃

    總之 蝦米都是可以拿來吵嘴的 只是要很快合好就是了

    ReplyDelete
  3. to photodog, 謝謝你幫我洗湯匙啦, 湯匙早在你娶我的時候就變成我的啦.

    ReplyDelete
  4. to tina, 因為同住一個屋簷下, 如果吵架很快就可以合好. 難怪遠距離戀愛或婚姻比較難維持, 我很難想像兩個住在不同城市的人如果吵架了, 要怎麼合好啊?

    ReplyDelete
  5. 呵呵
    我也討厭老外把不油的東西丟到油膩膩的鍋子
    心裡好討厭

    感覺好熟悉
    我們也是會這樣為了一點小事
    莫名其妙的就不說話
    老外會超級怕我不說話
    因為我不說話 表示 something is wrong
    不過一定會睡覺前和好
    多半他said sorry first
    xiao yan

    ReplyDelete
  6. Do people know why I don't threaten to go sleep in the guest room when Vegesoup refuses to clean up the master bedroom?

    ReplyDelete
  7. 呵呵你們夫妻倆真可愛^^

    ReplyDelete
  8. 我們也吵過最好笑的是原子筆蓋該不該放回去......到現在只要一提起這個, RFDOG還是要不厭其煩的告訴你為什麼原子蓋要放回去.....他們家的人是習慣太好囉?都抓不到把柄唸他們.

    ReplyDelete
  9. just curious, do you like the ice cream?

    ReplyDelete
  10. The eye scream is way overpriced. It tastes like any other vanilla-caramel ice cream from cheaper brands.

    Pen caps. First you forget to cap the pen. Then you drop the pen. So it starts leaking ink in your purse and pocket. Then what happens?

    ReplyDelete
  11. Jesus...it all because of an old little tea spoon. It should be very proud...被油泡再久都值得.

    I never forget to put the pen cap back on. Hate hate hate ink leak.

    ReplyDelete
  12. to xiao yan, 就是那種油膩的感覺讓我不爽! 不過我們拌嘴通常一下就好了, 吵架也是夫妻間情趣的一種啊, 哈哈哈.

    ReplyDelete
  13. to photodog, 我知道啦, 你不去睡客人房的原因, 是因為客人房比主臥室還亂, 你睡不下去是吧><

    ReplyDelete
  14. to 3rd pig, 這家的人都有一些奇怪的規則要遵守, 蓋筆蓋只是其中一樣, 其他還有一堆不勝枚舉哩, 以後遇到在慢慢說. 我覺得冰淇淋很好吃, 我已經吃完一桶了, 可是很貴, 所以吃一次就夠了.

    ReplyDelete
  15. to 白流蘇, 我覺得你一定是那種整整齊齊, 不喜歡亂七八糟的女生. 說到蓋筆蓋, 我常常都會忘記, 然後過一陣子就發現筆蓋被蓋回去插回筆筒... 家裡有個糾察隊也算方便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