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30, 2012

湯包系列之我的住院生涯小插曲



給想要買pashli的人:

今天3.1 Phillip Lim Pashli Satchel又有進貨了而且有四個顏色喔, 其中黑金也有貨!!



**************

小插曲一則: 住院的第一個禮拜, 突然全身長滿了疹子, 先從手腳開始, 然後肚子也長的滿滿都是紅疹, 手腳都非常癢, 癢到不行啊, 抓抓抓, 就算沒有妊娠紋的肚子也被我抓的花花的.

早上醫生來問診, 我提起這件事, 老醫生想了想, 問我是不是晚上特別癢? 是. 手心跟腳心是不是也很癢? 手心癢, 可是腳掌心目前不會太癢.

醫生說 "看來你可能得了cholestasis. 我們也不知道為啥有些孕婦就是會有這種問題, 懷孕賀爾蒙影響導致肝膽異常, 膽汁無法正常排出, 看來你36週我們就要給你催生." (那時候才28週的我, 覺得"36週催生"這種字眼離我好遠喔, 不過癢起來還真的會出人命的)

"先去驗血看看你是不是吧!" 老醫生離去之前若有所思的回眸一笑(你這倒楣鬼, 還真的是每個禮拜都有新狀況啊!)

因為這個驗血要等五天, 等待的時候, 就先給我開藥, 要我一天吃兩顆. 醫生一走, 我就開始google了: 原來有這種病況的孕婦, 通常懷孕到36週就要催生, 因為越到後期, 會有胎死腹中(stillborn)的可能.

結果五天之後驗血報告出來, 我並不是cholestasis啊(白吃了好多天的藥). 那到底是啥原因呢?

原來是對醫院的床單過敏啦

哈哈哈, 有時候醫生知道太多病, 聰明反被聰明誤, 還是護士厲害, 他聽到我說癢, 就說可能是對清洗醫院床單的洗潔劑過敏, 給我換上hypoallergenic(低過敏)的床單, 一個禮拜以後, 紅疹不藥而癒.

重點整理: 要住院很久的話, 一定要帶自己的枕頭, 講究一點, 床單啊, 棉被都可以帶去, 這樣真的會舒服很多! (所以我的待產包別的沒有, 枕頭倒是必備的. 醫院的枕頭, 我的老天啊, 怎麼有人有辦法睡啊?)

**************

今天又有看到一些新下折扣的款式:

這幾件小洋裝, 應該都是下六折的設計師款, 左起為Gryphon Sequin Collar Shirtdress, 這件花色復古, 領口有亮片, 可是又不會太誇張. 中間Cacharel Jersey Nid d'Abeille Dress是條紋洋裝, 可是領口處也有做特別的皺折; 最右邊則是Michael Angel Onyx Shift Dress, 顏色很美呢, 有71%羊毛成分, 可是又看起來不會厚重.



還有幾件是party dress 也都下六折, 我覺得第一件Herve Leger Cap Sleeve A Line Dress平常外面加個小外套, 上班也可以穿的, 這款式Herve Leger每年都會推出的經典款, 喜歡的話趁打折買準沒錯; 第二件也是HL家的Herve Leger Sleeveless V Neck Dress, 就真的是晚會限定的洋裝啦, 最右邊很貴氣的Reem Acra Firebird Beaded Tulle Dress, 走動起來真的是亮眼到不行, 可是也貴到不行啊...



*************

其實我現在購物車裡面, 放著一件打六折(還是貴翻天)的禮服, 當初在電視上看到designer自己穿那件禮服的時候 我就愛屎了, 現在居然有我的尺寸還打六折!!! 當然是只有一件, 到底該不該把真愛買下來呢? 讓我再思考一下吧... 就算完全沒機會穿我放著欣賞也甘願啊 (不過以後菜包湯包結婚的時候搞不好可以派上用場, 那看來是應該把他買下來啦~~~) 絕對不跟你們講是哪一件, 免得你們跟我搶, 哈哈哈!!!!

***********

然後也看到幾件新款小外套都很好看, 一起介紹給大家. 比如說這件 M. PATMOS Double Face Motorcycle Jacket, 我第一眼看到的時候還以為是皮衣耶, 其實他是毛料的喔; 第二件HELMUT Soft Sweatshirt Jacket價格就便宜太多了, 效果跟第一件也神似; 第三件我最喜歡了, 是 Dolan Crop Jacket with Leather Trim, 美國製, 雖然這種斜拉鍊的小外套今年冬天真的好多, 可是這件真的讓人眼睛一亮啊!



*************

ASOS又有一個新的折扣碼可以打七折只有24小時 (code: USHOLIDAYSALE) 包括原本就打七五折的asos collection

**************

Vegesoup

不想錯過更新?歡迎加入粉絲團!

15 comments:

  1. 剛剛點進去看Herve Leger的禮服,想說奇怪怎麼有好幾件禮服越看越眼熟,然後才想起影集Revenge裡男主角的媽媽常穿他們家的繃帶式洋裝,我還滿喜歡影集裡女主角好友Ashley穿的洋裝,不過都找不到資料,不知道美國有沒有那種專門介紹影集裡服飾的網站?

    ReplyDelete
  2. 菜湯,我剛剛發現Saks有Pashli小黑金和小紅金現貨,怎麼辦心好癢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小黑金有現貨 可是紅金要等啦 我覺得我在forward訂的應該快到了 已經12月了啊

      Delete
    2. 拍謝!今天早上在忙Target X Neiman(我買了好多Tory Burch保溫壺當X'mas小禮物,一張訂單只能5個商品,所以要分好幾張訂單,忙的勒!哈哈)一時看走眼,話說我等那咖小紅金等得好苦啊,真的好想趕快得到它!

      Delete
  3. Hi 樓上~ 我也超喜歡Ashley的洋裝的,不過他似乎很高(?!)
    這個網站都有 請笑納:)
    http://www.CelebrityStyleGuide.com/c-1/tv-shows/revenge/fashion-and-style-of-revenge

    ReplyDelete
  4. 請問菜湯,妳穿的點點上衣是在哪裡買的呢??謝謝!!

    ReplyDelete
  5. 我覺得我實在太依賴菜湯
    昨天看到ASOS有折扣 但菜湯沒推薦款
    只好花了好幾個小時(why)挑了些亂七八糟的東西
    結果要結帳的時候 登愣 折扣碼已過時
    唉~ 我這樣下去怎麼辦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真的太可愛了 其實我是有挑了一些款式 不過那幾天比較忙就沒放上去 下次我不會偷懶了啦 哈哈

      Delete
  6. 菜湯請問一下你穿的靴子是甚麼牌子的阿 好美歐

    ReplyDelete
    Replies
    1. 靴子是tory burch的 跟這雙Jess boots是同一個顏色

      Delete
  7. 菜湯
    請問你第一張照片的外套是哪裡買的?

    Thx!!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burberry london的shearling coat網站好像已經sold out了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