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4, 2008

辣妹子

在去聽音樂會的途中, photodog早就計畫好聽完要去吃宵夜, 會選擇這家叫做"辣妹子"的台式川菜館, 都是因為電視上廣告打的太兇了, 中文電視台常常都可以看到這家餐廳的廣告, 紅紅辣辣的菜餚就是看起來很開胃, 灣區一共有四家分店, 看來生意應該不錯, 想必不會太難吃才是吧~

還有一個好處, 就是晚上九點以後除了酒吧以外大家都打烊的SF, "辣妹子"有做宵夜場, 所以最適合我們這種看完秀想要找東西吃的一對男女啦, 哈哈哈!

一路上photodog問 到底辣妹子是什麼意思啊? 是指女孩子臉上長青春痘的意思嗎?(中文很差~) 辣妹子應該是指女孩子脾氣很壞吧! 結果後來菜湯就又多了一個別名叫做辣妹子了, 下次不跟photodog解釋太多了...


我們點了一個台式川味牛肉麵, 還有麻辣臭臭鍋, 菜湯沒吃過臭臭鍋, 想知道到底多臭啦, 哈哈!


下面架著酒精燈的臭臭鍋, 辣油超多的, 大概三分之一鍋都是紅咚咚的油吧.


牛肉麵就好多了, 麵條是手工拉麵, 挺好吃的很有嚼勁, 裡面的酸菜很特別, 咬起來居然是甜的.

臭臭鍋裡面只有肉絲, 臭豆腐, 還有蔥段, 味道重的不得了, 菜湯太晚了不想吃很鹹, 意思意思的吃了幾口, 剩下打包帶回家加了很多水重新煮, 比較合菜湯口味, 不過整個家裡都是臭豆腐的味道, 變成臭臭屋了.

菜湯好像還是比較喜歡吃炸的臭豆腐, 這家辣妹子有超級多菜色的, 以後再去試試看其他好吃的吧.

10 comments:

  1. 流行川菜?! 吼 這名字 有猛唷!下次改吃流行日本料理如何

    ReplyDelete
  2. The stinky tofu was very stinky indeed, just like in Taiwan. The beef noodle soup tasted authentic. But the beef was below average. I think we got the left-over beef just before they closed the doors.

    If I had 4 restaurants, I would quit my job.

    ReplyDelete
  3. Hi photodog, why 4 restaurants? Is 辣妹子 a chain of restaurants?

    菜湯: 辣妹子也可說是"妹子很辣"啊! 哈哈哈:D

    ReplyDelete
  4. oh...yes... 灣區一共有四家分店...i see :P

    ReplyDelete
  5. to tina, 我們常常吃生魚片, 所以出去其實不會想吃日本料理, 除非是炸豬排, 我好愛日是炸豬排喔, 突然很想吃...

    ReplyDelete
  6. to mi, 對啦, 也是可以這樣解釋, 嘻! 讓我想到每次我覺得很熱的時候, 講i am so hot都很不好意思, 因為好像在說"我好辣" 一樣!

    ReplyDelete
  7. their commercial is horrible! i thought it's a soft core porn when i first saw it...

    ReplyDelete
  8. to mona, 他們的廣告的確很三八, 不過食物是不錯的, 如果你敢吃臭豆腐的話應該會更喜歡喔...

    ReplyDelete
  9. 這家店跟朋友聚餐吃過幾次,因為我們都是嗜吃辣,但是無論是水煮牛,五更腸旺,麻辣OOXX.....吃起來的調味都差不多,感覺都是用同一罐辣椒醬下去炒不一樣的雞牛魚豬,吃完滿滿一桌菜每道菜的特色都不鮮明,很下飯,不會不好吃,但是也沒有驚人之作。倒是有聽說他的台式小點像是牛肉麵排骨飯還不錯

    ReplyDelete
  10. to celetse, 牛肉麵的確好吃, 湯頭甘甜甘甜的, 跟我自己做的番茄牛肉麵不太一樣. 其實我只吃過她家的臭臭鍋跟牛肉麵, 畢竟離我家太遠了, 很難常常去拜訪.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