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29, 2012

湯包系列之我的住院生涯之室友們 & 戰利品實穿照



之前提到住在stanford兒童醫院待產加護病房的時候遇到很多不同的室友, 室友第三號, 是個有兩次大出血前科的前置胎盤孕婦, 所謂的前置胎盤(placenta previa), 就是胎盤生長的地方覆蓋住子宮頸, 這樣除了本來就容易出血以外, 每次宮縮, 都有胎盤剝離的可能, 讓胎兒得不到營養而胎死腹中, 再加上孕婦生產的時候, 胎盤擋住產道, 所以一定要剖腹產.

室友已經滿三十五週, 他的醫生準備一滿三十六週就幫他剖腹, 因為他又再度出血, 所以不敢讓他回家去, 要他在醫院乖乖被監控(因為她如果又出血,可能會失血過多翹掉啊), 可是這個太太每天哭著想回家, 從早到晚都在電話上跟朋友哭訴, 幾度要跟護士拿切決書, 寧願冒著大出血的危險, 也要回家, 好幾個醫生輪番來跟他講道理, 總教授還直接說"我求求你留下來好不好?" 她都不為所動, 結果總教授就說了, 那我們把你換到單人房好了, 這樣你可能會住的安心一點.

what!!! 原來用哭的可以得到單人房喔? 那間單人房, 本來是調度的護士答應要派給我的耶, 現在飛啦,

你說我怎麼也不哭哭啼啼的裝可憐呢? 第一, 我早就決定不管怎樣我都不會輕易再哭了, 哭對我的情形一點幫助也沒有啊, 只會讓宮縮更頻繁. 第二, 其中那個(兇的)女醫生每個禮拜來會診, 都很想叫我回家自己臥床休養, 如果我真的哭訴在醫院待不下去, 可能立刻就把我踢出去了吧? 哈哈哈.

***********

室友三號打包去住(貴族)單人房之後, 又來了一個遠從加州中部農業小城被轉院的墨西哥籍太太, 一句英文也不會講. 她已經生第四胎了, 根據我(豎起耳朵偷聽)的結果, 原來她的問題是植入胎盤 (placenta accreta), 厚, 這個真的很嚴重, 弄不好會死人的, 因為她前三胎都是剖腹, 子宮內部有過傷口結疤, 所以子宮內膜不像我們正常人一樣厚, 胎盤居然很深的長出子宮外, 還有一部分附著在她的膀胱上面, 這種病人分娩的時候, 因為胎盤無法自己脫落, 所以會大出血, 需要把整個子宮拿掉才能保命. 醫生決定要在她35週的時候直接剖腹, 然後摘掉子宮, 以及部分的膀胱.

每天都有不同的翻譯, 來解釋這種病情的嚴重性, 聽到我也覺得好怕喔, google的結果是每五百多個孕婦就有一個這種例子哩... (有分嚴重跟比較不嚴重的成度, 墨西哥太太是裡面最危險的一種)

麻醉科醫生來說明手術過程 "...你手術結束之後還要繼續麻醉你, 讓你沉睡一天一夜, 因為這是很大的手術, 希望你被麻醉沉睡的時候可以恢復的比較好..." 史丹佛那麼大的醫院, 也只有兩個醫生覺得有信心做那種手術.

不知道是墨西哥太太沒聽懂, 還是天性有墨西哥人的樂觀, 住院的時候, 還每天擦睫毛膏, 編頭髮, 抹香噴噴的乳液, 弄的漂漂亮亮的呢, 跟他相比之下我超邋遢的, 頭髮一個月沒洗啦(其實一個月洗不會怎麼樣, 不用太驚慌, 哈哈哈)

***********

至於我呢, 每天除了啃牛排以外, 三不五時就有宮縮找上我, 每次護士一見到我總是用"有沒有流血?漏水?一個小時多於六次的宮縮?"來問候我. 的確宮縮變的比之前頻繁多了, 27週的我, 一個小時有平均三次的宮縮, 雖然醫生都說"你這是第二胎, 本來就比較容易感覺到宮縮, 我們要至少一個小時宮縮4次以上子宮頸才會有變化..." (那我之前根本沒啥宮縮子宮頸就開兩公分是甚麼鬼?)

