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5, 2009

好久好久以前, 有一件充滿魔力的大衣

哪件大衣啊? 喔, 那件大衣, 是要來美國留學前, 在SOGO的日系專櫃買的.

記得當時好像打到五折, 一口氣買了兩件, 超厚實保暖大衣, MADE IN JAPAN, 果然可以抵擋下雪的溫度. 問題是菜湯要去的可是加州啊, 好像以為只要是美國, 到處都會很冷一樣, 哈哈! 這點是跟兔子媽學的, 她以前要去ILLINOIS留學之前, 也是到委託行訂做了不少超美的大衣, 後來菜湯想要擠進去都有困難, 兔子媽以前怎麼那麼瘦啦!!! 只好含淚看著她把衣服捐掉, 這倒是後話了...

大衣是A字型剪裁, 領子是毛毛, 可以拆掉, 特別的地方, 在於兩側做了四個大大的斜口袋, 大衣頓時變的很立體, 當時還是小女孩的菜湯, 很喜歡這種BABY DOLL的感覺, 覺得穿起來很有活力呢!



這是當時一起買的另一件, 還記得櫃姐當時施起三吋不爛之舌, 說服菜湯, 女人的衣櫥裡除了黑色, 一定也要有一件駝色的大衣, 今天拿起來瞧, 還是滿經典的啊, 沒有退流行, 呵呵! 那時候日系專櫃的東西, 都是日本製的, 作工真的挺不錯, 質料也用的好, 菜湯小時候曾經著迷過毛毛領, 所以這兩件大衣都有可拆的毛領.



駝色那件比較常穿, 可是黑色的, 菜湯那麼多年來, 只穿過一次, 可是印象非常深刻, 因為這件大衣, 可是陪伴我度過嚴寒的紐約波士頓之旅.



那是2002年尾, 還沒結婚, PHOTODOG帶我去紐約跨年, 結果, 就在BOSTON跟菜湯求婚了! (這裡有寫一篇比較詳細: Bulgari Tondo Sole Pendant 我的小太陽) 猜猜看, 那時候菜湯身上穿著的是啥呢? 對啦, 就是這件大衣囉.



BY THE WAY, 頭上戴的帽子是BURBERRY的, 真是懷念那個所有的BURBERRY都是英國製的年代啊, 很俏皮的一頂格子帽, 戴上去就好像化身在倫敦街頭一樣...



時間又過了好幾年, 這件大衣都被收在大衣袋裡面, 直到K小姐來舊金山讀書, 有一年, 要和跟她有點曖昧的日本同學花本先生去紐約玩, 菜湯很阿殺力的把這件大衣借給她穿, 當時還一起借了她一套的帽子圍巾跟手套呢, 菜湯有沒有很大方啊? 哈哈!

結果K小姐旅途結束, 就跟花本先生從朋友變成情人, 今年五月就要結婚了呢, 有沒有覺得很神奇? 一定是那件大衣的魔力啦, 誰穿了它去旅行, 就會有情人終成眷屬喔.

現在k小姐即將嫁去日本, 聽說她也很緊張日本的寒冷, 想要先買一些禦寒的大衣羽毛衣, 前天突然從msn的另一端, 冒出一句話, "阿, 你衣服那麼多, 想不想來個拍賣? 就是那件你借我穿的大衣啊?"

我說k小姐, 你要搬去住的地方是日本耶, 你以後還愁買不到好看的大衣嗎? 呵呵.

19 comments:

  1. 以前我也相信衣櫃裡面除了一件黑的還要有另一件是駝色的大衣.
    不過時間久了 我更深深的體會到 大衣是永遠買不完的
    必備的大衣除了長的 更要有一件短的 再來一件中等長度的更好~~XDDDDDDD

    當然這些大衣可以施魔法更讚(雖然老娘已經不需要了.......)

    ReplyDelete
  2. Dear 菜湯
    連K小姐都想跟你買大衣
    加上你之前一篇網誌 -->這是滿勸敗的部落格
    讓我好想看一看 你衣櫥一打開的圖片
    是不是滿滿的漂亮衣服
    說不定你真的可以拍賣 --->又有藉口可以買新衣服
    呵呵!
    女人的衣服還真的買不完.

    ReplyDelete
  3. 我真的覺得某些衣服 的確有神奇的魔力喔! 我遇到老大先生時穿的洋裝以前也讓我遇到其他人 哈哈 這算是什麼魔力...

    倒是日本的那些大衣真的好夢幻美麗,K小姐去那一訂有更多更棒的選擇

    ReplyDelete
  4. 好浪漫的故事哦.
    喜歡這件駝色大衣 ;)

    ReplyDelete
  5. 我很喜歡日本人做出來的駝色大衣
    都很美很有氣質!!
    現在讓我最"掛心"的是一件水藍色的大衣
    在Sex And The City裡Carrie穿的~
    那集是她生日 原本大家要幫她在某餐廳慶祝
    卻因不同的原因放了她鴿子
    後來她孤伶伶地提著蛋糕走路回家
    卻遇到道路施工 她想跳過那段卻把整盒蛋糕掉在施工處~ 說了這麼多不知菜湯有無印象?
    Anyway,我覺得那件大衣的款式跟顏色都好美
    遍尋不著相似款.... :(

    菜湯的神奇大衣有著這麼甜蜜浪漫的故事
    真好!!要好好收藏啦*_<

    ReplyDelete
  6. to Lucia, 你說的太對了, 明明衣櫃裡就有數件大衣, 可是每年秋冬還是不自覺的尋找那perfect的一件, 除了長的短的中長度的, 還要綁帶的, 立領的, 大翻領的, 双排釦, 單排釦, 再加上顏色的組合... 簡直沒完沒了啊!

