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1, 2008

persimmon flowers

前院種了一棵柿子樹, 這是photodog的命根子, 每年都辛勤的給它施肥澆水, 加州柿子樹很多, 隨便路邊都有可能看到, 而且隨便長都會結果, 不需要怎麼照顧, 就很甜很好吃.

菜湯家的柿子樹, 是從小盆栽的樹苗開始養起, 現在已經比菜湯還要高好幾呎了, 去年沒結幾顆果, 不過今年看起來很值得期待, 光是一小個枝芽, 就有十幾朵柿子花呢.

讓大家瞧瞧柿子花長什麼樣子吧, 很多人可能從來沒看過喔!? 因為柿子花是綠色的, 跟葉子混在一起, 不仔細看還看不出來呢.


你說, 像不像擠在蛋糕上的鮮奶油啊?

再成熟一點, 中間會長出小小的綠柿子, 接下來越長越大就會成為紅紅的大柿子了, 不過要等到柿子成熟, 至少還要四五個月哪.


有一點擔心, 如果那十幾朵花都長成大柿子, 不知到那一條小枝幹會不會被壓垮? 咱們走著瞧吧...

延伸閱讀: 柿子紅了

2 comments:

  1. 柿子樹真的很容易種..我寄的我還曾和朋友偷摘喔

    ReplyDelete
  2. to sweetie, 說到偷摘, 我也幹過, 結果兔子媽在一旁嚇的要死, 很怕被抓到, 一直跟我離遠遠的, 假裝跟我不同國, 哈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