她們就會強調 "身體是你自己的, 也只有你最了解你自己身體的狀況, 一有感覺不對就要通知我們喔!" 廢話耶, 反正一切取決於我自己就對了. 所以每次宮縮的時候, 就全神戒備算時間, 只要兩次宮縮間隔15分鐘以上就好開心啊!

***********

我還記得剛到史丹福的時候, 被送去照超音波測量羊水量, 那時候好悲觀, 總覺得完蛋了, 我可不想跟肚子裡的寶寶太親熱, 以免寶寶有個萬一我會打擊太大... 不過照超音的老醫生說 "miracles are known to happen"要我保持信心, 我就暗自決定, 我要來創造屬於自己的奇蹟, 每過一天, 我就覺得朝那個奇蹟又邁進一步啦.

住院到第三個禮拜的時候, 奇蹟真的發生了, 愛哭鬼室友第三號被送去剖腹, 而我終於如願以償的住到單人貴族病房啦, 為了不負這個等了N久的珍貴病房, 我一定要好好的繼續懷孕住久一點才值得. 待續

*******

我每次看到湯包的美人尖, 真的是跟photodog一個模子, 所以說孩子不能偷生. (photodog云: 那為啥UPS guy每天都要來我們家?) UPS最近肯定是業務大增(就是因為我他們的年薪才有辦法快十萬美金吧, 哈哈), 因為居然搞到晚上十點多才deliver我的shopbop包裹呢, 雖然我知道我買很多, 箱子應該很大, 可是我也沒想到, 送來的箱子比我家電視還大, 對面鄰居看到還以為我們又買了一個電冰箱還是啥的, 有夠誇張, 其實裡面有三分之二都是空的, 塞滿了紙啦.



很多人問我湯包怎麼頭髮那麼多, 到底我懷孕的時候吃了甚麼? 我是有吃很多胡桃啦, 不知道有沒有關連啊?

今天先分享一下收到的這件上衣, IRO Tanny Top(可以免費寄國外), 觀望了很久, 總算等到打折, 當初就覺得這件的蕾絲跟常見的蕾絲不太一樣, 又是有點長版, 搭配牛仔褲一定很好看, 做成小外套裡面的內搭應該也會很稱職.



買了1號(s), 本來很擔心會太鬆, 結果還滿剛好的呢, 整件很有彈性, 蕾絲的布料, 做成波浪的效果, 裡面我穿膚色內衣, 其實也不會太透(當然保守的人就加個膚色內搭吧).



短靴就是很搶鏡頭的Rag & Bone Harrow Booties, 真的是很完美的一雙短靴, 不管配啥都好看, 今天看到打折的hunter green又跑出幾個尺寸呢, 褲子是7 For All Mankind Roxanne Skinny Jean, 就是上次介紹過的最佳配角的褲款, 我自己隨便把褲腳折進去變成九分褲.

***********

其他還有很多下折扣的款式, 都是一線名牌, 像是Alexander Wang Double Zip Hybrid Leather Jacket , 我覺得很美的駝色毛衣Chloe Turtleneck , 成分是絲跟駝馬毛混紡, 跟我最喜歡的swing coat style的Chloe Check Mohair Coat.



洋裝有Mcqueen的Alexander McQueen Mini Dress, 中間的絲襯衫Alexander McQueen High Neck Pleated Blouse非常宮廷風, 拿來搭配圓領的小香款外套很搭喔, 跟MISSONI Mini Zig Zag Metallic Dress 這是collection的洋裝, 真的是很有設計感的布料.



皮包推薦這款下折扣的Reed Krakoff Haircalf Metallic Mini Atlantique, Reed Krakoff是coach的設計總監, 這是他自己同名品牌的包包, 大明星Julianne Moore拿的是綠色款, 跟他的紅頭髮很配. 現在打折的是黑色款.