    ReplyDelete
  7. to 2樓的朋友, 我會認真考慮拍賣這件事的, 衣櫥還真的要爆滿了, 目前塞的亂亂的, 還是不要拍出來給大家看丟人現眼了吧, 呵呵!

    ReplyDelete
  8. to tina, 帶來好運的衣服會把他留著, 那帶來壞運的衣服呢, 是該送人還是放一把火燒了? 那種讓我穿第一次就跌倒的鞋子, 我還真會有種衝動把鞋根鋸斷呢, 呵呵.

    ReplyDelete
  9. to 流蘇, 你在冷冷的加拿大, 冬天就可以好好的穿你美麗的oscar de la renta大衣亮相, 可是我這裡, 第一,大家都打扮很隨性(隨便?), 第二, 每天要開車, 穿個大衣還真是挺不方便的, 不過我同意那件駝色的大衣的確還滿不錯的 哈.

    ReplyDelete
  10. to sab, 你把這件水藍色的大衣形容的那麼美, 害我想立刻衝去借dvd回來看到底是哪一件啦! 我發現, 美國女人大概是骨架比較寬, 加上又比較高大, 穿大衣可以撐的起來, 同一件大衣穿在他們身上真的好看很多, 就連我圓身的同學穿我的大衣, 也比我穿起來好看啊, 還好carrie聽說也長的很矮, 搞不好他穿好看的, 我們也可以試試看, 呵呵.

    ReplyDelete
  11. 我一時也想不起來這集出現在哪一season裡,完全沒有記那集的主題...若找到了再拍下來給妳看~她那天穿的好像是紅色的合身洋裝也是氣質韻味得很!但我還是被那件大衣整個吸引去...
    我也是想說她不高,所以才覺得自己也許也能穿~但其實想想,她穿的大多是高檔品牌,就算讓我找到了,我也買不起吧...>"<

    菜湯說得對,老外容易把大衣撐起來~其實我已經想買Burberry風衣好幾年了,但沒試到任何一件穿起來好看的!人小脖子短,整個看起來像是衣服在穿我,不是我穿衣服~

    ReplyDelete
  12. to sab, 好, 那就等你找到哪一集再拍照出來給我看囉!

    我自己覺得, 像我這種身高不高的, 外套長度不過膝最好看, 關於burberry風衣, 其實他們都故意先把袖子跟下襬做的很長, 可是店裡是可以幫忙修改長度的, 甚至take in胸圍的部分喔! (如果原價買的話是免費修改的) 搞不好經過適度的修改, 就會發現很好看, 呵呵!

    這裡有個美國人寫的網誌還滿不錯的, 他的身高好像只有五呎, 看他穿改過的bbr還滿好看的呢!

    http://www.alterationsneeded.com/2008/11/coats-that-run-small-burberry.html

    ReplyDelete
  13. 一件大衣 可以訴說四個人的愛情故事
    它很保暖 至少在05年下雪的紐約我都不覺得冷
    感謝菜湯大方出借
    特別喜歡用你的東西
    因為都是高級品來著

    ReplyDelete
  14. to katie, 誰叫你對我也很好, 互相幫忙啦!

    ReplyDelete
  15. 上面提到的是SATC season 4 ep 1 "The Agony and the 'Ex'-tacy"的劇情,該件藍色大衣可再底下link看到,記得點選第二張照片就是內穿紅色dress,外罩水藍色大衣的圖片了:http://www.hbo.com/city/look/carrie_4.shtml

    ReplyDelete
  16. to sab, satc網站還真是貼心, 把looks都整理出來, 害我又在上面留連了好一會.

    原來你喜歡的是圓領的大衣啊, 那件有點偏灰藍色呢, 真的是滿少見的顏色, 難怪你找了很久, 的確很特別.

    我自己最喜歡大翻領的設計, 總覺得那樣比較修飾臉部線條.

    ReplyDelete

  17. 太厲害了樓上的S.
    一下子就切中的重點!!
    對對對
    就是那身打扮那件大衣呢~~~
    只是照片上的顏色完全失真(還是我的電腦顯色有問題?)
    在看電視時 它是一件baby blue的超柔美大衣耶!!其實菜湯沒說我還沒注意到它的領子呢!我只顧著看整個大衣的身形顏色:-p
    說實在的這樣的領子我也不合穿
    脖子短頭又大
    穿這樣的領子一直都很好笑>///<

    謝謝菜湯介紹我那個blog
    版主改好以後穿起來真的很好看咧~~
    其實bbr風衣對我而言最大的問題就在於領子
    都太高太挺了
    讓脖子短的我感覺不那麼自在舒服...
    我對於小個子的Hayden穿起來那麼美也感到很驚喜,但想想可能她脖子有比我長一些,頭有比我小很多吧 =^^=

    ReplyDelete
  18. to S., 唉呀, 我居然把你誤認為Sabrina了, 真是抱歉捏! 謝謝你提供我sex & the city的服裝網頁, 而且你真是厲害, 居然找的到那件藍大衣, 佩服喔!

    ReplyDelete
  19. to sab, 我的頭也超大的, 每次photodog好玩偷帶我的帽子, 都會蓋過他的半張臉還有剩... 他的帽子我則是根本戴不下, 有沒有搞錯啊? 兔子媽, 為什麼把我的頭生的那樣大呢!!! bbr呢, 我覺得領子不要全釦起來, 應該就會好多呢, 就把衣襟瀟灑的敞開吧, 呵呵.

    ReplyDelete