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6, 2008

08年醃桃子 marinated peaches



又到了桃子的季節了, 今年家裡這顆桃樹真是瘋狂的結果, 雖然每顆都不大, 誰叫我們從來不施肥, 可是這種小桃子用酸梅粉醃起來特別好吃, 脆脆的, 哈哈, 台灣人是醃青梅, 菜湯家是醃桃子, 厚, 口水已經流出來了...

photodog玉手客串摘桃子工人,


你看看, 這些桃子不是我要說, 每顆都紅的跟猴子屁股一樣, 而且吃起來酸酸的其實還滿爽口的, 不會太澀, 不像去年那批桃子需要用太多鹽去殺青.


秘密武器出現了, 兔子媽帶來的梅子粉, 有這個粉, 不管怎樣亂醃也會成功啦.


醃好的樣子, 菜湯用菜刀去拍碎桃子以去核, 吃起來很方便, 可是比較醜就是了, 沒關係, 反正只是自己吃啦!


醃法請參考去年的醃桃子記.

10 comments:

  1. 記得第一次到妳新家看到後院那棵唯一的果樹桃子樹有多興奮嘛
    還記得photodog有多小心棌下那唯二等了好幾天才轉紅最紅的兩棵桃子
    給臨回臺灣的我們品嚐
    沒想到今年這麼豐收
    一定是有你們的愛心啦

    ReplyDelete
  2. Hello,我是看Tina's blog常常提到妳,所以也常常上來逛逛.
    厚.妳的桃子讓我口水留滿桌子啦!!!

    ReplyDelete
  3. 天啊 我看的都酸起來 流口水了 好久沒有吃醃桃子囉

    ReplyDelete
  4. to 兔子媽, 你錯了, 我完全沒有用任何愛心去照料這顆桃子樹耶, 每年我們都有幫玫瑰還有柿子施肥, 就獨獨不管這顆桃子樹死活啦, 它還滿爭氣的, 長的不錯!

    ReplyDelete
  5. hello sonata, 歡迎光臨, 我可以叫你小奏鳴曲嗎? 嘻嘻... 桃子真的好好吃, 希望明年也可以長那麼多給我吃...

    ReplyDelete
  6. to tina, 醃桃子很消暑喔, 而且顏色超鮮豔的, 好像加了色素一樣, 可是是全天然的啊, 眞是奇妙!

    ReplyDelete
  7. 咦!!菜湯家的桃子已經紅啦(好快喔~~)
    我們家的都還青青小小粒還沒長的很大的說

    桃子樹如果長了太多桃子時就要素果,素果的意思就是摘掉一些果實(例如:一根枝椏上若漲了8顆桃子,可能就要摘掉3~4顆桃子),好讓其他的果實有足夠的營養而個頭也會大一些
    (雖然摘掉很可惜,但總比全部都長不大而吃不過癮來的好啊~~)

    其實不只是桃子樹啦,很多果樹都是這樣處理就可以吃到比較大顆的果實喔


    (附帶一提,我們家種的果樹和菜湯家大同小異,也有柿子樹喔~~)

    ReplyDelete
  8. to 小笨, 我都說我家的桃子都是沒長大就被我拔光作醃桃子啦, 我家還有一顆櫻桃樹喔, 可是是西印度櫻桃, 結的果不能吃的, 好可惜...

    ReplyDelete
  9. 我家也種了兩顆櫻桃喔~~ ^ ^;;(不知道在高興啥?但聽到菜湯家也種了一樣的東西就覺得很高興呢!!)

    其實我家還種了不少果樹,主要是因為媽媽覺得外頭的水果賣的太貴,自己種的話就可以吃個痛快啦~~~

    ReplyDelete
  10. to 小笨, 我發現加州人種最多的果樹, 就是橘子, 蘋果, 柿子, 枇杷, 桃, 櫻桃, 無花果,等等等... 不知道你家裡種了幾種啊. 哈哈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