**********

另一件戰利品也是上衣, 是Dolce Vita Deidra Lace Top, 本來之前想買的是洋裝版Dolce Vita Valentina Lace Dress, 可是礙於本人有點年紀又是兩個小孩的媽, 買上衣版可能比較好搭配, 這決定果然沒錯, 衣服料子很好, 上面的蕾絲鉤花又很特別, 雖然有人說太透明, 可是我穿膚色內衣完全沒有那個困擾...



搭配Current/Elliott The Rolled Skinny JeansSam Edelman Petty Suede Booties, 休閒中又帶有點女生的可愛, 很喜歡.

***********

這雙打折的小馬可Marc by Marc Jacobs Printed Smoking Slippers很雅痞的感覺耶; 這件新款的Rebecca Taylor Tweed Shift Dress 也太誇張 不是才剛上架, 居然尺寸就不齊了, 果然小香風的洋裝還是很有魅力的...

************

另外在"跟菜湯一起買"也更新了一些算是挺超值的特價東西, 有時間的人可以去看看!

**************

Vegesoup

不想錯過更新?歡迎加入粉絲團!

12 comments:

  1. 開心開心今天就看到湯包系列,小湯包美人尖也太強眼了啊!!

    ReplyDelete
  2. By the way,很佩服菜湯能以如此詼諧幽默的筆法描述如此令人膽戰心驚的生產過程,真的很引人入勝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哪裡哪裡, 事後回想是可以笑瞇瞇的寫出來啦 不過當時每天心情都又上又下的啊...

      Delete
  3. 菜湯你好
    沒有搶到好看的RM MAC的酒紅色 不知道還有沒有可能打折啊 記得去年聖誕節前後也是打很兇? 好想要啊..........不過今年戰利品兩雙UGG跟一雙SAM ELDERMAN FLAT三雙加起來在日本還買不到一雙!真的開心,謝謝菜湯的強力報導! 很後悔沒有一起買進SAM ELDERMAN的PRETTY 這雙屬於有點想要又不知道要不要的感覺 現在變原價了又開始猶豫....是說工作也沒有看DEAL那麼認真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嗯 如果你說是像這種滿多折多或是FF sale, 那要等明年啦 不過MAC倒是可以等等看AMAzon打折 可是寄國外要一些運費 sam edelman的petty很妙 跟淺色牛仔褲意外的合拍 如果你有機會 倒是真的可以入手啊

      Delete
  4. 終於等到湯包系列文~ 這可比血拼文還另我期待耶~^^&

    ReplyDelete
  5. 湯包系列實在很驚心動魄,媽媽好強!

    shopbop的包裹來了,噎!每次要結帳就要思考到底要哪種寄送方式,這次鐵了心用最慢郵寄,沒打稅比較有打折的感覺啊!寄來台灣也只6天就到,真是lucky~買了一雙ash的Wedge Sneakers和C/E Slouchy Stiletto Jeans,台灣都不打折的,整個開心呀,超級感謝菜湯的第一手資訊!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太幸運了 沒被課到稅 好幾個網友都跟我回報運氣不好要多貢獻國庫了 很開心你買到打折的喜歡東西喔

      Delete
  6. 感覺湯包系列可以拍醫院劇耶!
    今天也收到shopbop包裹被課了4000多塊的稅,可惡!

    ReplyDelete
    Replies
    1. 唉 太慘了 祝你下次不會被課稅啦 我想一定是太多shopbop包裹了 後來郵局一看到就直接要給你們扣稅啊

      Delete
  7. 菜湯菜湯,shopbop的各色Pashli又有貨了,Sale 開始時我在遊輪上錯失65折,沒想到我禮拜一晚上看到你那一咖只剩一個趕快加入購物車,但是要結帳前他們網站當掉,剛才我又發現回貨打去客服說我的情形,居然拿到65折耶!!!有需要的人可以打去試試。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也太厲害了 我才在想怎麼最近沒看到你的留言 原來跑去遊輪度假了 好羨慕你啊 我要度假要等好幾年以後了...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