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5, 2008

rodeo drive - de beers



de beers這家公司, 我想就算不戴鑽石的人都很熟悉吧, 很多膾炙人口的鑽石廣告都是de beers公司推出的, 像是:

* "鑽石恆久遠, 一顆永流傳" (photodog云: 是一顆就破產吧>_<)

* "right hand ring" (獨立的女人戴在右手上的鑽戒, 誰說只有左手能戴結婚鑽戒呢?)

* "eternity ring" (那種整圈都是鑽石的戒指, 象徵永遠不變的愛意...)

* "trilogy ring" (上面的三顆鑽石分別代表過去, 現在, 與未來...)



上面是"右手鑽戒"的文宣, 讓菜湯給大家翻譯一下:

你的左手看到紅色, 它會想到紅玫瑰;
你的右手看到紅色, 它會想到紅酒.
你的左手深信閃亮的愛;
你的右手覺得白馬王子只會出現在童話裡.
你的左手說"我愛你";
你的右手說"我也愛自己"!
女人們, 舉起你的右手吧!!!

總之這個世界最大的鑽石原石交易商, 每年花在廣告上的預算可是高達150 million呢, 要推銷這種非必要性的奢侈品, 好的廣告很重要, 這樣才能把"鑽石是女人最好的朋友"這種印象深植所有女性的芳心中, 也意味著男人要倒大楣囉.



菜湯就是被那些廣告迷的神魂顛倒的傻女人之一啦, 從2001年de beers決定從鑽石原石生產交易商, 加入零售的行業, 跟LVMH集團(對啦, 就是跟那個賣皮包的LV同集團)合作, 推出自己設計的鑽石飾品系列.



這次菜湯來到rodeo drive, 就是要去看心怡已久的Talisman系列, 使用未切割的有色鑽石, 鑲在白K黃K, 甚至不鏽鋼的牌子上, 有一種古樸的美感, 最近菜湯比較喜歡黃K飾品, 搭配上黃鑽或棕色鑽石很有味道呢.

有很多個大小, 當然價錢也是差很多倍啦, 便宜的從400, 到上萬都是有的, 菜湯最喜歡的, 是下面這條黃K babylon medal pendant large size, 跟一台車價錢是差不多的, 小的尺寸太小了, 菜湯不愛啦, 哭著逃跑...



你看菜湯脖子上掛著什麼啊? 是不是很好看哩? 疑??? 難道photodog那麼豪爽幫菜湯刷卡了嗎????


不是啦, 菜湯怎麼可能那麼好幸運, 有個蜜糖老爹(sugar daddy)呢, 原來是店經理非常好, 他一直要菜湯試戴各種不同價位的項鍊, 最後雖然菜湯最喜歡的那條太貴了超出預算, 他主動的跟photodog說, 幫你太太拍張照片做紀念吧!

實在很會作生意捏, 不像其他的名牌店, 到底在怕什麼不給人拍照哩? de beers的店經理這一招反而高明, 因為現在菜湯每次看到這張脖子上美美的項鍊照片, 都會碎碎唸要photodog買下來啦, 忘也忘不了囉, 哈哈哈!

8 comments:

  1. 最近debeers動作很大 台灣連開兩家旗艦店呢! 我跟你說 我也很喜歡她們那各廣告 左右手的 呵呵 妳翻譯的很好捏~

    店經理真的很棒 還有tryon 真的很會做生意,這種才是高竿

    ReplyDelete
  2. 這種Bling Bling的東西,女人很難抗拒吧,菜湯到南加時,有順便去看看Harry Winston嗎?我之前也是被他們家的鑽石給閃到,到現在還念念不忘

    我也覺得de beers的經理很會做生意,一直到菜湯回到灣區還會惦記著他,這種生意手法難怪會得到女人的歡心,縱使不買,也會在腦海中盤旋個幾天ㄧ閃一閃亮晶晶的鑽石吧

    ReplyDelete
  3. to tina, 那個服務我的人是director, 很明顯就比旁邊的一般sales還要笑臉迎人, 他叫photodog幫我拍照的時候, 還幫我找背景好拍照, 讓我受寵若驚耶!

    ReplyDelete
  4. to vera, HW的應該算是鑽石之王吧, 之前去紐約的時候去看過, 被裡面陰森森的氣氛嚇了一跳, 一進去就問我們有沒有預約? 我們說只是參觀一下, 結果警衛的眼光一直跟著我倆走, 害我以後都不太敢踏入他們家... 鑽石是真的很閃, 可惜我那時婚戒都買齊了, 不然實在應該想辦法買HW的過過癮.

    ReplyDelete
  5. 我真是太不識貨了啦~

    上次在costco櫥櫃裡看到一個HW的包包質感不錯價格不超過一百,還在想說這是什麼牌子,下次再去看就沒了...

    ReplyDelete
  6. to mi, harry winston應該沒有做皮件, 不過它有出手錶. 如果costco買的到那我應該會衝去買吧, 不過一想到賣衛生紙的大賣場賣珠寶之王的東西, 就很想笑...

    ReplyDelete
  7. Rodeo Drive 會有這麼好的店經理真是令人訝異呢~總覺得那兒的店員眼睛都在頭頂上...

    ReplyDelete
  8. to chris, 歡迎! 我那次到LA, 不管哪家店的店員都非常友善耶, 所以我覺得很開心, 呵!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