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7, 2009

is Vest still IN ?

說到趕流行, 菜湯絕對是排在最後一名, 經過很多年的摸索, 早就領悟出最適合自己的穿著方式, 每次逛街也只會拿那些safe的款式: 裙子最好是及膝百折; 外套喜歡大翻領; 上衣總愛七分袖; 牛仔褲拒絕超低腰, 等等等等... 有時候自己都覺得無聊!

很久沒有看vivi或是cancam那類的日本雜誌了, 可是倒也知道小背心這種fashion statement紅了好一段時間, 像這樣燕尾服式的小背心,


還是牛仔布的, 不管你是不是明星, 帥氣的確是最適合的形容詞.


Kate Moss大概是這種穿法的達人吧, 歐美的雜誌都很讚賞她的打扮, 老實說, 如果身材長的像那樣, 要穿到醜還真是不容易.



這次菜湯終於突破自己的心防, 也拿起一件小背心試穿, 品牌是Club Monaco, 有做小領子跟小口袋.



小背心是深v領, 夠短, 這樣比較修飾身材, 前面有一個釦子, 扣起來可以顯示腰身; 不扣可以疊穿衣服. 看了看鏡中的自己, 還滿喜歡的耶!



當然每次喜歡的東西, 不是價錢太高就是沒有折扣, 這件小背心似乎是新款, 只有那麼點布料, 居然要xx元, 等等它下折扣吧. 美國的club monaco有個好處, 如果打折的時候你想買的某件你家附近的店沒貨了, 店員可以幫你打電話去別家店調貨, 如果有的話直接寄到你家, 多收7元運費, 還算滿方便的啦.

順便試穿了一件white cashmere coat, 這個款式08年秋天菜湯有買一件黑色的, 很愛穿, 看到有出白色的還滿高興的, 沒想到價錢跟去年一樣, 可是質料薄了好多, 你看像不像透明的醫生袍啊? 哈哈, 穿這種薄薄的毛衣都很讓人緊張耶, 深怕一不小心就勾破, 不然老實說, 菜湯還滿喜歡這毛衣輕盈感.



photo source: www.whowhatwear.com

7 comments:

  1. 我對適合自己的東西也很執著
    就像妳說的及膝裙以及我的one piece洋裝還有我也愛七分袖~
    不過看到Yuan這樣多變也樂於嘗試覺得蠻有趣味的!相形之下我算是墨守成規的公務員:)

    這樣搭vest的layer式穿法很活哩
    不扣更好看!!
    不得不再說一次
    菜湯穿牛仔褲塞靴子裡好靚哪~靴子超美!

    ps.買相機也不是為了要去玩啦!就只是想自拍時用=^^=

    ReplyDelete
  2. to sab, 我是最近這一兩年, 有時間在mall裡亂穿, 所以現在比較敢拓展我的穿衣風格, 下一步想要挑戰yuan的吊帶短褲, 呵呵! 靴子是這次回台灣撿的寶, 又便宜又好穿, 塞褲子尤其有型啊. 你買了相機, 我們就有好看的自拍照可看啦, 眞開心!

    ReplyDelete
  3. 菜湯這樣穿很帥氣喔...
    可是我自本本身可能還是不會嘗試這樣穿哈哈,穿在蔡湯身上好看^^

    ReplyDelete
  4. to shirley, 我看我真是閒的無聊了, 現在很多不合我風格的都會拿來穿, 有些照片是很醜的 就沒公佈了, 呵呵!

    ReplyDelete
  5. 你那雙靴子也可以再寫一篇耶,鞋型、色澤及穿法都不賴,牛仔褲塞進後,還是很纖長。(雨木目)

    ReplyDelete
  6. to 雨木目, 我有專篇寫那雙靴子喔, 在這裡啦, 哈哈. 長靴再一發

    ReplyDelete
  7. http://vegesoup.blogspot.com/2008/11/blog-post_16.html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