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7, 2008

love deposit book 愛的存款簿

前幾天兔子媽轉寄了一篇文章給我, 標題就是愛的存款簿, 文章大意是這樣的:

作者剛結婚的時候, 她的母親為她開了一個銀行戶頭, 裡面存了五百元. 母親交給她存摺的時候, 跟她說, "這個就當作你愛的存款簿, 每次對方讓你開心的時候, 你就去存錢到那個戶頭裡..."

作者和她的先生, 真的就這樣, 每次對方給自己驚喜而感到開心的時候, 都在這個存款簿裡家一些錢.

可是甜蜜的婚姻不是永遠的, 好一陣子他們為了生活上的柴米油鹽大小事而吵架, 最後冷戰了一陣子, 決定離婚了. 她媽媽知道了之後, 只說了一句, "那你們得先把愛的存款簿裡的錢都花光才可以離婚!!"

結果作者拿著存款簿, 看到以前一筆一筆甜蜜的時候存下來的錢, 竟然怎麼也花不下去; 而她的先生也一樣, 捨不得把以前的歡樂的回憶花掉, 反而最後又多存了一筆錢進去.....兩個人最後就合好了.

(以上的概要都是菜湯憑記憶寫的, 不小心把這封email給刪了, 所以沒辦法註明出處, 如果有侵犯版權請告知)

看到這個, 我就在想, 以後每次photodog逗我開心, 或是夫妻之間發生好玩的事情, 都要紀錄在菜湯專屬的"愛的存款部"裡; 反之如果菜湯讓photodog開心了, 他也要自己準備一個小本子紀錄下來.

很多時候, 夫妻之間的甜蜜在外人看來沒什麼, 而一些私房笑話也是只有自己看來才會會心一笑, 把這些生活點滴紀錄下來, 以後吵架不開心的時候拿出來看, 想著當初對方的好, 可能氣就消了吧?

目前為止菜湯菜湯的簿子上已經記了兩筆了, photodog很稱職喔, 都有讓菜湯開心, 倒是photodog那一本還是空空如也, 難道最近菜湯都沒有做出讓他開心的事嗎, 看來菜湯要加把勁了啦!!!

8 comments:

  1. 在愛的存款簿裡,添加愛的存款,是好習慣,也是不錯的夫妻相處之道。我的做法是記在我的PDA裡,隨時想到,隨時可記。
    -- snoopy dad

    ReplyDelete
  2. Saving money is such a taboo. It's so last millenium, so out of style and so worthless.

    We should save words instead of money because you never know when you are going to hear somebody's invaluable famous last words.

    ReplyDelete
  3. 這個點子很好! 我立刻分享給大衛了:)

    菜湯有個浪漫的snoopy dad

    ReplyDelete
  4. to 把拔, 那你這次來美國記得要給我看你的PDA到底寫了哪些愛的存款, 哈哈!

    ReplyDelete
  5. to mi, 我的愛的存款簿上面第一項就是"橘子蟲", 別人一定是看不懂, 可是我自己是一看到就笑個不停. 那是photodog給我取的綽號, 因為我不愛吃米, 可是愛吃橘子, 所以他叫我橘子蟲, 真的很無聊喔!

    ReplyDelete
  6. To mi: 多謝歐諾! 阿里阿多!

    To 菜湯: 待時機成熟時,再行公開。

    -- 菜湯把拔

    ReplyDelete
  7. this is such a good idea.
    Thanks for sharing....

    Janet

    ReplyDelete
  8. to 把拔, 你真的很神秘耶, 好吧, 希望你時機趕快成熟, 讓我可以一睹為快.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